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Lucas Baby
Lucas Baby 2010-03-06 21:48:40 版主 606

2/27是38W的產檢日,因為懷孕到後期,肚子很大,加上BABY半夜都胎動很厲害,所以其實很不容易入眠,產檢的時候,我還特地問了醫生,我家的小雙比何時會誕生啊~醫生說:看樣子,下周有50%的機會,恩....或者30%的機會,如果想要BABY早點出生,可以每天請老公多陪你散步一小時,這樣會比較快,BABY的體重是2882g。

我心想:還要一周才會生產啊,那回去一定要多運動,但是其實我已經超累了,當天還是去公館晃晃好了,吃完了金雞園的港式餐點,閒晃一下,後來就回去家裡附近的植物園,走一圈就超累了,先回家休息了。

沒想到,半夜很累,一直睡不著,就起床看電視,還跟小雙比信心喊話,希望他早點出生,結果到凌晨5:46,我感覺到下體有水流出,速度之快讓我馬上彈跳起床,趕快跟老公說我破水了!!!老公也馬上起來準備待產包,我先去洗手間,期間羊水一直狂流,還有白色的膜,我有點害怕不知道是否該擦拭,於是就趕快跟老公趕去醫院了。

趕去婦幼醫院以後,我先去產房報到,好心的警衛還幫我按電梯,說我看起來精神非常好。到三樓產房以後,跟護士說明我破水,便開始填寫一堆掛號生產資料,我一邊填寫,護士一邊詢問個人資料,其實肚子都還不痛,等填寫完資料,老公也掛完號,我們就在待產室 ,護士幫我裝上胎兒監視器,於是就開始準備待產。

七點的時候,值班醫生幫我內診,確認開指狀態為一公分,可能要再等等,並且說明如果醫生要我們打催生是否ok,我們就說如果醫生說ok就ok。

後來七點半之後,老公開車回家換機車過來陪產,後來八點護士就進來請我們要先吃早餐,老公就去買麥當勞跟報紙,在此同時,蕭慶華醫生已經請我打催生針,並且跟我通過電話,說明破水18hr之類務必生產,以免感染,我也同意,於是就請老公領藥,約八點半開始打催生點滴,那時還沒感覺,九點多的時候,蕭醫生也到醫院看我了,醫生初步檢查,開指狀況沒有進度,陣痛也沒有規律,所以醫生指示,如果陣痛沒有規律的話,就每15分鐘檢察一次加強劑量,劑量從15分鐘/5ml加強到15分鐘/20ml,一直到十點的時候醫生又回來檢查我的狀況,發現還是沒進度,於是醫生決定用催生塞藥的方式來加快產程進度。

十點半左右,在醫生塞藥之後,我開始感覺到不舒服,並且有穩定的陣痛,約每三分鐘陣痛一次,結果到十一點半之後,疼痛度加劇,但是陣痛頻率開始不固定,這時候我已經開始覺得非常痛,於是要求護士說我要打無痛分娩,護士看了就說會幫我問醫生,但是因為我還沒開指到兩指,還不能打無痛,這時候我握著老公的手,根據他的描述,他也想哭,不是因為心疼我,是因為他手快被扭斷了-.-...

十二點的時候,護士來內診,說我還沒開到兩指,所以還不能打無痛分娩,請我再忍一下,一點多的時候,護士又幫我內診一次,確認我已經開兩指,可以打無痛了,但是這一個半小時我真是痛不欲生,我全身扭成一團,疼痛的感覺像是一百倍的生理痛加上一百倍的腸胃炎拉肚子一起來,雖然護士鼓勵我忍一下不要打無痛就可以省八千,但是我寧願省別的也不要省這個,畢竟我又不是經常再生小孩@_@

在終於可以打無痛的時候,護士說她問過醫生,可以打,但是要先打兩瓶生理食鹽水,時間約共40分鐘,然後我內心開始大喊:OH MY GOD!!!我不能等四十分鐘了,我要剖腹!!但是我的理性還是戰勝了疼痛,忍住沒喊,只說我好痛啊,我想要大便啊....護士說:你千萬不能大不能用力啊!那個便意感只是因為你快生產了,BABY再撞你的直腸和肛門,但是你開指進度還不夠,不能用力。在痛苦萬分之下,麻醉師在兩點左右來到,護士還跟麻醉師說:啊~好久沒見到你了...我心裡還想:哇!來婦幼的媽媽都很會忍ㄟ,都沒打啊...

麻醉師要打無痛分娩針,是我最痛苦的時候,全身一直扭動,護士和麻醉師都一直告誡我,捲成蝦米狀,千萬不能動,有什麼事情大家好好說,亂動針插歪就麻煩了...)_(我其實很想動,因為陣痛是一直來,但是只好冒冷汗抱住自己的腳,忍住不要動,麻醉師開始裝置打針的機器,我就開口說:我好痛...還要多久?麻醉師說:五分鐘啊,你千萬別動,這真是我人生最痛苦的五分鐘啊!!因為陣痛在這時候又襲來,我整個超想大便的(護士說是錯覺),打完針以後,護士問我是否有比較好,我說沒有,於是劑量從8ml加到12ml,疼痛感有逐漸減輕,但是便意感一直存在,這時候已經開了三指半,於是護士請老公下去領藥,然後護士又內診了一次,發現已經開五指了,可以生了,這時候老公領藥約領了15分鐘,等他上來,護士就請他辦理住院,因為我已經可以生產了,時間約是下午兩點多。

護士就說現在可以開始用力了,於是我用力了三次左右,護士就說她已經請醫生趕來了,我就很怕醫生趕不及,就問護士說:你可以接生嗎?護士就說別嚇我啊!我不行啦~我們還有住院醫生可以幫你接生,一分鐘就可以趕到了,於是就把我推進產房了,時間是兩點四十五分。

這時候醫生已經趕到了,護士先請我再用力,並且清潔產台做準備,醫生也在外面教育老公,說現在年輕人很少運動,很難生啊,等一下我要是請你幫忙推肚子,你也不要太驚訝。約三點左右,護士大喊請醫生進來,這時候換醫生叫我用力,約兩次之後,也請老公進來。

這時候醫生又叫再度用力,這次用力的時候,baby的頭已經出來了,第二次又再用力,肩膀部分也出來一點點,這時候醫生就大喊,老公過來,幫忙推一下!

