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寶寶的第一套觸摸遊戲書:Usborne Baby’s very first play books系列 (Baby’s very first touchy-feely)

lovelychenchen
lovelychenchen 2022-05-04 06:41:12 版主 9236

網誌好讀版:
https://amacefamily.com/babys-very-first-touchy-and-feely/

 

我是個很愛買書的媽媽,在 Ariel 還是嬰兒的時候就已經買了好幾箱繪本等她長大可以看。在Ariel差不多七八個月大的時候,我就開始給她看一些觸摸書,像是 Usborne 出版社很有名的《That’s Not My…》觸摸書系列就曾經是她的心頭好,從一開始不敢觸摸,到後來愛不釋手,光是一天之內就可以重複看上好幾回,看到這些成長也讓媽媽激動在心裡。

延伸閱讀➤0歲開始就可以閱讀的寶寶觸摸書:That’s Not My…系列、My First Touch and Find系列、迪士尼觸摸書

後來又買了 Baby’s Very First touchy-feely Colours Play book 和 Baby’s Very First touchy-feely Fingertrail Play book,這兩本書屬於 Usborne 的《Baby’s very first play books》觸摸遊戲書系列,每頁都經過精心設計,以色彩鮮艷圖案在視覺上引起孩子的興趣,還結合了不同的觸摸材質、小翻頁、手指滑動壓痕線的軌道、挖洞偷窺等各種小小孩最愛的操作機關,集各種操作功能於一書,堪稱是CP值最高的All-in-one play books,只要一本就同時兼具觸摸書、翻翻書、軌道書、遊戲書的功能。

Baby’s very first play books》系列雖然也屬於硬頁觸摸書,但比起《That’s Not My…》系列來說,內容更加豐富,插圖的色彩也更鮮豔,比較適合一歲左右的小孩。這兩個系列都是眾多跌入童書坑的媽咪們都大力推薦的觸摸書。

 

接著就來介紹 Usborne 的《Baby’s very first play books》觸摸遊戲書有生火吧!


Baby’s Very First touchy-feely Colours Play book 寶寶的第一套觸摸遊戲書:Usborne Baby’s very first play books系列 (Baby’s very first touchy-feely)_img_1

Baby’s Very First touchy-feely Colours Play book》就如其名,以顏色認知為主題,光是封面的插圖就覺得好可愛,對比分明又鮮豔的色彩最能吸引小寶寶的目光了!

每個跨頁都介紹了兩種顏色,首先是紅色和橘色。在這個跨頁裡頭就包含了異材質鑲嵌、小翻頁、手指軌道等設計可以讓寶寶好好探索,像是圖中的紅色番茄摸起來是滑滑的塑膠皮材質,南瓜和草莓還可以掀開來看。

整本書的插圖色彩非常鮮豔,內頁幾乎沒有什麼文字。翻開花朵看看,是誰躲在裡面。

內頁的浮雕、異材質鑲嵌和窺視孔設計、還有手指軌道,都算是觸摸體驗的範疇,可以讓寶寶摸一摸、滑一滑;龜殼和禮物閃閃發亮的材質還能刺激寶寶的視覺。

我很喜歡黑色與白色這頁,黑色和白色的組合是很經典的搭配;右頁綿羊身體毛茸茸的材質讓人忍不住想一摸再摸。

 

哪裡買➤
Baby’s Very First touchy-feely Colours Play book ☛博客來 ☛BD


 

Baby’s Very First touchy-feely Fingertrail Play book 寶寶的第一套觸摸遊戲書:Usborne Baby’s very first play books系列 (Baby’s very first touchy-feely)_img_2

Baby’s Very First touchy-feely Fingertrail Play book》主打『手指軌道』的機關設計,寶寶可以運用手指沿著軌道滑動,訓練細部肌肉。

從封面開始,海馬和寄居蟹身上的壓痕線就可以讓小手指頭可以沿著軌道滑呀滑。

機關設計上以『手指軌道』為主,小動物們滑冰時,冰刀在冰上划過的劃痕都有閃亮亮的金粉膠,摸起來有點粗粗顆粒感。

這個跨頁除了手指軌道外,還設計了小翻頁、異材質鑲嵌、挖洞等機關,搭配色彩鮮艷的可愛圖案,刺激寶寶的視覺感官。

下個場景是花園,同樣也有小翻頁、異材質鑲嵌、挖洞等機關,蒲公英種子、螞蟻設計成一整排的凹洞觸摸讓整個畫面更顯豐富。

Baby’s very first play books》系列的優點就在於全系列都是偏向All-in-one的繪本,所以儘管這本書是以手指軌道為主,在每個跨頁中還是會搭小翻頁、窺視孔等機關設計,處處都有吸引人的小細節,非常適合和小寶寶一起輕鬆閱讀。

 

哪裡買➤
Baby’s Very First touchy-feely Fingertrail Play book ☛博客來 ☛BD

外文童書系列介紹看這裡:
延伸閱讀►英國 Usborne 優質童書介紹【0 ~ 3 歲篇】
延伸閱讀►英國 Usborne 優質童書介紹【3 ~ 5 歲篇】
延伸閱讀►英國 Nosy Crow 優質童書介紹【0 ~ 2 歲篇】
延伸閱讀►英國 Campbell 優質童書介紹【專為0 ~ 5 歲設計的推拉轉操作遊戲書】
延伸閱讀►英國 Campbell 童書出版社預計推出的童書介紹

購買外文童書免運費的外國網站:
延伸閱讀►網路書店 BOOK DEPOSITORY》購買 英文繪本、外文書籍推薦~ 直送台灣、全球免運費

 

 

哦不
哦不 2022-05-04 08:30:08 #1F
 

謝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