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有小學生不喜歡科學實驗王的嗎?

國小二升三女生,著迷科學實驗王系列叢書已一年,我以為是喜歡漫畫形式,但先生說是連內容也喜歡,並舉例七龍珠漫畫或怪獸打架的電影並沒有因為是漫畫或電影就吸引所有女性,喜惡關鍵在內容不在形式。常常逛書局,但是她只買這系列的書。

很會廢物利用製作玩具,連學校老師不要的廢物也帶回來(暈倒 很大的喜餅內襯塑膠盒,我家有一小區堆了一座小山她到處資源回收來的廢物,她會玩,她不愛一般市售的玩具。)

每次去公園都會觀察地上的螞蟻至少5分鐘,但其實我並不喜歡她去公園還在近距離用眼。

難道這種年紀這種現象就可以說這小孩以後可能是理工女?

(幼稚園中班上學期時跟我說四個5就是20喔… 我問妳怎知? 答: 看手指頭和腳趾頭)

請問網友是否認同我先生的觀點:喜惡關鍵是教材的內容而不是教材的形式?

所以我小孩有可能成為理工女?

我們唸私小沒有補習,一切依學校,數學嘛… 目前只是加減計算,她會拿出手指頭比一比來算,沒有補心算…… 有必要為了她可能是理工傾向、女兒啊 好還要更好、用手指頭比很遜喔… 去學心算吧…??

(二升三,目前各科排名都在前面,數學沒有特別差,但是許多同學已會除法。)

除了回家作業,主要是運動、鋼琴、玩玩具(廢物利用自製玩具,超愛)、中英文閱讀(精讀)… 其實沒空再去補習班學心算耶……

還有人要給我一些意見嗎? 謝謝。

就是再觀察。

人小鬼大,我小孩有類似現象,市售的玩具她從來不按廠商規則玩,她都拆開亂玩,益智類玩具較貴,小孩並不感興趣,永遠都是亂拆亂玩,自成一格的玩法,從二年級以後,我幾乎沒再主動買玩具了,因為感覺有點浪費錢。

對市售玩具不感興趣,對大人要丟掉的任何東西都感興趣,隨時有創意自製她想要的玩具,若材料不夠再去買材料。

對於那系列叢書著迷到隨時隨地都想看,外出都要帶著,一有空檔就要看,這現象已持續一年。她有說最喜歡科目是science,但不喜歡用英語上課她聽不懂,但是知道老師的意思是什麼。

今天我在弄飯她在看書,我說不要看了來吃飯,她指著書說『這個滋味已經夠了』… 哈哈哈…好有文青感啊 還滋味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