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46歲中年轉職,有人是特意轉低薪工作嗎?

匿名
中年轉職的掙扎 2022-02-20 10:55:35 版主 17K

想問問大家

46歲,目前這份工作8年,小主管,月薪6-7萬不定(看獎金),公司下班時間18:30,但責任制,沒有明確下班時間

工作細項就是煩,但最主要是,長期以來的下班不能好好下班,總是一堆事情要處理,就算準時回到家,Line又響起,身為主管又不能不處理

兩個小孩國中與高一,認真說,和低年級以前,好太多了。沒有長輩後援,若我加班,就是外送訂一訂,送餐到家。

想離職的念頭一直都有,無奈這些年才有開始投資存股,才進入第三年,有一點點成效,但離退休還差遠了

一直很想找準時下班,下班就是生活的工作,結果突然真的來了機會,朋友介紹的

但薪水3萬,行政工作,公司穩定,6點準時下班,離家車程半小時,但很明白表示不會調薪

這3萬,我大概是1.5萬負擔家中生活,剩餘 1.5萬,是自己安排。 (在台北生活)

 

雖然內心一直想做準時下班工作。當機會來臨,還是會有些怕怕的,莫名擔心有的沒有的

老公最後"深思"後也是支持。

想問問,有人是薪水不錯,但特意轉職,而且放棄原本薪水,只求準時下班的工作嗎?或是能給我一些過來人的經驗嗎?

 

換一個
換一個 2022-02-20 13:40:46 #1F
 

我感覺沒人「低就」成功

即使求職者故意在履歷表隱瞞部份顯赫學經歷,但是仍然可從「談吐」判斷求職者水平,以資方管理角度來說,小廟一定是容不了大佛的。

或許版主可考慮民生服務業,但這行業都是輪班制…

匿名
傻眼貓咪 2022-02-20 15:34:28 #2F
 

妳是主管職

沒有辦法屈就看人臉色的生活

很多男人就算責任制他們也不願意屈就

什麼雜事都要做的基層生活

妳可以擺爛一點……

被罵到也是基層,做事情也是基層

都沒有辦法拒絕的基層,什麼都要做的基層

主管職坐辦公室都是夢想……

可以叫老公幫忙照顧啊~

都沒有辦法一個人養全家

女人還要什麼都撈來做

妳自己看看身邊的男人,錢都賺不多

還都是過大少爺的生活,主管職也是老屁股

就算能力不好也是霸佔不走

主管職還是有好處的

匿名
傻眼貓咪 2022-02-20 15:39:26 #3F
 

看在錢多一倍的份上

下班時間差不多

低薪又爛,做的事情更多

一個人要多個人用又低薪也是差不多

錢的份上就好好待

主管職

我看主管坐辦公室都很愜意啊~沒有什麼罪惡感

都是男的,像男人稍擺爛就好

職業倦怠每個人都有

不要跟錢過意不去

 

換一個
換一個 2022-02-20 16:33:54 #4F
 

還有喔   妳這六萬原工作跟三萬新工作應該都是小公司,小公司比大公司容易發生人際上的不愉快,當錢多的老鳥應該比當錢少又被老鳥欺負的菜鳥好。

有錢最實在,其它都很虛無,不要賭 !

匿名
松雪樓 2022-02-20 16:55:36 #5F
 

我猜會想離開,一定有其他理由沒說而已,我都會鼓勵勇敢走出去,不然您不會知道這世界有多大…

就算失敗了,我就不信找不到比這個還好的工作(或薪資),生命之可貴,除了自由外,能勇敢挑戰未來,何嘗不是一種美麗的憧憬!

 

ps..萬一轉職不美麗,別找我算帳,畢竟我不能為您的幸福負責。因為我每次的轉換跑道,除了努力工作外,都嘛在欣賞窗外不同的風光…

匿名
傻眼貓咪 2022-02-20 17:15:51 #6F
 

等妳轉職閒閒的

又會覺得錢太少

人都不滿足的

吃飯就孩子自己處理,出去買很難嗎?

外送要浪費多少錢啊?

匿名
傻眼貓咪 2022-02-20 17:24:54 #7F
 

想早點下班

應該是中年年齡覺得累,倦怠

如果妳是男人的話比較好空降到各大公司……

轉一轉當個經副理沒有問題

老實說,女人有小主管就不錯

年齡到中年更年期倦怠感是有的

看在錢和主管職多少偷時間休息就好

女人就算有唸書

但是要擠進男人圈還是有難度

女人已婚身份很敏感

孩子大了,就請他們自己處理吧~

我從有制度的大公司到不挑工作做

結果覺得非常沒有制度,主管沒有能力出張嘴等退休

就算女人有唸書,他們男人還是想辦法打壓女性

妳想要跟男人同一個地位有難度的

換一個
換一個 2022-02-20 19:50:57 #8F
 

六萬三萬差很多

三萬根本不用做了,三萬哪能看到比六萬更大的世界 ?! 又不是考作文,某樓說啥夢話…

玄風
玄風 2022-02-20 21:22:25 #9F
 

覺得人生不應該只是為了工作賺錢而已!如果是我~會選擇能照顧到家庭擁有生活品質!為了能多賺點錢,卻犠牲和家人相處時光,這我做不到!職場上是很現實的,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高薪自然也要付出對等的代價;再者原本是主管職轉換成下屬,自己的心態能否調整也很重要!

美美阿姨
美美阿姨 2022-02-20 21:50:09 #10F
 

問一下家中的國高中生 媽媽辭職照顧你們 .....我猜孩子會覺得有必要嗎?

孩子需要照顧是國小以下 那時才是職業婦女離職潮。

我家老大國中的時候, 非常鼓勵媽媽繼續工作(班上不少貴婦媽媽,她覺得媽媽要上班沒空盯她才好。貴婦媽媽是連講義都買好規定要寫幾頁)

現在辭職說真的是為自己。就大方承認吧!為自己也沒啥不對

小公司主管一點都不好,我當三年薪水沒加多少,體重倒是加了不少(壓力胖)

沒當主管純粹當員工  反而加薪 心情也好。

p.s沒有白紙黑字寫下班時間,不要被人情騙了。如果你的個性負責任,這又是朋友,要加班作出來你不做嗎?我當初當主管就是被半哄的,後來都會把自己的利益跟個性想清楚才接。

於2022-02-20 22:09:13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