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天愛~
~天愛~ 2009-11-17 08:18:24 版主 93K

我現在30週.請問各位麻麻懷孕的時候可以喝杏仁茶和豆漿嗎?

喝太多會導至寶寶過敏嗎?

ㄚ妮塔
ㄚ妮塔 2009-11-17 08:31:19 #1F
 

喝杏仁茶可不可以我不知道!

但喝豆漿 很~好

特別是現磨的黑豆漿+黑芝麻粉喔!

對了!最好無糖~

ㄚ妮塔
ㄚ妮塔 2009-11-17 08:35:53 #2F
 

補充一下

這是一個中醫朋友教我的

我懷孕時就是這樣喝(500cc約喝有5個月)

現在我家小孩的體質相較其他小朋友來說

似乎顯的較好!

陵媽咪
陵媽咪 2009-11-17 08:44:38 #3F
 

我印象中好像不可以ㄛ

ㄚ寶阿母
ㄚ寶的ㄚ母 2009-11-17 08:46:45 #4F
 

杏仁茶可以阿!

是薏仁湯不行吧!

reina 2
reina 2 2009-11-17 10:05:53 #5F
 

杏仁 鎮咳化痰 滋補抗癌

  杏的果實又名杏實、甜梅等。杏的營養價值很高,而杏仁的營養價值更豐富。杏仁有甜、苦之分,可供食用者多為甜杏仁,因其性平、味甘,無毒。苦杏仁一般用於中醫臨床,每服不宜超過9克,具有潤肺、平喘的功效,可治虛勞、咳喘、腸燥、便祕等症。杏有潤肺、定喘、生津、止渴功效。

  杏起源於中國。據說,亞歷山大帝把杏帶到希臘,杏的種植後來逐漸由羅馬向北擴展到歐洲,在1592年英國檔案中提到「杏」,在 1720 年杏移植到美洲大陸。

常吃杏 保長命

  杏,每 100 公克鮮果中含蛋白質 1.2 公克、碳水化合物 11.1 公克、鈣 26 毫克、磷 24 亳克、鐵 0.8 亳克、胡蘿蔔素 1.79 亳克、B1 0.02 毫克、B20.03 毫克,菸鹼酸 0.6 毫克,維生素C7 毫克。另含檸檬酸、蘋果酸、兒茶酚、番茄紅素、黃酮類、糖類、杏仁油及各種氨基酸。

  杏仁含苦杏仁約 3 %,蛋白質達 24 %,脂肪油(杏仁油)約 49 %,並富含鈣、鎂、磷等礦物質,各種游離氨基酸,及膽甾醇、雌酮、α-雌二酮、苦杏仁脢等。

  與別的水果相比,杏中特別含有維生素A原,在果品中僅次於芒果。杏能防癌、抗癌,經常食用具有保健作用。太平洋的斐濟,號稱長壽之國,又稱無癌之國,專家認與食杏有關。這個島盛產杏,居民除吃杏外,還常吃杏乾和杏仁。

  杏仁和杏果中都含有一種叫作苦杏仁的化學物質,尤以苦杏仁中含量為多。人食後經消化分解,所產生的氫氰酸和苯甲醛兩種物質,都能發揮防癌、抗癌作用。

  體外實驗證明,杏仁的熱水提取物,對人體子宮頸癌細胞株 JTC-26 有抑制作用,抑制率在50 %至70 %。體外實驗證明,杏仁的乾燥粉末能 100 %的抑制強致癌性真菌的生長,因而發揮抗癌作用。

苦杏仁 抗癌但具毒性

  美國芝加哥洛約核大學H.曼納教授,以 108 隻乳癌小鼠作試驗。其中24隻不予治療,任其發展,另 84 隻只使用苦杏仁及營養食料餵飼,結果沒吃藥的小鼠,乳房腫瘤繼續增大,受藥物治療的一組,75 隻小鼠症狀完全消失,另 9 隻腫瘤也局部消散。

  杏中含檸檬酸、蘋果酸等,具有生津止渴的作用。杏含苦杏仁,具有較強的鎮咳、化痰作用。杏中含杏仁油,能促進胃腸蠕動,減少糞便與腸道的摩擦,治療便秘。杏中維生素A原含量甚豐,有保護視力,預防眼疾的作用。杏中含有多種營養物質,可補充營養,提高機體抗病能力。

  苦杏仁有一定毒性,食用時必須先在水中浸泡多次,並加熱煮沸,使有毒物質溶解於水中。因為杏仁中含有苦杏仁,是一種毒性物質,經脢或酸水解後,可釋於出氫氰酸和苯甲醛。過多的氫氰酸與組織細胞含鐵呼吸脢結合,可阻斷氧的傳遞,使組織細胞死亡。因此,吃食苦杏仁不宜過量。成人吃進 40 至 60 枚苦杏仁會在 5 小時內發生中毒,兒童吃進 10 至 20 枚苦杏仁也會中毒。此外,杏性溫,一次不可多食。多食易誘發腹瀉,必須注意。

資料來源:孫安迪,「杏仁 鎮咳化痰 滋補抗癌」,中國時報 ,2003/04/01http://organic.niu.edu.tw/04-consumption/life/veg/veg-14.htm

藍藍的天空
藍藍的天空 2009-11-17 10:23:07 #6F
 

我大概2-3天會喝一包,我是買私房小廚的無糖

我通常跟芝麻糊一起泡

目前喝了,都沒什麼狀況

當初想喝是因為,聽說杏仁含有高鈣

加上公公買了一大箱,無糖喝起來也很順口

小芳琦
小芳琦 2009-11-18 19:41:28 #7F
 

杏仁不行喔!

薏仁也不行!

媽媽寶寶雜誌有寫過喔!

yi home
寶貝mm的媽咪 2009-11-18 22:13:49 #8F
 

杏仁茶可以喝

初期不要喝,好像說會滑胎

後期喝比較好,因為胎兒已經很大了

版媽已經後期了,就可以考慮喝

我從35週後,就常常在喝私房小廚的杏仁茶

(南杏比較適合孕婦,北杏比較毒,台灣大部分是南杏)

杏仁有維他命E,又顧氣管和肺,我希望寶寶可以減少生病的機會。

常喝到現在已經超過38週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