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爛巫婆~我年底寶寶就要出生了,跟先生早決定要去月子中心(跟老公自掏腰包),

娘家說好屆時會買補品、藥酒、嬰兒車、嬰兒用品、包紅包、打金飾等等的,巫婆不但一副理所當然地樣子就算了,還說到時我跟先生回禮給娘家的油飯雞酒要多做幾十份給她,好讓她發送給左鄰右舍跟親戚等等的,說什麼當初人家彌月時也有免費送給她吃,還跟我指定要有雞腿有紅蛋、要大份的、要好看的、要豪華的、不能寒酸…

真的是很機車兼不要臉~妳又沒有要出自己那部份的錢憑什麼要求我?妳跟鄰居親友之間的“陪對”干我屁事?紅包也不是我收啊~當初還叫我回娘家坐月子妳不會幫我做、叫我把小孩給遠在台中的娘家帶妳不要幫忙帶,不要臉的   妳現在有什麼臉要求我?

fulufruithyivs
fulufruithyivs 2016-10-11 12:54:55 #
 

生小孩本來就是夫妻的事。 生育養 坐月子  我也是夫妻自己完成  長輩來祝福 用嘴就好 娘家媽媽愛熱鬧一下隨她去 也不代表一定要這樣 妳婆多要幾份很正常。 我生完上網訂蛋糕油飯一起送。我生兒子 因為我想送兩種 我問我婆婆我媽她們要多少份。公司多少份 廠商直接送到   紅包老人家要收  隨她們   妳應該抱怨是妳的先生  這些事他跟妳是全責 要不要臉是誰很難論定   生孩子是喜事  若是為別人而生 的確不達預期美好是很難過的事。 孩子是我甘願做 甘願生 甘願養 所以我自己決定給什麼。別人的多禮我感恩。沒有更好。 第一胎自己花很多錢。覺得很開心。什麼都要有都要最好的。 第二胎。連油飯我都沒訂。超麻煩。有的人臨時不在。 那2盒是要丟掉還是留現場? 太麻煩了  一次有需要在附近買就好    生完小孩2個月才報備我婆與我娘。生小孩除非難產不然是蠻簡單的事  去醫院全程包套處理到好 習慣坐月子2個月   等我恢復強壯了。我再開車帶回去給大家看得大家開開心心不是很好 自己的事 自己來。可以給別人是歡樂。讓老人家有機會玩孫逗孫 抱孫就好。 其他事本來就是父母的事。總不能辛苦養兒育女。還要辛苦養孫 顧孫?老人不是年輕人附屬品 有用是婆。沒路用是巫婆? (原作者於 2016-10-11 12:43:18 重新編輯過)

開開心心 的每一天''^__^.發表於2016-10-11 12:34:02

我跟先生本來就認為兒子是我們兩個人的寶貝、自己生、自己負責,不為別人而生啊~

我娘家愛打黃金、愛送紅包、補品藥酒等等的,是我媽自己歡喜甘願的隨她去,但婆婆認為理所當然這就是她的不對。

她的態度若不要這樣,今天就算她要100盒我也會送給她。彌月油飯、雞酒我先生會自行處理,沒需要她在那邊指手畫腳、而且她跟別人"陪對"的事本來就不甘我們的事不是嗎?


其他事本來就是父母的事。總不能辛苦養兒育女。還要辛苦養孫 顧孫?老人不是年輕人附屬品

水水說的沒錯,那我婆婆憑什麼叫我回家娘作月子?叫我把小孩給我娘家媽媽帶?幾所不欲勿施於人,她沒責任沒義務,我媽難道就有責任有義務?

 

 

fulufruithyivs
fulufruithyivs 2016-10-11 13:04:45 #
 

嗯...生小孩送禮不是夫妻自己的事嗎?就像結婚喜餅一樣,看雙方家長需要多少就準備多少,沒有規定婆婆一定要出錢吧?就算要出也是妳先生出,版媽是對婆婆有許多的不滿,才會把所有事混為一談。

最愛巧克力發表於2016-10-11 12:43:26

^^對~我先生早就發落好了,也跟油飯、蛋糕公司訂好了、錢也匯了,我們所有的錢都自行買單,也認為本來就是該自己付錢。

婆婆計較的那麼清、錙銖必較,而且認為我回娘家坐月子給娘家帶孫是應該的、認為我娘家打黃金、包紅包、送補藥酒這些都是理所當然,還嫌我媽包紅包6萬太少,那我跟她明算帳也只是剛好而已啦~"陪對"的事是婆婆跟親友、鄰居之間的事,人情世事、金錢往來,何必要我負責?紅包都是她收,要多豪華的禮盒,她自行處理就好了啊~

