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受想哭~ 父母離婚沒人要我~ 小男生流落街頭半個月~ ~

匿名
難受想哭 2021-10-27 14:21:38 版主 3301

https://udn.com/news/story/7335/5845305

就如這篇新聞中的第一句話「大人的事,為何要讓孩子受苦?」

雖然很多單親爸媽都挺負責的,但這世上仍然有很多令人覺得悲傷的事情發生

小說中常常看到父母離婚後,孩子被當皮球踢來踢去的情節

看像這則新聞的情況,還真是第一次看到,難過~

----

大人的事,為何要讓孩子受苦?大陸1名9歲男童近日被發現睡在私家車車頂上,並已流落街頭長達半個月時間,被問為何不回家,他竟指是因爸媽離婚了,沒有人要他,一句話令網民心碎。

天津有民眾前日(24日)拍到1名衣着單薄的男童,躺在1部私家車車頂睡覺的場面,有好心人見他多日流連街頭,遂上前問他為何這麼晚不回家,男童卻說「爸媽離婚了,想回家可是母親不開門,沒有人要我」,自己已經在外面流浪漂泊了半個月。有好心人立即通知當地社區人員前來救助,惟他們怎樣上門向母親勸說,哪怕男童哭跪在家門口都無動於衷。

 

有人建議把男童送到褔利院生活,惟男童父母都健在,不符合救助條件。目前警方已找到小孩,但仍在聯繫孩子父母,而天津市婦女聯合會則表示正忙於處理有關事件,根據事情的進展和情況,再調查跟進。

 

事件曝光後引來網民熱議,網民大多怒罵家長不負責任,批評他們「生而不養」,「可以直接判遺棄罪不就行了」、「真心建議生孩子之前要參加培訓,清楚自己有沒有責任心」,也為男童感到心痛,「父母的錯,為何要讓孩子受苦」。

 

小朋友難免會有好心做錯事的時刻,父母如何教育顯得十分重要。最近大陸網上流傳短片,指有女孩好心幫媽媽將飯盒放到保溫袋內,但卻手滑將飯盒打瀉到地上。女孩一度以為會被懲罰而害怕,不過媽媽知道事件之後並沒有責罰她,反而更溫柔地上前了解事發經過,並擁抱女孩讓她不再感到害怕。

雪球阿兒
雪球阿兒 2021-10-27 15:35:12 #1F
 

好心疼.....生而不養真的很過分 很缺德 為甚麼父母的錯得要孩子承擔

小孩子做錯了甚麼? 把他帶到這個世界來卻讓他無家可歸 無依無靠...

愛撒嬌的妹妹
愛撒嬌的妹妹 2021-10-27 15:39:14 #2F
 

這樣的新聞我都不敢看,看了都會覺得辛酸~

小孩何其無辜阿~

小屁桃pp
小屁桃pp 2021-10-27 15:44:16 #3F
 

這種事發生在台灣的話,社會局早就介入了吧?

這麼不負責的家長,就算最後硬要其中一位負責扶養,我看那孩子也不會受到什麼好的照顧,只能祈禱對岸官方給他妥善的安排。

月&佑佑媽咪
月&佑佑媽咪 2021-10-27 16:12:53 #4F
 

大陸因為歷史和許多因素,有些價值觀是我們不能理解的

尤其在追求狼性風氣下,發生這樣的事我覺得不意外

匿名
不要這樣 2021-10-27 17:17:50 #5F
 

真的很不喜歡看到這種新聞
很多人想要小孩生不出來,不想要的卻又能一直生............

Purple Q
Purple Q 2021-10-27 17:25:24 #6F
 

看到這種新聞都覺得好不忍心跟無法想像,
不想要養,為什麼要生!!!!!

74lora
希明 2021-10-27 22:26:29 #7F
 

真的好心疼

小孩何其無辜

受到父母離婚互相怨懟的牽連

看了好想哭

匿名
bb2 2021-10-28 10:03:57 #8F
 

這表示父母都沒責任感互踢皮球

我前陣子常看到一些非洲小孩也是很可憐

很多孤兒或是被父或母拋棄的小孩

非洲的孤兒院可能很少

所以很多很小就要開始獨立自主賺錢養家

10多歲還要幫忙養弟妹

真的看了很心疼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