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走在天賦道路上的12歲女孩林品彤以《小曉》奪金,幫孩子找到天賦,給你五個指標

走在天賦道路上的12歲女孩。第60屆金馬獎,誕生金馬史上最年輕影后,12歲林品彤以《小曉》奪金。一個12歲的孩子,上台會說些什麼話呢?

走在天賦道路上的12歲女孩林品彤以《小曉》奪金,幫孩子找到天賦,給你五個指標_img_1
圖片來源/金馬影展 TGHFF FB

感言僅僅一分半鐘,雖然爆哭上台,手上沒拿稿、情緒沒失控。眼神堅定,落落大方,情感真摯,穩穩地說想說的話,莫不是在心裡早就反覆練習好多遍。

這是六段用感謝譜成的成長宣言,滿滿的愛。

第一段是「謝謝金馬獎,謝謝評審給我的肯定。」

感謝評審的慧眼。李安透露評選過程,第一輪就選出林品彤為新科影后,沒有爭議,她是實至名歸的天才演員。

第二段是「我想謝謝監製如芬姐、小茵姐、還有家驊導演,謝謝你們給我機會、相信我,一直支持我。」

相信孩子做得到,給予機會就是最大的肯定,孩子很容易被大人的真心打動而全力以赴。

第三段是「我想謝謝《小曉》劇組的每個人,意涵媽媽、俊謙哥哥,謝謝你們這麼照顧我,我真的很享受每天跟你們相處的時刻。」

享受工作的時刻,感受到被照顧,多麼的幸福!有多少公司的新人能夠說出這樣的話呢?更何況她才12歲就要面對拍戲的強大壓力。

第四段是「我想要謝謝一路上給我機會的人,謝謝阮鳳儀導演等人,我一定會繼續努力的。」

天才是美稱,人們看不到的努力贏得豐碩的成果,展現恆毅力回報知音,腳踏實地的孩子。

第五段是「我想要謝謝我的家人,謝謝我的阿公阿嬤,爸爸媽媽,舅舅和妹妹,謝謝你們支持我,我愛你們。」

家人的支持是強大的後盾,應該說是全家族的支持,讓她成為她自己,做想做的事。8歲就參與全民大劇團主辦和國家兩廳院協辦的「2020舞台劇潛力新星甄選會」,走在天賦道路上。

第六段是「最後我想要謝謝小曉這個角色,她真的很不容易,向跟她還有像小曉一樣特別的人說,繼續加油,保持善良,事情會愈來愈好的。」

她的外公王本榮是小兒科名醫,曾任慈濟大學校長,目前是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特別找一本有關過動兒的書給她。

跟她說「他們(過動兒)除了過動以外,最主要是情緒控制不好,所以比較容易受到排擠跟霸凌,那妳要演這個角色把它詮釋好的話,讓大家可以更理解及接納過動兒。」

外公教誨的是提昇自我價值,昇華為助人的高尚情操,她的善良源自於家庭教育。

她一站上台,陳淑芳開玩笑說她虛報年齡。走在天賦道路上的孩子,難得的上台機會有著臨危不亂的大將之風,訴說著感謝與被愛更是加分。

如果你也想幫孩子找到天賦,給你五個指標

一. 觀察他什麼時候眼神會發亮?

二. 觀察他做什麼事會廢寢忘食?

三. 何時遇到挫折始終如一堅持?

四. 不斷的自我要求與自我激勵。

五. 小作品到大作品的持續產出。

找到天賦讓孩子脫穎而出。肯定特質讓孩子擁有自信。

#本文經「仙女老師 余懷瑾」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走在天賦道路上的12歲女孩

作者簡介

仙女老師余懷瑾

2016TED講者,曾獲教育大愛菁師獎、中國星教師年度榜樣、全國SUPER教師、臺北市特殊優良教師導師類、台大SUPER教案獎第六與第七屆壹等獎、台北市教學卓越獎、全國創意教學獎特優等獎項。

FB:https://www.facebook.com/dontwaryu/
部落格:http://blog.yuhuaichin.com/p/blog-page_24.html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