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這情況大家會怎麼挑月子中心?

Philomena S
Philomena S 2017-06-20 16:23:32 版主 18K

因為家家有本難念的經Q^Q所以我就長話短說了

最主要就是我和我老公是相親認識所以年紀上也比較大!結婚沒多久也順利懷孕!

我原本的想法就是坐月子直接在坐月子中心!而我也私心的想要在林口娘家附近找月子中心!

而我婆婆就是比較強勢的個性!覺得坐月子就自己在家裡坐月子就好!沒必要花費月子中心的費用!

想要請問大家的想法以及該怎麼和婆婆溝通會比較好T^T

順便了解一下林口地區的月子中心大家有沒有推薦的月子中心呢?

 

於2017-07-25 11:46:25 補充發言

謝謝大家給予的意見和經驗分享!

花了很多時間和我老公溝通和討論,最後我老公自己去和婆婆溝通說要讓我去坐月子中心!

一方面我老公也直接和婆婆說我有自己的存款,所以去坐月子中心也不會影響家裡的生計!我婆婆才沒有多說什麼!!!

雖然過程非常的波折!但是我終於可以去坐月子中心!(太感動了!╲^0^╱)

最近開始安排去文化一路的好寶寶和沐悅參觀看看

會在陸續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參觀心得喔

 

阿棉兒
阿棉兒 2017-06-20 16:28:48 #1F
 

老公去說

wei-yun
wei-yun 2017-06-20 18:26:06 #2F
 

1.月子中心的錢要完全自己出,不能要先生出一毛。對!沒錯!這樣你婆婆才能閉嘴(抓20萬)

2.自己找好月子中心、請跟娘家的爸媽說好「去月子中心」這件事,順便找好出院到月子中心的駕駛(自己的哥哥、弟弟、姐妹之類)。要無縫接軌從醫院到月子中心。

3.不能信任自己的先生會好好跟他媽媽說。這種例子太多了。你要他去談,結果換勸你聽他媽的。最好是處理好在跟他說。

王 小蒂
王 小蒂 2017-06-20 19:15:50 #3F
 

拍拍真是辛苦你了!說真的比較年長的長輩對於月子中心的花費真的比較會不能諒解!那妳老公都沒有表現些什麼嗎?

adsnew
MiMi C
MiMi C 2017-06-20 19:25:11 #4F
 

身體健康是自己的

你可以和你的隊友溝通看看

那你婆婆不給你去坐月子中心

所以你婆婆是要幫你坐月子嗎?

飲joy
飲joy 2017-06-20 19:59:38 #5F
 

要在家做也是在娘家~在婆家坐月子是最最最沒得選擇的選擇!

版媽已下定決心要找娘家附近的月子中心,那就自己準備好費用,以及確定父母或兄弟姊妹有沒辦法在妳需要時過去月中

如此婆婆或老公還敢有意見就顯白目了~

善惡有報
善惡有報 2017-06-20 20:18:48 #6F
 

2F+1

很多婆婆對媳婦去坐月子中心都很捨不得,如果是自己的女兒就不一樣。

就算是沒有花到老公的錢,自己出也一樣。當年我去坐月子中心坐月子,我婆婆就極力反對,錢還不是我老公或是我出的,是我娘家出的,我和老公有錢付,公公原本也有意要出錢,但因為我媽不想讓我難做人,太了解我婆婆的個性,結果我婆婆更誇張,我媽出的錢她要收下,卻又不准我去坐月子中心坐月子,連我公公和老公都覺得我婆婆這樣很不合理,極力反對,她就私下從我下手,她不敢在我公公和老公面前講,怕被他們罵。後來我還是去坐月子中心坐月子,管她高不高興,坐月子對女人影響很大,尤其是我做完月子後,很多熟人看到我,都說我變得氣色更好。雖然已經過好幾年,我婆婆三不五時會唸,誰家媳婦要去坐月子中心,她婆婆反對就不敢去。管她的,自己的身體自己顧好,而且要選坐月子中心,最好要離娘家近,方便媽媽來看,我婆婆氣我不聽她的話,生完在醫院,一直跟我說,坐月子中心多不好。在坐月子中心時,只來過2次,送去時和要回家才來,沒來更好,省得在旁邊碎碎唸。

以上是我的經驗分享,給版媽做參考。不好意思讓大家見笑了!

家有小貓
家有小貓 2017-06-21 14:51:15 #7F
 

我坐月子中心也是挑選娘家附近耶!!!說真的都還是會有點小私心!簽坐月子中心一定要先參觀喔!

Amanda--
Amanda-- 2017-06-24 07:04:09 #8F
 

光是baby半夜哭鬧有人顧、產婦可以好好休息這點,月子中心就勝出了!千萬不要相信其他家人說~可以一起照顧baby這句話!!

Amanda--
Amanda-- 2017-06-24 07:06:21 #9F
 

還有~親餵或擠奶不順利時,月子中心的護理人員也能即時協助,尤其是塞奶時!這點也很重要~~

cherry.baby
cherry.baby 2017-06-24 19:31:06 #10F
 

現在就喬不攏了

生了小孩也別想喬的攏

你的小孩是自己帶還是給婆帶

如果沒有要給她帶

不用客氣,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態度不用太強硬落她話柄,但也別想她會認同

就是知會,尊重一下而已

如果要給她帶,那麼就說不要讓她太芒,專心帶小孩,也不用忙月子餐,"全心"顧小孩就好

 

老公那邊,跟他說,作月子很辛苦,幫人做月子也很辛苦哦~這是要長期抗戰不是這一個月後孩子就要送走了

 

基本上,一個觀念,如果她是可以溝通的人,當然好好講

如果是不能溝通的人,那麼她一輩子不會放過你,怎麼做怎麼討好都沒用,就隨心所欲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