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匿名
焦慮媽媽 2021-07-16 16:23:44 版主 9781

夫家非常愛熱鬧,跟我家是完全相反,戀愛7年結婚一年今年才生的孩子,是夫家家庭第一個孫。婆婆個性算是強勢,雖然對我算是照顧,但個性上還是不太適應,有了孩子後更幾乎每次視訊或電話都會惹怒我,而視訊幾乎是每天,我真的不知道是不是我對婆婆敵意太重,因為老公和他的手足們都覺得婆婆只是嘴巴愛唸、愛開玩笑、太想孫,叫我不要想太多……

剛出月子回到家叫我們多換幾套衣服來拍照:他不是娃娃,而且衣服穿脫不舒服又會哭,老公說是開玩笑的

讓寶寶靠在月亮枕打電話說不可以坐起來:我們沒有讓他坐,只是剛喝完奶不讓他躺平所以斜躺而已,老公說他們擔心寶寶脊椎

寶寶開始吃手手,視訊的時候一直叫他不要吃、後來開始咬固齒器,語氣越來越兇說「吃那個幹嘛」寶寶一吃就發出警告的聲音制止,還會叫老公玩具拿走不要給他吃:都是在幫助發展和增加刺激,老公和手足都說婆婆只是找話題吸引寶寶注意

然後從上個月就開始時不時提起叫我們帶寶寶回去(婆家與我家隔了4個縣市),我們以疫情為由婉拒,最近人數開始下降再加上疫苗開打,婆婆開始幾乎每天叫我們回去,也開始找理由(要回來拜拜、要回來過父親節)語氣也越來越兇,有時對著寶寶說:「叫你爸爸帶你回來啦!」、「你爸爸都不帶你回來」或是直接對著我們說,我們擔心疫情婉拒,他就說「疫情是別的地方又不是我們家!」我請老公可以態度強硬一點告訴婆婆要顧全寶寶的健康,老公又生氣,認為我是想要他跟婆婆吵架,我說就怕她覺得一直講沒用乾脆直接殺過來,到時候你會把他擋在門外嗎?老公又說怎麼可能。

之前在旁邊看過一次他們打視訊電話,那時候婆婆就對寶寶講了一句「你媽怎麼幫你穿衣服的,穿成這樣」因為寶寶扭動而亂掉的衣服,竟然變成媽媽不盡責,我聽了不開心,老公卻只會覺得媽媽在開玩笑,所以此後只要看到視訊打來,我就把電話丟給老公,自己離開房間。

我的理智告訴我一切都是因為他是家裡時隔二十多年再度出現的第一個嬰兒,所以他們才會有濃厚的新鮮感,我也知道全都出自於愛,可是我的心理就是沒辦法把這些事情當作「開玩笑」,因為婆婆的語氣和臉看起來也沒在笑啊!

還有公婆跟他們鄰居幾乎全認識個遍,剛得知我懷孕時她就很興奮說「終於等到換我炫耀孫子」,之前視訊也曾一直說“阿姨A阿姨B都說好可愛,一直問什麼時候帶回來給他看”(ps.之前也是用這招催生子的),所以我真的很怕帶回去之後會召集一堆人來家裡,把我小孩當作玩具一樣傳來傳去、捏來捏去,這是沒有發生的事情,但是我真的很害怕所以也算是藉口疫情,抗拒帶回去,我真的是敵意太重了嗎?

匿名
焦慮媽媽 2021-07-17 01:32:00 #
 

@H.J

謝謝你,我也覺得老公的態度是讓我最不安的原因,但我請不動他去溝通,因為他覺得老人家講就給她講,我們自己照自己的方式做就好,不需要非得反駁爭論,但我的想法就是一次講清楚,對方識相一點應該就不會一直再提了,而老公堅持若刻意去提"請媽媽不要如何如何"這件事,是在破壞家庭和諧,所以拒絕向婆婆提出反駁或解釋 ,於是我就困在了“聽了心理不舒服”和“媽媽其實沒有惡意”之間,覺得有點壓抑,變成自我檢討是不是因為對寶寶的保護欲太強導致對婆婆敵意太重? o(╥﹏╥)o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