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烤箱的油污、油垢要怎麼清潔才好呢?
中性清潔劑+海綿
烤盤和烤架上最容易殘留污垢,從食物上噴出或沾附的醬汁、油脂、食材碎屑等,一般建議使用中性清潔劑如洗碗精、肥皂等搭配軟式海綿來刷洗去除,如果污漬穩固巴在上頭,可改用溫熱的水加上中性清潔劑後,先將烤盤等浸泡加以軟化污垢,後續再進行刷洗(有仍然難清的垢,才針對污垢位置斟酌用菜瓜布)。

烤箱內部如何清潔才對?
擰乾的抹布+中性清潔劑(視情況搭配)
烤箱內含有加熱管,不得直接沖洗,如果烤箱內部不髒,僅殘留食物碎屑,可以使用小刷具將碎末清出,以擠乾水分的抹布擦拭,最後用乾布擦過保持乾燥。但若是烤箱內沾附油垢,可以在擠乾水分的抹布上沾少許中性清潔劑,以擦拭方式塗抹,後續一樣用擠乾的濕布擦除再擦乾。

如果污垢相當頑強,另外有個自製小蘇打泥狀清潔膏的方法,不妨試試看。將小蘇打粉和水以2:1的比例調成濃稠的泥狀清潔劑(可視濃稠度自行調整),在油污處塗上小蘇打膏後,先靜置約1小時,如果位置在烤箱邊角,可以使用的牙刷輔助清潔,最後用濕布、廚房紙巾擦除,最後擦乾處置,清除完後,可將其放置在通風處陰乾。

烤箱內有臭味?這些食材留下來!
廚房常見的清潔芳香法寶橘子皮,也可以用在烤箱喔!
烤魚、烤肉殘留的濃烈味道、不小心烤焦的燒焦味,留在烤箱中好困擾,若是可移動的烤箱,請先將烤箱打開並放置到通風處。若如無法移動或氣味仍存在,以下這幾種吃完剩下的食材,一定要留下來-橘子皮、檸檬皮、柚子皮、咖啡渣!這些廚房清潔愛用的食材,選擇其中一種如橘子皮,放入烤箱後加熱烘烤約10分鐘,從果皮內會散出柑橘精油物質,有助去除烤箱內殘留的異味,烘烤後稍微靜置,能適度消除難聞的味道!

烤箱的日常保養小重點
烤箱內的污垢是日積月累的,想要清潔更省力,最好在每次使用後便「立即清潔」,這些殘留的油污、掉落的碎屑,其實也都是產生異味的來源,使用烤箱用鋁箔紙墊在烤盤上,遇到會產生較多油脂的食材,以鋁箔紙適度遮擋也有幫助。重點是清潔時,務必等到烤箱冷卻後才清理,以免碰到高溫受傷。

把握每次烘烤後的檢查與清理,運用適當的清潔方式,日常保養勝過一次辛苦大掃除,讓烤箱保有乾淨、無臭味的狀態,好好清潔去污啦!切記分開清潔的原則,才能讓烤箱潔淨又能長久使用喔!

*小提醒: 若運用小蘇打粉清潔,要留意烤盤等材質是否為鋁製,小蘇打粉容易和鋁製盤器作用,導致金屬變黑,此時則要避開使用。

dyeeen
dyeeen 2021-09-10 16:25:32 #1F
 

會因為烤箱不好清理,都直接用微波爐嗎

為孩子堅強
為孩子堅強 2021-09-10 16:30:35 #2F
 

Pizza我會用微波爐

要加熱的土司或麵包就會用烤箱

正常每次用完就會順手清一下

凱凱小窩
凱凱小窩 2021-09-10 16:32:25 #3F
 

橘子皮、檸檬皮、柚子皮、咖啡渣!這些廚房清潔愛用的食材,選擇其中一種如橘子皮,放入烤箱後加熱烘烤約10分鐘,從果皮內會散出柑橘精油物質,有助去除烤箱內殘留的異味,烘烤後稍微靜置,能適度消除難聞的味道!

sticker_october_03.pn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