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請問高雄好吃好玩的地方&伴手禮推薦

綠衣樂天
綠衣樂天 2023-05-25 11:32:47 版主 10K

暑假想帶孩子去高雄玩一個禮拜
想問大家有推薦的路線跟景點嗎
伴手禮希望也是其他地方沒有的~~
老公會開車載我們去所以可以買很多XD

兄姑娘
兄姑娘 2023-05-25 16:49:27 #1F
 

駁二一定必去
附近有呷百二的三多門市
你可以買它的古早味窯燒煎餅~
口感很酥很脆
有壓可可餡的超特別
甜而不膩

 

小屁桃pp
小屁桃pp 2023-05-26 09:02:13 #2F
 

我家是必去義大

還有之前去旗津那邊也蠻好逛的

後來去了美濃沿著水圳騎自行車 帶小孩畫油紙傘很好玩

還有DIY擂茶也挺有趣的

本來很期待買了香蕉蛋捲

後來吃了覺得很普通又貴 建議不要買

葉慈慈
葉慈慈 2023-05-26 12:16:44 #3F
 

大港橋、鹽一市場、駁二、旗津等等都可以繞,也可以去美術館那一帶
鹽埕區的老店推阿進切仔麵跟小西門燉肉飯
上面說到的呷百二也是必推

 

adsnew
感笑性
感笑性 2023-05-29 13:48:37 #4F
 

伴手禮我也推呷百二,奶油酥餅超好吃~~
第一次去也可以買散裝的一片吃吃看,喜歡再買大盒!

 

匿名
%_很久以後 2023-06-01 08:30:30 #5F
 

旗津一定要去,海產、浴場、沙灘、夕陽、大船、星空、燈塔、隧道、聽海、海風、渡輪、吹風~~

 

(照片:旗津彩虹教堂)請問高雄好吃好玩的地方&伴手禮推薦_5F_img_1

匿名
%_很久以後 2023-06-01 09:21:34 #6F
 

岸邊之旅,可以由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開始、駁二藝術特區、大港橋、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真愛碼頭、光榮碼頭、旅運中心(建築物是鯨魚造型)、到新光碼頭(星光水岸公園)。

今年春假期間,遊客超多,駁二特區周遭不好停車,所以我們選擇停旅運中心附近路邊停車(附近也有停車場),沿路有輕軌路線車站很方便。

注意:夏季的南台灣天氣溫度高,務必有防曬裝備與隨時補充水分。

 

(照片:大港橋)請問高雄好吃好玩的地方&伴手禮推薦_6F_img_1

匿名
%_很久以後 2023-06-02 11:42:29 #7F
 

美食之旅,3F葉慈慈很懂吃,鹽埕埔是高雄最早發展的商業區,當地美食很多,以前我常去吃的老店有阿進切仔麵、米糕城、冬粉王、婆婆冰、阿婆冰、阿羅哈滷味、丹丹漢堡、金溫州餛飩大王、郭家肉粽、阿英排骨飯、樺達奶茶總店就在附近。

這次過年我們有坐輕軌,經過美術館(穿越龍貓輕軌隧道)到愛河之站附近的LA ONE歐陸廚房(義大利餐廳),餐飲的料理很棒!

 

(照片:LA ONE歐陸廚房)

請問高雄好吃好玩的地方&伴手禮推薦_7F_img_1

不知道小孩幾歲,如果讀小學的話,可以安排夜宿動物園的行程,小孩睡動物園,大人放風一天去約會哈。

https://rainbow7601.pixnet.net/blog/post/70645152

有寫了一篇高雄親子景點文章,給你參考。會推薦上午盡可能走室內景點,像是科工館、兒童美術館之類,傍晚到晚上再走戶外行程。高流的夜晚很美,既然都來一周了,可以安排一天去旗津、一天去旗山美濃。若要賞花的話,澄清湖看阿勃勒、愛河看鳳凰花也都很不錯。

https://rainbow7601.pixnet.net/blog/post/66718149

讚! 大推~

2023-06-03 11:11:26 回覆
匿名
%_很久以後 2023-06-03 11:14:14 #9F
 

藝術、表演、科技之旅,如果行程剛好能遇到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音樂饗宴,很值得購票進入聆聽,因為劇院的設備水準實屬世界級。

高雄市還有科學工藝博物館、市立美術館、兒童美術館、流行音樂中心、糖業博物館、打狗英國領事館、鍾理和紀念館、哈瑪星鐵道博物館、圖書總館,都是參觀旅遊的好所在。

去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地下停車,停好車最後記住停車區間與停車格號碼,不然停車場太大很容易迷路。還好停車場內設有監控攝影定位,掃QRcode來幫忙找車。

 

(照片:衛武營)請問高雄好吃好玩的地方&伴手禮推薦_9F_img_1

 

匿名
%_很久以後 2023-06-03 11:15:28 #10F
 

生態之旅,高雄市區內很有趣,它有不少的生態池、濕地,這些小生態池自有自己的小小生物生態環境區,當然如果遇暴雨可以順便當作集水區,緩和因大豪雨所造成都市洪災。

我很喜歡去澄清湖旁的鳥松濕地,躲在賞鳥屋,靜靜地觀賞屋外野生鳥類的一舉一動,還有中都濕地公園、內惟埤濕地(現為內惟埤文化園區,區內有多座博物館)、半屏湖濕地公園、洲仔濕地、凹子底濕地…

 

(照片:鳥松濕地公園)請問高雄好吃好玩的地方&伴手禮推薦_10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