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我的母奶不營養!! (文篇長)

怡怡
怡怡 2007-12-19 15:06:31 版主 224

我生小孩的那天~老公家那裡的親戚~都來看小孩跟我!!

當下有位姑姑說:要餵母奶喔

再跟我婆婆說話~但是~在我的病房內!!

我婆就看著我對那個姑姑說:對阿~要喝母奶阿!但是~也要看她有沒有奶阿~不然很省捏!!

我心想~我也知道要餵母奶阿!!但是~幹麻這麼鄙視別人阿!!

因為生的那間診所~並沒有提供母嬰同室!!

我出院時是生完第三天~我都沒有抱到小孩~小孩也沒有喝到母奶!!

一個禮拜後~小孩肚臍掉了~我才回去診所幫小孩辦理出院!!

但是~還是沒有跟我ㄧ起回娘家!!等到了第12天~我小孩要剃頭~我又從高雄上去白河等我女兒剃頭完~帶回娘家!!

帶回去的那個時候~因為沒有啥嚜母奶~然後~小孩又不會直接吸!

我就努力的讓小孩可以學會喝母奶~搞了三四天~我女兒才開始會直接吸允~

但是~並不是全母奶!!直到...都是全母奶~我女兒滿月了!!

當下決定~要讓小孩全母奶最少到六七個月~因為我女兒是過敏體質!!

過後~滿月後沒多久~婆婆就幫我找到工作~叫我出來工作!!

所以~我女兒開始瓶餵母奶....但是因為我早上上班~晚上上課~剩下能餵的時間就是半夜跟放假了!!但是~我也很努力...讓冰箱有一點點的庫存母奶!!

每天我開始追奶~只要是人家說的秘方~我全都嘗試!!可是~奶量我始終絕得不滿足!!

餵到了二個多月的時候~有回公婆找我跟老公說話~就有提到~

“不要再餵母奶了!!説我女兒都兩個多月了~只喝母奶會不營養”

我說~部會啦!!是媽媽沒吃營養才會沒啥母奶~但是~擠出來的母奶~還是很營養!!

過後~我持續的擠母奶~到三四個月的那個時候~小孩開始厭奶!!讓我也很難過~那時~她也不直接吸允~讓我很傷透腦筋!!

從那時開始~我婆婆就有意~無意~的說!! 母奶都沒味道~趕快長大~才可以吃別的東西!!偶爾~也會讓我有感覺她嫌我的母奶不營養~

而且~有次晚上大概10點11點那吧!!我去抱我女兒要回房間~看到旁邊有罐母奶~我就說~怎嚜還剩那嚜多!!

我公公回說:沒有啦~才剩一點點!!

以我常常擠母奶到奶瓶裡的經驗~少說也有40-50C.C的量!!

前幾天~當時跟我婆婆說要餵母奶的姑姑們到我們家去做客~

就再說~我老公的堂姊~生了一個兒子~現在才幾個月就多重哩~!!

我公公就說~我們家都已經四個多月了~才6公斤而已~又說~她都喝母奶ㄚ~說著說著~就說~那沒什麼營養!!

讓我聽到~我很難過很生氣!! 對於一個新手媽媽~一直想要餵母奶~她們卻一直給我澆冷水!!

重點是~那個堂姊的小孩是個男寶寶~出生時體重就很重哩!!而且~是喝配方奶!!

很生氣很生氣~所以~隔天就請我老公去跟他媽說~可以餵配方奶了!!當然囉...我婆她們一定會問ㄚ!!

我老公就說~妳們說母奶不營養ㄚ!!

我婆就跑去跟我公公說~過後又來跟我說~她們沒有說母奶不營養ㄚ!!

心想~明明從兩個月開始~妳們就一直嫌~昨天你老公才大剌剌的剛說完~妳竟然說~妳們沒有說!!

隔天開始~我婆超爽的在泡配方奶!!一天只讓我女兒喝掉一瓶的母奶!! (一瓶母奶才120而以)

第二天也是~害我擠出來的母奶都快沒有奶瓶可以裝!!

第四天~我婆她們帶我女兒去她們娘家~以前都是帶母奶~帶溫奶器~今天卻給我帶了整罐的奶粉出去!! (我有買奶粉分裝盒)

我婆娘家她常回去~車程也不過10分鐘~~~沒必要帶到整罐吧!!

昨天~我老公就問她媽說~妳是都沒有再給妹妹餵母奶唷!!

她說~有阿!!然後就跟我說~我只讓她喝一點點的配方奶~心想~屁啦!!難不成~我女兒一天只需要120的母奶!!

我還真不好意思直接戳破她的謊言哩!!前天我看奶粉~已經剩下快一半哩!!400公克的...

我一直沒辦法把她們的觀念導正!!但是~我還是一直尋找書面資料~印給她們看!!她們還是一樣~照自己的意思做!!

於2007-12-19 15:10:49 補充發言
當時~我家妹妹兩個多月的時候~我們被公婆叫去說話!! 當時我公公就說~我們年輕人資訊多~可以把一些資訊印下來給她們看!!重點是~我也有印~而且還印不少!! 自己一份~她們一份!! 也有告訴她們~餵母奶的媽媽要吃營養些~要多喝魚湯!! 我婆只是聽聽~她都不弄~連魚湯~都是我吵老公吵好久~他才去買~我婆才弄給我們吃!! 現在~我跟公司的便當老闆說~請他幫我留虱目魚骨~ 晚上我回家都還要自己燉~ 某天~我婆婆跟我說...虱目魚骨不要退冰!!要煮直接拿出來~就好了!! 唉...
beety
beety 2007-12-19 15:25:14 #1F
 

唉!

