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如何才能知道父母感情不好的原因?

匿名
匿名 2017-06-15 16:17:27 版主 1031

文長請見諒:

我爸媽感情現在很差,幾度鬧離婚,但因為爺爺奶奶阻止才沒有離成。

雖然同在一個屋簷下,卻像陌生人一樣過生活。唯一有交集的就是錢,只有談錢時才會講到話。

媽媽抱怨爸爸,爸爸埋怨媽媽。

我曾經有問媽媽,為什麼你們感情會變這樣。媽媽幾乎都不說,有的都是拼命的抱怨爸爸。說爸爸在外面有女人、外遇,什麼都不會,很沒用。

然後也去問爸爸,爸爸也是拼命的抱怨媽媽,自私自利。

今天在整理東西的時候,偶然翻到爸爸媽媽以前的相片,看著他們兩個人恩恩愛愛、快快樂樂的樣子,曾經是如此的甜蜜。讓我有點感概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我很想知道,聽說很多人會因為原生家庭的影響,進而影響到新生家庭。

而我也因為他們而害怕踏入婚姻,男友幾度向我提結婚,但我都拒絕了。雖然很想踏入婚姻,但又很怕也會跟爸媽一樣,所以不敢踏入。

因此想去了解,為什麼爸爸媽媽會變成這樣。想拿他們當借鏡,避免自己的婚姻也變成這個樣子。

所以想問問各位,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知道父母感情不好的原因。

讚讚好
棒棒好 2017-06-15 17:07:30 #1F
 

婚姻是一個生活或生命的共同體,很多事要互相扶持並同心協力,妳的父母一個外遇(感情背叛),一個自私自利,基本上維繫婚姻的基礎已經非常薄弱了....。妳是妳,不一定會跟妳父母一樣,很多人的父母感情不好,但自己仍可以擁有很好的婚姻,不必擔心。

原因太多,男人太小氣、兩方愛計較、記恨,有一點錯不原諒對方。等等的生活芝麻小事。

Donny媽
Donny媽 2017-06-15 17:55:20 #3F
 

八字不合..磁場不合...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7-06-15 18:06:47 #4F
 

在我個人看法
婚姻品質良好的原因有很多種
婚姻品質不好的原因就要分析了

結一次婚的是運氣不好挑錯人
結二次婚還挑錯人...........那就是天生不適合婚姻生活

妳問他們感情不好的原因是沒有用的
因為
當局者迷
旁觀者清

他們要是能看清感情不好的原因...也不會搞到今天這種地步
而且
妳身為旁觀者
做女兒的看父母一輩子也看不出爸媽感情不好的原因.....那就表示真的是挑錯人....只是沒勇氣離婚
耗在婚姻裡
互相折磨
積怨會越積越多....形成惡性循環

我爸媽當年婚姻問題也超多
身為長女
在我看來是婆媳問題佔80%
工作問題佔20%
--------------我阿嬤過世後....爸媽感情越來越好....現在都年過70....老媽一輩子就現在對老爸最溫柔

妳不須害怕步入父母後塵
妳不是媽媽
男友也不會是妳爸爸
不同的組合有不同的人生
 

阿棉兒
阿棉兒 2017-06-15 19:12:11 #5F
 

父母的感情不好,

深究原因幹嘛,

有時只是一個小問題無限放大,

而且不同人問版本還會不同!!

匿名
負面教材也是好教材 2017-06-15 19:54:50 #6F
 

面對婚姻 沒什麼好怕的

就因為妳爸媽感情不好 你從小看這兩位負面教材  

應該更加清楚什麼對象是不能碰的 

就是選專情 愛你 不自私自利 跟妳爸媽相反的就對了

還有 不要像妳爸媽一樣

明明不愛對方 還硬要牽扯在一起 永遠只會抱怨

感情到了盡頭 就好聚好散

 

匿名
真心話 2017-06-15 23:35:34 #7F
 

這是無解的,婚姻又不是數學公式,不可能只有一種標準答案 

滿分的有多少?

我父母的感情也不好,

我很努力的想原因,但是沒有答案

後來我也選擇和我爸不同類型的男人,但是婚後也是面對新的問題新的挑戰

不可能代入父母的公式

我的問題微不足道啦

只是舉例演藝圈、政治、商場的名女人,那一個不是聰明美麗學歷高收入高

婚姻幸福的有幾個?老公偷吃的還不是一堆

 

 

Regina
Regina 2017-06-16 10:29:03 #8F
 

世界上感情不好的版本太多了,妳把問題只糾結在父母身上,那其實只是安撫了自己,對於預防婚姻的問題其實幫助不大喔

 

最近我看了幾部韓劇,我覺得他們在講愛情與婚姻方面的東西還滿不錯的,也許妳可以找來看看,再想一想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推薦妳看:

擁抱太陽的月亮

製作人(的一些事)

主君的太陽

奎章閣之戀←這是小說,可以先看成均館羅曼史(有改編為成均館緋聞,故事架構都不一樣了,我覺得書比較好看)

裡面有一句我很喜歡,是男主角出行密使前,預先暗藏寫在房間裡,(因為了解女主角)好讓女主角自己去發現的:

若妳有志要當人中之龍,我願成為能讓妳優游泅潛的汪洋河湖。舉凡妳所盼望的,都是我所希望的事。

我想,如果妳所找到的人,跟妳自己也願意這樣成就對方的話,在婚姻上面就不會有太多的困難了吧?

 

至於父母,有他們自己可以說跟某些說不出口的原因,如何去解冤釋結則是他們兩個人的功課,而那些都不是妳可以去改變的,就放下吧。

Donny媽
Donny媽 2017-06-16 11:00:28 #9F
 

明明不愛對方 還硬要牽扯在一起 永遠只會抱怨+++++1

 

我家是公婆爭戰40年..小孩在陰影下過日子..

嫁過去10多年..只要一有機會婆婆就一直抱怨公公

原本以為她是很在乎公公的人....然後辦喪事時...

才真確知道早就不愛她那另一半

..拖著不離婚只是為了讓一半不好過日子..

然後老伴一死..她可樂的...喪事小孩辦..只重遺產分配

出殯完沒1個月...領到錢就去日本玩了...冷血態度讓媳婦我都驚訝...

 

好在我公公最後10年...眼看離不了婚..又很難跟老婆過日子

自己搬出去獨居...安靜過生活..2人分居....真心覺得這是明智之舉

他終於擺脫世人價值觀...過他自己日子..至少好好過了10年...

真心覺得活著就盡量好好過每一天..活得開心些就好..

水嬸
諭媽咪 2017-06-16 12:10:37 #10F
 

把父母當借鏡, 他們犯的錯誤和缺點, 我們這一輩就不要再重蹈覆徹~

既然和男友論及婚嫁, 那妳結婚後會住進婆家嗎?

這個問題很重要, 婆媳問題是導致婚姻失敗的原因之一, 如果確定不用跟婆家人同住那最好~ 

若房子還沒有著落, 現在就開始做打算, 兩人一起湊個頭期款, 或是先租房, 預算有限, 訂結婚就簡單辦~

自組小家庭, 有共同目標, 互相扶持, 大家結婚時都希望能白頭偕老, 但如果那天緣份盡了, 就好聚好散, 祝福對方~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