老公很緊張的輕推了一下,醫生大喊用力一點,我跟老公同時用力,結果老公推得太用力,小雙比順利誕生,同時也產生一條噴射狀的血水,醫生就說:夠了夠了啦!醫生輕拍小雙比一下,就聽到洪量的哭聲了,我終於感覺到不痛了....

旁邊的護士開始清理baby的胎膜和口中唾液,醫生也幫我縫合傷口,約三分鐘後,護士就把小雙比放在我身上,本來大哭的小雙比轉完安靜,靜靜的休息,這時老公開始拍照,護士也幫我們拍了全家福,記錄了這感人的一刻,謝謝醫生跟護士的幫忙,還有老公的陪產,小雙比的健康誕生!!

小雙比出生時間2/28下午3:15,重量2980g,是健康的帥小子~

四點左右,雙方的家人都趕到了,一起慶祝小雙比的生日囉!!結束了這一段10hr的生產記!!

(原作者於 2010-03-06 21:57:44 重新編輯過)

蓁的
蓁的 2010-03-06 22:04:04 #1F
 

恭喜 新手媽媽 加油

一切的辛苦都在那一刻起都化為甜蜜了

加油

為什麼都已經上產檯了,醫生沒有在產婦身邊?

我未上產檯前,產房早就準備好了,一進產房醫生從未離開過

為什麼不是護理人員幫忙,而是請先生幫忙推肚子?

專業的護理人員幫忙都可能出問題了(子宮破裂),

更何況是沒受過訓練的民眾

覺得奇怪的過程.方式

幸好母子均安,祝福妳~

阿郡&小邑的媽
"大仔"的媽 2010-03-06 22:07:59 #3F
 

你好厲害好勇敢喔~~讚!!

adsnew
笨光光
笨光光 2010-03-06 22:11:03 #4F
 

版媽

恭禧你唷~^^

我是去年228生的

不過我生了24H

整個很羨慕你耶!

jane 2
jane 2 2010-03-06 22:18:18 #5F
 

「我整個超想大便的(護士說是錯覺)」

這句話讓我笑出來,護士的回答很有趣......

Lucas Baby
Lucas Baby 2010-03-06 22:54:12 #6F
 

to 愛說話小猴子的媽~

醫生是在外面stand by.等護士都弄ok之後他就進來了

至於為什麼是先生推肚子....我也不知道ㄟ

因為是第一次生產,我們還以為是正常的程序呢-.-

謝謝各位媽咪們的回覆囉

第一次生產真的很緊張又手足無措,因為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還是謝謝醫生護士的幫忙,最後總算順利生產囉~

(原作者於 2010-03-06 22:56:14 重新編輯過)

麻糬 2
麻糬 2 2010-03-06 23:28:40 #7F
 

好辛苦喔~~~~

小均
小均 2010-03-06 23:37:06 #8F
 

"我寧願省別的也不要省這個,畢竟我又不是經常再生小孩@_@"

看到這句話我真忍不住笑翻了~~~~對啊, 那個時候應該不會想到省錢

這回事吧? 只想趕快解除痛苦........

版媽你描寫的生產過程真是仔細!

恭喜你生產順利!母子均安喔!

塔塔的媽咪
塔塔的媽咪 2010-03-07 03:12:32 #9F
 

這不禁讓我想起我生塔塔時...當時不知道突然從一指開到四指

哭著跟老公說我要打無痛

在他要去找護士前...我卻跟他說.............

"不要好了...聽說一支ㄉ錢可以買一個包包ㄌ"

他告訴我說

"我寧願兩個都幫你付...也不願看妳那麼痛苦"

後來護士內診後,確定四指ㄌ...不能打時

我卻說我可以買一個名牌包ㄌ

事後...他卻跟我說...我很誇張...肖想名牌包想得還真久

Lucas Baby
Lucas Baby 2010-03-07 10:26:02 #10F
 

to 小均

我要還沒痛也還沒開指就已經先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

然後護士還鼓勵我說 隔壁媽媽開六指都沒打了

你要不要撐一下省八千啊....哪有人先害怕起來等的啊

我就說:我的耐痛力真的很低啊....拜託讓我打-.-

to.塔塔的媽咪

你這麼勇敢 名牌包一定要找機會跟老公A回來的啊

to.笨光光

你好辛苦ㄜ 生了24hr,我才生10hr就覺得虛累累了

還好生完以後馬上又生龍活虎

還被護士警告不要一直趴趴走

to jan 2

那種感覺真的很像想大便說~

但是我明明有灌腸 已經沒大便了

護士一直說開指不夠 千萬別用力啊...

to.蓁的,:"大仔"的媽 and 麻糬 2

謝謝你們囉

我也覺得媽媽真偉大

生完以後就覺得我要好好孝順媽媽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