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想問大家:若跟不喜歡的人結婚,結果會怎樣呢?

大家都知道結婚要找一個相愛又適合的對象,那...如果跟適合但不喜歡的人結婚,會怎樣呢?

只要想到自己已經31歲,要面臨高齡產婦,年輕時候就很渴望有幸福的家庭、另一半跟小孩,但是至今未實現,就很恐懼會孤老終生...甚至恐懼到做惡夢,有憂鬱傾向,甚至影響生理跟身體狀況。因為真的真的...沒辦法接受孤老終生...  這種恐懼真的非常難去除。 因為真的很渴望有另一半跟小孩的生活。 

之前有交過男友,後來發現沒有未來,就分開了。以前也有遇過幾個喜歡的男生,但偏偏很剛好...對方不喜歡我..  我也有遇過幾個男生人是不錯(其中一個還滿合的),但就真的沒有喜歡...也真的不會想牽手、一起約會、一起睡覺..等等那些,就只有當一般朋友而已。 

雖然知道不能因為年紀而結婚,但是真的很怕孤老終身... 也很怕太晚生小孩... 所以常常在想,如果跟一個人不錯,但不喜歡的人結婚、生小孩, 不知道這樣的結果...會是怎樣??     

小毛荳的媽咪
小毛荳的媽咪 2023-08-27 10:09:10 #1F
 

每個人都有機會老,為何要怕老?!

如果妳不能好好照顧自己,那麼要怎麼經營自己的家庭?!

好啦!這問題因人而異,我相信31歲的妳,不可能還不清楚自己喜歡什麼樣子的對象?!

反正我以前,妳這個年紀時,不可能和不喜歡的人結婚的

(即使別人覺得他不錯!)

何況孩子們是愛的結晶,做那檔事不是太強人所難了.......

於2023-08-27 10:10:36 重新編輯過
匿名
三思而後行 2023-08-28 10:04:12 #2F
 

31歲的我…還在努力的爭取著不婚…要不是一時昏了頭結婚…我想我現在會是自由自在很快樂的過著每一天吧…

跟喜歡的人都過的不快樂了,妳覺得跟不喜歡的人結果會是怎麼樣呢??  不過這一切都很難說,或許婚後突然雷打到發現到對方的好反而會更加珍惜,結婚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幸運有辦法過著王子與公主的生活,三思而後行。

匿名
請冷靜... 2023-08-28 11:02:13 #3F
 

真的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啊~

況且有些人可能婚前一個樣子,

但婚後或是有小孩後,又是另一個樣子,

現在的我有時候也會想,是不是當初就不該結婚,

雖然我們當初也是深愛對方真的想建立家庭而結婚的,

但是,就是有小孩後,在教養方面雙方認知真的是天差地別,

加上另一半比較懶惰,起初所有家事都丟給我,

婚前的好脾氣也完全消失殆盡,

每天只看到他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滿臉兇狠的罵著小孩......

我都看到好厭世了......

真的沒結婚又如何?沒小孩又如何?

可以自由過一輩子其實也很好啊~

而且你只是「現在」還沒遇到適合你也愛你的人,

不代表明天、後天、或3年後不會遇到啊...

施主請冷靜啊~~~

不是跟能跟不喜歡的人結婚

如果很適合,但沒有愛情只有親情我覺得可以

但如果只是為了有個家庭遷就以後一定會後悔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23-09-01 09:27:16 #5F
 

先去凍卵吧!

 

覺得這種事也是緣分,以前常被朋友問到一個問題:

要跟你愛的結婚,還是愛你的結婚?

二分法的問題,常常太天真,因為現實永遠不會那麼清楚簡單。

 

可以想一下,

你是怕當高齡產婦多一點?

還是怕孤獨多一點?

或是擔心其他?

要跟一個男人,勉強湊合著過日子的,原因是甚麼?

逐條一一列出,依輕重排序。

 

曾經有個男生要追我,我說你戒菸兩個月再說,那時我對他很有好感。

但他以為偷抽我不知道,抓了兩次之後我就跟他掰掰了。

我相信他應該不知道,我那時其實很喜歡他,

但我更不想以後都在煙味中度日。

 

若原本就合眼緣,對方人也不錯,是不是會有比較大的機率日久生情?

我也不知道,理論上看來是挺美好的sticker_april_03.png

換一個
換一個 2023-09-01 10:02:10 #6F
 

跟喜歡的結婚也可能有問題,對方家長、家人有問題,妳要一起承擔,譬如,負債或精神疾病…  這些問題在交往時期,甚至同居都很難覺察。才剛剛又罵老公一頓。

要不就工作存錢以後住銀髮養生村。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