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瓣膜閉鎖不全,要怎么辦?

兔子 2
兔子 2 2009-05-06 21:49:50 版主 8791

我家弟弟出生到兩歲以前做健康檢查都沒有發現有心雜音,兩歲以后就再沒有做健康檢查。

現在他四歲半,我上個星期又帶他去做健康檢查,醫生說有心雜音,要照超音波。

今天回診,醫生說弟弟有心臟瓣膜閉鎖不全,我一聽就傻了,醫生又說,也不用太擔心,這種情形的孩子,十個有九個會隨著年齡增長會變好,但其中一個,會惡化,目前也不用做特別處理,半年后再來回診追蹤就好了。

我整個人都六神無主了,醫生說怎樣就怎樣了,也沒有詳細的問,回家后越想越擔心。

請了解這個情形的媽咪,幫我了解一下,這樣到底后果會不會嚴重,要做什么樣的治療措施嗎?還是像醫生講得等就好了? 心臟瓣膜閉鎖不全,要怎么辦?_img_1怎么會這樣?

於2009-05-07 09:56:20 補充發言
再次謝謝各位媽咪的資訊和鼓勵! 我已經有掛長庚醫院兒童心臟科主任梁啟迪醫生的門診,我打算再去給弟弟看一次,詳細問一下情形和對策,星期五就去。 就像各位媽咪講的,多找幾位專科醫生診斷一下。
於2009-05-18 00:48:02 補充發言
各位媽咪謝謝您的關心和建議1 我已經帶我家弟弟去給醫生看過了, 醫生說問題不是很大,他的心跳也正常, 過個一年半或兩年, 再去照超音波追蹤檢查就好了. 再次謝謝大家,并祝大家都健康!
鈞&芸ㄟ媽咪
鈞&芸ㄟ媽咪 2009-05-06 22:06:06 #1F
 

媽咪..

建議您到大醫院看小兒心臟科...

請醫師再為您的孩子檢查看看...

若您住在台北..可以去台大看..

我兒子先天性心臟病是給王主科醫生看的..

多聽聽不同醫生的建議...

喵咪
喵咪 2009-05-06 22:10:08 #2F
 

媽咪~ BB很小的時候心雜音有可能不容易發現喔!!

就像我家MM作3次健康檢查(不同醫生作的),

只有一個有提醒我們說BB有心雜音,要追蹤觀察...

後來我們有去做心臟超音波...

還好只是血管比較小條,還沒發育完整,

醫生有交待半年在追蹤即可...

他還稱讚了一下當初幫我們檢查的醫生,

他說心雜音聲音很小,有發現不容易喔!!

表示當初的醫生真的很仔細幫我們看BB

我們後來是去林口長庚看的

(原作者於 2009-05-06 22:11:21 重新編輯過)

倚竹ㄚ娘
倚竹ㄚ娘 2009-05-06 22:16:53 #3F
 

我家大女兒也是1歳之前健檢都通過,之後有一次感冒被發現有心雜音,嚇ㄉ我立即將孩子抱到榮總給小兒心臟科ㄉ主任檢查,當下立即安排心導管手術,之後定期(大約是由每週~二週~一個月~三個月~半年~1年)回診,現在已小學4年級ㄌ,一切都很OK喔~~希望有幫到妳啦!

adsnew
兔子 2
兔子 2 2009-05-06 22:48:38 #4F
 

先謝謝各位媽咪!我是在高雄長庚看的健兒門診的醫生,這個醫生又給弟弟掛了半年后的號追蹤,我有必要現在再找心臟科的醫生再看一次嗎?

德儀の媽媽
德儀の媽媽 2009-05-06 23:45:32 #5F
 

高雄長庚應該是很大的醫院,但是健兒門診也會看心臟內科嗎?

還是有請心臟內科會診?

只是要等半年才回診,的確有點久,畢竟版媽現在心理一定是很著急,

所以希望版媽如果不嫌麻煩就另外再找一間有看心臟內科的大醫院

再檢查一下比較好~

有自信的女人最美
豪麻麻 2009-05-07 08:24:50 #6F
 

醫生有說未閉鎖的洞有多大嗎?

我同事的孩子是一出生就被檢查出來心臟瓣膜閉鎖不全,醫生也是說大部份會自己合起來,可是他兒子一直到6歲上小學前都還未閉合,因為怕會影響他運動時心臟的負荷,所以就開刀了...是蠻大的手術(肋骨要先敲斷...) 他是在台大檢查的...

蠟筆小昕&小沂
蠟筆小昕 2009-05-07 09:25:10 #7F
 

很多人都這樣喔

(除了心臟瓣膜的問題之外,也有很多人有心房中隔缺損的問題,只是大多數人都沒被發現而已)

不過現在心導管技術很發達

以前瓣膜的問題可能要開刀解決

現在很多只要用心導管就能解決囉

(上個月剛好才聽過台大的醫生講過目前心導管的最新發展)

Linda Lu
Linda Lu 2009-05-07 09:28:32 #8F
 

我哥是小兒科醫師, 他女兒也是心臟瓣膜閉鎖不全, 是他自己發現他女兒的心雜音才去台大檢查的. 一直到小孩小學一年級了才去做心導管手術, 因為還是有約一公分大的缺口. 是在腹股溝的開一個很小的傷口, 住院約一周. 現在醫療技術是不錯的, 術後還是要追蹤喔.

媽咪不用擔心過度, 定期追蹤檢查是一定要的, 小孩的生活可以一切如常, 只是避免做太劇烈的運動就好. 我哥女兒也是一直很活潑快樂, 學校生活也很正常, 並沒有身體上的不舒服, 書也唸得超好的, 到現在五年級了, 一切都很OK的. 上網查應該可以查到很多相關資訊的.

就一家人
珊&紘爆發 2009-05-07 09:51:28 #9F
 

很多人都這樣喔

(除了心臟瓣膜的問題之外,也有很多人有心房中隔缺損的問題,只是大多數人都沒被發現而已)

====================================================+1

我也是到成年時去做健康檢查時..發現我心臟的瓣膜好像過長還過短

而且..我心跳的比一般人快...

醫生也說不影響

只是老了後..可能會影響到..我也忘了影響什麼

但是,你家是小baby還是要檢查清楚才好

Jennifer北
Jennifer北 2009-05-07 10:47:05 #10F
 

『中華民國心臟病兒童基金會』

http://www.ccft.org.tw/index01.htm

專業的兒童心臟問題都可問他們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