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孩子注意力不足、學習表現不佳竟是過敏惹的禍!喝「這款」幫孩子從根本調整體質,不再誤會孩子沒收心!

家長們是否因為常收到老師的「溫馨提醒」通知而煩惱不已呢?孩子在校上課不專心、考試分數不盡理想等狀況,一般家長都會誤認是孩子沒用心所致,但是,當上述狀況持續一陣子不見改善,加上孩子平時常因鼻塞、流鼻水而影響作息,或許就有可能與過敏有關。

兒科醫師歐淑娟提醒,過敏引起的鼻塞、流鼻水等症狀,會讓孩子的睡眠品質下降,白天就可能出現昏沉、無法專注上課的情況。如想改善上述症狀,歐醫師強調,可從調整體質、平衡體內免疫細胞活性做起。除了避免暴露於致敏環境之外,均衡飲食是必要的。可以在家中寶貝想要喝飲料時,適時補充有專利LP或LGG菌的優酪乳,輔助平衡體內TH1、TH2免疫細胞,進而調整過敏體質。

孩子注意力不足、學習表現不佳竟是過敏惹的禍!喝「這款」幫孩子從根本調整體質,不再誤會孩子沒收心!_img_1
過敏引起的鼻塞、流鼻水等症狀,會讓孩子的腦部氧氣不足、昏沉無法專心上課

鼻塞、流鼻水全因啟動過敏方程式?!醫:台灣環境容易觸發過敏

根據台灣氣喘衛教學會調查*指出,當溫差達7℃或相對溼度高達61%以上,最容易誘發過敏症狀。近期正逢台灣入秋時節,早晚溫差大容易刺激呼吸道黏膜,造成孩子身體防禦力下降。此外,台灣自9月起,已遭數個颱風襲擊,平均濕度高達80%,成為適合黴菌、塵蟎生長的環境。家長們為幫助孩子降低外在環境帶來的致敏源,紛紛在家中擺設除濕機、空氣清淨機,希望能以此減少塵螨、黴菌等過敏原的暴露。然而,歐醫師提醒家長,要有效對抗過敏別忘了「內外兼顧」。

孩子注意力不足、學習表現不佳竟是過敏惹的禍!喝「這款」幫孩子從根本調整體質,不再誤會孩子沒收心!_img_2
台灣自今年九月遭兩個颱風襲擊,平均濕度高達80%,容易誘發孩子過敏。

抗敏要內外兼顧,掌握換季保養三招,不再誤會孩子沒收心!

考量孩子上學或外出的環境家長無法完全掌控,歐醫師提醒,平衡體內的免疫細胞TH1、TH2活性,才能幫助孩子養成抗敏體質。以下為歐醫師提醒的換季保養三招:

■ 第一招:攝取原型食物,讓孩子吸收完整的營養素
孩子成長的關鍵期應注重飲食均衡,全穀雜糧類、蛋豆魚肉類、乳品類、蔬菜類、水果類和油脂與堅果種子類等六大類食物,都含有人體所需之維生素及礦物質,歐醫師提醒家長要讓孩子多攝取原型食物來均衡營養。

■ 第二招:聰明選擇益菌補充品,輔助平衡體內的免疫細胞
歐醫師解釋,孩子會過敏的原因之一其實是體內免疫細胞TH1、TH2失衡,適時補充益生菌可以幫助孩子平衡細胞活性,進一步調整過敏體質。考量家長便利性及孩子口味接受度,可以在孩子想喝飲料時、或是早餐搭配飲用優酪乳。家長可以選擇獲國家健康食品認證的優酪乳,補充LP或LGG菌之餘,也能補充成長所必需的鈣質及優質蛋白質。

孩子注意力不足、學習表現不佳竟是過敏惹的禍!喝「這款」幫孩子從根本調整體質,不再誤會孩子沒收心!_img_3
孩子早餐時刻可以搭配益菌優酪乳,同時也補充鈣質及優質蛋白質。

■ 第三招:維持早睡早起、規律運動好習慣,輕鬆打造抗敏體質
充足的睡眠能幫助體內組織的建造與修護,維持運動習慣除了提升心肺功能外,也能促進血管收縮,讓鼻黏膜不易因腫脹而鼻塞。

幫助孩子對抗過敏從日常生活做起,流鼻水、鼻塞out,孩子不再腦袋昏沉,找回學習力!

*台灣氣喘衛教學會 衛教園地201604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