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請問台北榮總兒童心臟科

RR&LL媽咪
雞蛋蓉 2010-02-16 15:24:36 版主 3613

DD目前是在台大追蹤肺動脈瓣膜狹窄的問題,可是因為超音波和門診是分開看,所以要排兩個地方,覺得很浪費時間;看到大家討論榮總兒童心臟也不錯,離家也比較近,不知道榮總超音波和門診是否都是醫生直接負責?還是跟台大一樣?還有榮總醫生是陸醫生還是黃碧桃醫生比較推薦呢?謝謝...

於2010-02-18 20:03:01 補充發言
非常謝謝各位媽咪的資訊,雖然台大吳美環醫師很nice,設備也很新,但上次去感覺有點浪費時間(要等超音波和門診的叫號),決定帶DD去榮總李醫師的診看看;另外請問媽咪帶小baby去照超音波都是直接喝鎮定劑嗎?因為就算寶寶剛好在睡覺,衣服一打開或是塗上冰冰的膠一定都會醒過來吧??
Maggie715
maggie 2010-02-18 02:59:17 #1F
 

我家baby也是肺動脈狹窄,是在馬偕看的,雖然超音波和門診是分開看,但醫生是幫我排早上照超音波,照完就直接去門診了看片子,五個月大時,追蹤一次後就已是正常了。

榮總我是打預防針做健檢時,我有和醫生告知baby有左側輕微水腎,之前在馬偕有追蹤過一次了,但還是沒有恢復正常,剛好我看的那個醫生是小兒腎臟科主任,在診間就有一台超小的超音波設備,她就直接幫我照超音波,之後當場將結果列印出來,告知我這樣已算正常範圍了,你看要不要先打電話去榮總總機問一下,他們會幫你轉到小兒科去,你再問問看可不可以在診間直接照。

德儀の媽媽
德儀の媽媽 2010-02-18 07:30:42 #2F
 

榮總一般是每週三、四有小兒心臟科,

現在黃院長比較少在榮總看診,

若要給黃院長看診,建議你先打電話詢問,

不過我家妹妹是給李必昌醫生看,

是黃院長的學生,而且人很nice哦~

榮總看診和超音波是同一個樓層,同一天,

先給醫生看診後會請你們到十診等照超音波,

一般情形是有專門照的人員照,

有時主治醫生也會在一旁看;

若沒有也會請你再回診間,

告知一下照完後的情況! 請問台北榮總兒童心臟科_2F_img_1

一比ㄚㄚ
一比ㄚㄚ 2010-02-18 12:00:26 #3F
 

媽咪您好我也是給榮總李必昌醫師看ㄉ門診

他真ㄉ是很有醫德ㄉ一位醫師喔您可以去看看

黃碧桃主任去別ㄉ醫院當院長ㄌ

一月份就沒有在北榮看診囉

但榮總是看診後馬上照超音波馬上等報告

可以省不少時間喔給您參考囉

蠟筆小昕&小沂
蠟筆小昕&小沂 2010-02-19 16:06:39 #4F
 

我們家是在台大看

鎮定劑比較小的時候都是直接從肛門灌

比較大就是直接喝

然後都是門診前先去照超音波

我們會在八點出頭就先去準備排隊

這樣喝鎮定劑的寶寶只要睡著

9點整就可以去做檢查了

不用再等

做完檢查去看門診的話

只要早點去

跳號都很快

通常不到10點就看完了

而且也都可以順便看到超音波報告

德儀の媽媽
德儀の媽媽 2010-02-19 19:34:51 #5F
 

榮總小兒心臟科照超音波倒是沒有用鎮定劑耶!

雖然小baby醒著還是可以照的,

會請媽咪在一旁安撫小baby,

除非是小baby真的很燥動到讓照照音波的叔叔沒辦法定位,

才可能會請媽媽把baby抱起來安撫,過一會再照!

ps:如果媽咪很忙的話,建議媽媽早點到,

如果是掛李醫生星期四的診,

8點左右到的話,很快就會看完了~

因為大多數的人都晚到,所以早點到可以早點看完哦~嘿嘿~

(原作者於 2010-02-19 19:39:05 重新編輯過)

蠟筆小昕&小沂
蠟筆小昕&小沂 2010-02-19 21:55:05 #6F
 

台大也不是每個小寶寶都會喝鎮定劑

「只照心臟」的寶寶如果處於安靜可配合狀態就可以不用

可是像我們家的因為會要照頸動脈

這個位置寶寶比較不容易配合

所以每次都有喝

暉慧媽咪
暉慧媽咪 2010-02-19 23:05:17 #7F
 

我幫妹妹掛了下下周榮總李醫師的門診, 之前妹妹住院期間有與李醫師會談過, 但這是第一次掛門診. 因為我們是從宜蘭專程去看診的, 爸比也是請假一起過去, 想請問有看診經驗的媽媽, 是初診的門診就可以照心臟超音波嗎? 大約要等多久呢? (因為當天還要看其他的門診及做復健, 怕時間會很趕) 在健保方面, 有規定多久可照一次嗎? 需要自費嗎? 照的時候家長可陪同一起進去嗎? 謝謝~

德儀の媽媽
德儀の媽媽 2010-02-20 10:08:31 #8F
 

to:暉慧媽咪

媽媽如果是看星期四早上的門診,建議早一點到,

因為一般早上的診,9點以前到的話都會跳號跳很快,

(護士小姐開玩笑說過:9點前是醫生等病人,9點後是病人等醫生)

而且照超音波也不用排隊,如果黃院長沒看的話,

估計最多也是2個診間共用,所以早點到也不會等太久的!

至於費用,因為我女兒有健保加重大疾病卡及台北市兒童補助卡,

所以每次看診加照音波還是只收新台幣50元(沒補助卡是收100元),

外縣市兒童我就不太確定,但是有健保應該都不會太貴吧!

另外是不是每次都照,初診應該一定會照,

復診醫生會依看診的時間差來評估,若是很久才回診一次還是會照的!

一般小朋友照超音波,家長都會在一旁的!

(原作者於 2010-02-20 10:09:53 重新編輯過)

暉慧媽咪
暉慧媽咪 2010-02-20 13:03:17 #9F
 

To: 德儀の媽媽

非常感謝您詳盡的回覆. 這樣我就放心多了. 希望下周看診順利. 也祝您孩子平安健康!

大家都要幸福
大美 2010-02-20 13:58:10 #10F
 

我家MM在台大和榮總都看過.目前是固定在榮總黃碧桃醫生看診,布過由於黃醫生已經到忠孝醫院當院長,所以不太長在北榮.不過我之前問過黃醫師,ㄊ還是建議MM在北榮開刀.黃醫師不在期間,也是由李醫師看診,ㄊ人很好,對小朋友也很有耐心.

之前MM在台大看時,照超音波和心電圖是沒有喝鎮靜劑,只是要想辦法哄睡,小小BABY是可以插隊照超音波和心電圖的.不過因為台大要跑2個地方實在很遠,且病人很多.我之前看台大王醫生的門診,就曾經等了6小時,最後才看診2分鐘.小BABY累大人也累,所以才轉到北榮.

北榮早一點去(9點開始)都看的很快.超音波和心電圖是在旁邊,沒有喝鎮靜劑.我家MM每次去,也都會照超音波漢音電圖,所以ㄊ現在也習慣了,不會哭.樓上就有付費的地方,我覺得很方便也很快.

給你參考囉~

(原作者於 2010-02-20 14:00:39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