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愛睏的媽媽
愛睏的媽媽 2019-05-24 09:57:14 版主 2265

弟媳小我弟8歲、小我12歲。一直以來,由於她跟我弟從學生時代就一直交往到前幾年結婚,我早已當她是家中一份子,也是家中可愛的小妹妹。

昨天我弟忽然說他考慮是否要繼續與老婆走下去...

弟媳是國立大學經濟系畢業,畢業後從事會計工作,但覺得錢少事多又有惡老闆,所以辭職考XX人員特考,順利考上後,工作半年覺得非常辛苦,因此再辭職準備考公職。

準備考公職的這兩年間,她沒有補習,大致上也不太唸書(我弟說的),每天大概就是追劇、看漫畫、睡覺、上網、玩電動,家事大部分都是等我弟回家再做,我弟最近工作很忙(電腦工程師),家事就是全都留到週末他處理。

我弟說他倒不是介意收入或是家事,畢竟他一個人的收入支撐家計大概足夠(年薪約150萬,我爸還有工作,所以每個月給的孝親費不多),家事也可以請鐘點打掃,但他非常介意老婆整天無所事事、漫無目標,他也曾問老婆她是不是就擔任家管好了,管理家中財政與家事,並生個小孩,但老婆說她目前還不想要孩子(我弟40歲,弟媳32歲),也不想當家管,只想準備考試...但問題是她沒有在準備啊,連報名也沒有...

我先前有建議她參加一些成長課程(我弟願意付錢),或是擔任義工,至少別跟社會脫節(這句話我沒說出口),她說好,但看起來並沒有實施 ==

我爸媽很希望他們倆有小孩,畢竟我弟是獨子,但他們也不敢問,怕造成壓力...

昨天聽到我弟考慮分手,覺得很驚訝,因為一直以來,他們的感情都還算不錯,也沒有第三者,因為覺得“老婆不夠上進”而離婚也挺奇怪。

有什麼建議嗎?

wei-yun
wei-yun 2019-05-24 10:01:32 #1F
 

沒有小孩,離婚好辦

愛睏的媽媽
愛睏的媽媽 2019-05-24 10:14:22 #2F
 

沒小孩的確離婚較方便...

但想到弟媳已經超過三十歲,沒有什麼工作經驗,總覺得她離婚後會有點可憐。而且連同交往的時間,兩人在一起已經快15年,可惜這段感情也是原因之一。

主要是我也猜測我弟媳可能有點心理問題,需要幫助,但身為她老公的姊姊,好像也很不容易幫她什麼。

於2019-05-24 10:15:01 重新編輯過
Donny媽
Donny媽 2019-05-24 10:16:54 #3F
 

這弟媳會簽字離婚嗎? 離婚要雙方同意簽字

她看起來過得好好的 悠哉悠哉的 不生孩子連家事都沒做  完全沒必要離婚 你們確定這女人會離婚??

我看過的....最後都是想離婚的(不論男方或女方)都還得付些錢給這些不想離婚的另一半才能解決(有的男方還賭博喝酒 或是有女方生完小孩數年既不賺錢不理家也不做家事等 )

而且能付錢解決的都還小事  怕的是付錢都求不得 然後只能拖著   打官司不一定有利 因為另一半也沒打人這種明顯錯誤要法院判離還不容易

adsnew
匿名
靠夫族 2019-05-24 10:22:44 #4F
 

我要是你弟,我應該也會想離婚吧

但是你弟妹是不是被你弟寵壞啦,感覺很像某些被父母寵壞的靠爸媽族

先問問你弟,你弟妹是不是結婚前都一直住在家裡,通常沒獨立過的孩子,很可能只是將之前的習慣帶到婚後

接下來就是看你弟願不願意一輩子當個老爸照顧長不大的女兒,還是真的想找一個一起生活的夥伴了

水嬸
諭媽咪 2019-05-24 10:27:47 #5F
 

尊重弟弟的決定~

畢竟這是他的婚姻, 而弟媳是要和他白頭偕老的伴侶~

夫妻之間的感情如何? 自己的心理清楚~

旁人不宜插手, 給予支持和祝福即可~

愛睏的媽媽
愛睏的媽媽 2019-05-24 10:30:23 #6F
 

真的,這樣講起來,搞不好我弟想要離婚也很難,畢竟弟媳也沒家暴外遇啥的 ==

她大學畢業後就搬出家裡自己住了,應該不算靠爸族吧。幾年前弟媳還是個挺有規劃、很努力的女生啊,我也搞不清楚這兩年間發生了什麼,她好像瞬間失去所有生活目標的樣子。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9-05-24 10:41:32 #7F
 

可能版主弟弟的痛點是沒生小孩這事吧 ?!

才不是什麼不求上進,是氣老婆不生…

匿名
良心建議 2019-05-24 10:50:26 #8F
 

我真心覺得以妳的角色(大姑)不宜介入太多

也許弟弟只是發發牢騷

小心公親變事主

 

 

請弟弟跟弟媳好好再溝通,到時弟媳變黃臉婆跟社會脫節真的沒人要了~~還養活不了自己。

女人真的還是要工作。

背影
直白 2019-05-24 11:16:00 #10F
 

原本是個有目標的人卻突然放飛自我

肯定是在外發生的什麼破事打擊到她

弟媳如果連門都不出的寧可宅在家裏

是滿建議弟弟帶弟媳一同去找婚姻諮商或心理諮商

如果弟弟打算用離婚手段來逼迫弟媳成長

蠻容易造成反效果

要成長的方式很多,興趣也是其中之一

如果弟媳喜歡漫畫,看她對於繪圖軟體是否有興趣?或者劇本寫作總總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