我只能說老人家的觀念很難改

不過我們不用跟他們一般見識

堅持餵我們的母奶就好了

4個多月6公斤是很正常的體重

養孩子又不是在養神豬

健康最重要

更何況版媽你說你女兒是過敏兒

那更要喝母奶啊!

喝牛奶容易誘發過敏喔!

用這個理由叫他們閉嘴停泡牛奶

你可以說這是醫生說的

michelle 的媽
michelle 的媽 2007-12-19 15:32:02 #2F
 

版媽~不要洩氣.請堅持 下去喔~

我的孩子滿40天就給保母帶.還好找到願意溫母乳的褓母~

全母乳到快兩歲~現在二歲一個月白天改喝牛奶.回家直接ㄋㄟ

但是是兒子˙..

老大是女兒~也全母乳到兩歲~

我的感覺是:女生真的比較小隻.孩子 先天胃口和吸收也有差~

我都不和別人比.因為我自己知道.我們不是贏人家外在~

他們的能力表現並不差~所以我不在乎~

老大常是25%以下的~

現在老大快110CM.19公斤.還好啊~

不必太在意.你跟婆說.一定要先餵完母乳再餵奶粉~

生病就看的出差別了喔~

尤其得到輪狀病毒時上吐下瀉.牛奶喝不得.母乳卻可以~

Amy
Amy 2007-12-19 16:31:53 #3F
 

很生氣很生氣~所以~隔天就請我老公去跟他媽說~可以餵配方奶了!

************************************

親愛的版媽,我覺得似乎是您賭氣請你老公說了這句話才造成這種情況的耶....

看板媽的敘述,在這之前,就算她們碎碎唸,只要您皮皮滴堅持餵母奶,她們也沒輒.....

就因為您很氣很氣的ㄧ句話,就正好順了她們的意

就像拿到免死金牌ㄧ樣,名正言順的餵配方奶

現在您要收回這句話,恢復之前餵母奶的方式可能不容易喲!

很可能她們就會拿這句話來堵你嚕!

反正奶粉只剩一點點,喝完就不要買了,

她們要餵配方奶,自己出錢去買

就說奶粉很貴,先把母奶喝完再說囉

我想她們會繼續碎碎念是免不了的

希望您可以堅持下去,加油囉!p^.^q

adsnew
安咕★妞妞★底咕の麻咪°
筱明 2007-12-19 16:58:06 #4F
 

反正奶粉只剩一點點,喝完就不要買了,

她們要餵配方奶,自己出錢去買

+1

我覺得老公的支持也很重要,

我老公就是堅持全母乳,

坐月子期間,婆婆也怕我的奶不夠,

想用配方奶,老公就會說不要

一直跟公婆說母乳有多好就有多好

有時我也想放棄,他還會鼓勵我~

peri
peri 2007-12-19 17:22:34 #5F
 

dear 版媽:

加油喔~別氣餒~首先和老公表明妳想餵母奶的決心,如其他媽咪講的,

堅定立場,讓老公站在妳這邊,這也是為過敏體質的孩子好喔,相信他會明理的為妳發聲,不要直接回應公婆的話,由老公出面,奶粉喝完就別再買了,

我家2個都喝母奶,雖第二胎和上胎隔5歲,但我仍覺餵母奶最好喔,喝母奶的孩子醫生也有講不會太胖,只要醫生說ok就好了,當然每個人不能比較哇,所以不要把公婆的話放在心上!

另妳說奶不夠,不知妳一天湯水補充有沒有2500~3000c.c.

想要奶多那就得多喝,分享妳一個方法,早上喝500c.c.豆漿2杯,

中午喝肉湯,晚上喝魚湯各至少800~1000c.c.我都是這麼喝的,

因此奶多到兒子常喝得快嗆到,把我嚇到了,因此現在就少喝點,

大約一日補充2600c.c.的湯水,所以兒子的發育很好,(2m就6kg;4m已8kg)一點也不輸給餵配方奶的baby,我們2個都是米其林baby喔,

所以有心就能做得到,給妳大大的加油,真的要有信心,請老公為妳打氣加油,心情很重要,也會影嚮母奶量喔~

另外不知妳上班可以可以有時間空間可擠奶,一定要多擠,至少4h要排空乳

房一次,在上班不方便的話,可以多買幾杯豆漿,有微波爐可以加熱就能在冷天喝,在夏天我都是上班帶一大桶2000c.c.的鮮奶,外加2片原味起士片,可以補足水量和提昇母乳營養,另在三餐飯後半小時內喝一瓶鷄精,可以提昇母乳中的免疫球蛋白,對孩子很好,另可以去買黑麥汁飲用,可提昇母乳量每餐多10c.c.,

以上方法妳試試吧,想到再跟妳講,有別的問題歡迎來問我,畢竟我餵2個了,

算是老手了,加油喔~

媽咪有隻小豬和小兔
小豬媽 2007-12-19 18:40:37 #6F
 

怡怡媽咪

老人家都是這樣 儘管自己也是餵母奶過來的

也未必會支持媳婦餵母奶

好像他們的奶比我們的奶營養似的

應該也可以說換了一個位子 就換了一個腦子

希望你還是堅持給寶寶最好的

因為除了你 沒人能給寶寶這獨一無二的禮物喔!

一起努力吧 我的母奶不營養!! (文篇長)_6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