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bibo
bibo 2007-08-14 16:28:38 版主 270

我的寶寶六週大,現在喝奶量每次120cc

請問各位媽媽,餵奶時間四小時到,若寶寶沒有哭鬧,或是小小哭但是哄的安靜,是不是就晚點再餵,不用硬性規定四小時到就要餵

改變就是力量
小娟 2007-08-14 17:10:42 #1F
 

4個小時餵一次比較好喔!

不用等到她很餓時再餵,固定作息對baby比較好…

巧悠
巧悠 2007-08-14 17:12:15 #2F
 

嗯嗯

如果寶寶不餓不鬧的話

基本上就已他餓了為準

像我家DD也是都沒有按照時間餵牛奶

只有他餓了在哭才會餵~

要不然妳強迫他一定要4小時喝的話

如果他不餓妳硬要他喝

一定吐奶給妳看吧 寶寶喝奶時間_2F_img_1

..宜榛..
..宜榛.. 2007-08-14 18:05:56 #3F
 

建議你4個小時餵一次..按照.吃飯-玩耍-睡覺...這個步驟

到晚上最後一次喝玩奶..不玩耍..直接睡覺..這樣寶寶睡眠充足,不容易感冒!而且不用餵夜奶!早上在餵..

很快的你會發現,寶寶不會動不動就哭!而且睡醒時~他還會用很滿足的笑容回應你喔~!(因為我家寶寶都這樣)

我家寶寶喝奶時間..

早上7點..11點..下午3點..7點..11點睡覺

每天都一樣...

哭就餵!的方式比較不建議~!

1. 容易胖..因為他一哭你就餵!

2. 導致他很快的學會,用哭可以得到一切!

3. 寶寶哭時,你無法掌控他是餓還是不舒服!

建議你買一本書.. 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198元/本

巧悠
巧悠 2007-08-14 18:25:33 #4F
 

呃~

2位媽咪都說要按照時間餵

所以..媽咪~妳還是要自己做選擇

因為我家dd沒照時間餵

也沒有任何生病或睡眠不足

一個月多一個星期就沒再夜奶.. 寶寶喝奶時間_4F_img_1

他現在3個月~等於我才餵了他一個月多一個星期的夜奶而已~

所以我覺得是看baby的習慣來做決定

而不是很固定的形式就適合放在每個baby身上..

而且我也沒給我家dd哭就可以得到一切的情形

哭就得先看時間是否已經到了喝牛奶的時間

如果不是說不定就是尿布濕了~熱了~

如果3樣通通解決照樣哭

我都是讓他哭~不會選擇抱他~

畢竟哭就抱的習慣不是很好~更容易養成baby有哭就可以得到一切的情形發生

所以媽咪妳要自己去看baby的習性去做調整比較好喔

ps.我所謂的哭就餵並不是1~2小時哭也餵@@”

而是大概隔個3~5個小時哭才餵喔~

我家dd喝180cc就大概4~5小時喝一次

喝150就大概3~4喝一次

而晚上則是喝180~一覺到天亮~

(原作者於 2007-08-14 18:29:02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07-08-14 18:32:24 重新編輯過)

bibo
bibo 2007-08-14 22:32:51 #5F
 

我家寶寶現在我也在訓練不夜奶,兩天晚上沒喝奶了,但是晚上也是會ㄣㄣㄞㄞ的我都會塞他奶嘴,然後他就繼續睡了!

我跟公公婆婆住一起,所以我很想等他哭再餵,但是我公公婆婆每次四小時到,就會一直趕我ㄑ泡奶給寶寶喝,如果我不泡他們就會自己泡,根本完全沒把我ㄉ話當一回事,還有,如果我放給寶寶哭不用一分鐘他們馬上就衝上來樓上說在哭什麼ㄚ,然後就把我女兒抱走!

很討厭他們這樣,嘴巴上只會一直跟我說不要一直抱他他會習慣,結果一直抱著他的都是公公婆婆,小朋友沒有在哭乖乖的在床上躺著也一直說阿嬤抱阿嬤抱,聽了就討厭!

然後我在訓練我女兒的睡眠時間,跟他們說白天不要讓他一直睡,晚上才不會都睡不著,結果他們就一直回我說小朋友想睡就給他睡,多睡好ㄚ,我說晚上十點到兩點,是生長激素分泌最多的時候,所以晚上多睡才有幫助,結果完全不聽,一樣都讓我女兒睡,每次聽我女兒哭就說他要抱下樓,然後抱下樓就都不跟他講話,然後我女兒就睡著!

今天早上更氣人,我女兒並沒有完全醒,只是ㄣㄣㄞㄞ的叫而已,她馬上衝進來房間說,勻勻起來了喔!阿嬤抱抱!就跟我說別給他睡了辣!是怎樣,我說的都不聽都要反駁,她做的才對!真的很讓人火大,她是我女兒她憑什麼剝奪我們親子相處的時間,憑什麼不能照我的意思養!

巧悠
巧悠 2007-08-15 09:51:25 #6F
 

媽咪

我家婆婆跟妳家婆婆有一點類似

都是屬於"說不能常抱又常去抱baby"的那種人

我說dd哭是在盧他想睡覺~要我們去抱他

而我不抱~我婆婆聽到就會說我這樣不可以~

說這樣小孩會不安全感啦~不好啦~

反正就是藉口一堆就把dd抱起來了= =

我也是很不高興啊~

但是我又不願意跟她有正面的衝突~

畢竟她是我婆婆~是我的長輩

她也是在我還沒生就千叮嚀萬叮嚀千萬不要常抱小孩

結果還不是她抱的最勤奮~

反倒是我這個當媽的抱我家dd的次數一隻手就數的出來了 寶寶喝奶時間_6F_img_1

媽咪不要難過也不要生氣

如果婆婆抱走了~就讓她去顧啊

妳反而樂的輕鬆呢 寶寶喝奶時間_6F_img_2

可以趁baby不在身邊的時候做點自己想做的事啊~

我都趁我婆婆抱去自己顧的時候做自己的事

耳根子多清靜~

改變就是力量
小娟 2007-08-15 09:53:44 #7F
 

補充一下…

為什麼不要哭再餵的原因?因為有時寶寶哭並不是因為餓了,有可能是尿布溼了不舒服,也有可能是身體不舒服,如果媽咪堅持4小時餵一次,寶寶哭的時候你比較可以判斷是什麼原因…

而且若每次寶寶要靠哭的很用力,媽咪才知道寶寶餓了,我覺得這樣寶寶會不信任媽咪,給寶寶一個正常的作息對他的身體比較好,吃飽後玩一下,寶寶覺得累了就讓她睡,我也是看"百歲"來帶我的小孩,但我的方法沒那麼偏激,我主要是參考作息,還有副食品的部分…

妹妹現在8個月了,我帶她出去,別人都很羨慕我能生到一個這麼乖的小孩,但我覺得是因為我帶小孩的方式才讓她這麼乖的…

別羨慕別人的小孩能一覺到天亮,你的小孩也能的…若想要訓練一覺到天亮可以參考我的日記…

王媽咪
王媽咪 2007-08-15 10:08:29 #8F
 

小娟媽媽:

我也是個被婆婆搶走小孩的媽咪, 可是我沒辦法像你所想的, baby不在身邊時可以做點自己想做的事, 我呢~小孩被搶走時, 我想做自己的事情都不可能, 因為婆婆把所有的家事都丟給我做, 我只要負責做她的事就好, 我想自己做自己的事情, 實在太難.....所以有時蠻哀怨的....哈哈!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