fulufruithyivs
fulufruithyivs 2016-10-11 13:13:49 #
 

其他看來還好 但是小孩給娘家帶距離很遠話 這種話真叫人難說出口 乾脆找保母 能在身邊比較好

Aarron Ma發表於2016-10-11 12:54:57

^^~單看一項"油飯雞酒"會覺得我小題大作、神經兮兮,可能一連串整包事件下來的堆疊、醞釀,才讓我這麼氣。

我婆家在台南、娘家在台中,在我懷孕時,我壓根兒都沒開口也還沒頭緒時,婆就先把話說在前頭,她就叫我回娘家坐月子、把小孩給娘家帶。

fulufruithyivs
fulufruithyivs 2016-10-11 17:21:18 #
 

版媽氣的應該是婆婆對媳婦坐月子、 小孩的照顧及彌月準備完成沒有吭聲卻理所當然要媳婦替她張羅彌月禮盒前面有媽媽認為婆婆這樣沒什麼好氣的有也是要先生出不過我能理解版媽的心情也知道妳那麼氣的原因婆媳之間本來就是以禮相待因為是外人才要以互相尊重為先之後 才會和平共處先生的錢和妳的錢已不分你我所以即使是先生出錢解決這件事彼此的不快已建立如果你們夫妻有給婆婆奉養金不需再多為婆婆出什麼妳們夫妻兩溝通一下吧~

香蕉汽水發表於2016-10-11 17:08:20

已感動大哭婆婆真是不要臉_4F_img_1,香蕉水水完全命中我心坎婆婆真是不要臉_4F_img_2~

我先生也是氣炸了,覺得他媽媽誇張到一個極致。先生說回禮給我娘家,他很心甘情願也心懷感激,至少我娘家是真心想祝福我們、甚至出錢又出力,這是禮尚往來的一種奇檬子~

大家本來就以禮相待、互相來互相去,婆婆非但視一切理所當然就算了、想盡辦法把一切推給娘家(她要我把小孩給台中娘家帶並不是指月子期間、而是指往後的育兒期間)、還嫌娘家打的黃金才一兩太輕、包6萬太少、還要我跟先生幫她張羅一切彌月禮盒,根本就不是真心替我跟先生高興、真心祝賀我們,光想到這些就冷掉了,誰還有心思跟動力去準備這一切?我真的覺得很吃人夠夠~


p.s已有奉養金。

 

(原作者於 2016-10-11 17:33:51 重新編輯過)

fulufruithyivs
fulufruithyivs 2016-10-12 10:08:03 #
 

不是有送禮有包紅包 才需要給油飯嗎 還是紅包你婆婆都暗槓下來 告訴她 有禮才要回 他有拿出來才回 不是都是這樣嗎ˊ

家有兩朵花發表於2016-10-11 23:03:50

 

她說紅包本來就是她要收的而且不需要給我們,反正這也無所謂我也沒差、不在意,而且原本就有把她要的份數估進去,只是她後來一連串脫序行為+自私嘴臉,讓我先生氣炸、我也滿腹怨懟。

 

fulufruithyivs
fulufruithyivs 2016-10-12 10:20:17 #
 

可以理解版媽的心情 但你是產婦 還是要多往好的方面想   版媽的娘家對版媽很好 那就繼續保持良好的互動 將來你及你先生還有孩子 都和娘家親 到時婆婆再來543抱怨 木已成舟 人情是堆積出來的 當她發現親人都離她遠遠的就自嘗苦果了(老人最需要的就是陪伴了)   另 孩子還是不要離自己太遠 附近找保母比較好

亞米馬咪發表於2016-10-12 09:42:22

謝謝水水大智慧的開慰,非常感激非常感恩~

我懷孕5周時就馬上訂月子中心了,沒有想要麻煩她幫我坐月子。也跟先生決定我請育嬰假或是就近找保母。


9月底時,她對我說 : 她覺得住月子中心浪費錢、叫我退掉,但她不會幫我坐月子,所以叫我回娘家坐月子;還有她一想到請育嬰假薪水會少很多可能會花到我老公的錢、或找保母也要花錢,但她沒有要幫我帶小孩、所以叫我把小孩帶回台中給娘家帶,然後回職場去上班。


娘家媽媽今天就算兩手空手沒送任何東西,我也覺得很正常很理所當然,我跟老公有本事生就要有本事養。接著牠竟然對我說:黃金一兩太少、紅包6萬太少至少要10萬! 試問牠憑什麼這樣要求別人啊?

講完這些話以後,話鋒一轉就講到彌月禮盒、油飯雞酒的事,讓我整個理智線斷掉。

(原作者於 2016-10-12 10:22:30 重新編輯過)

fulufruithyivs
fulufruithyivs 2016-10-12 10:33:30 #
 

版媽 放寬心吧 好好坐月子 寶寶健康最重要 其他都不用管哩! 既然事情都安排好 這樣確實是最妥當 不用太去在意婆婆說捨話 閃遠點吧!!! 有孩子就是一個家庭 別被外界給打敗哩!! 可別下次又找妳老公發洩情緒哩!!

Aarron Ma發表於2016-10-12 10:27:13

感謝水水  大智慧開解

這件事情,老公從頭到尾都是和我同心、我也很支持他。

我跟先生講這件事情時,他生氣以外,也覺得他媽媽不合理、不願聽從。先生也很果決、當機立斷的分析、並決定事情就是照我們夫妻倆原本的計畫執行。

 

fulufruithyivs
fulufruithyivs 2016-10-12 11:08:30 #
 

看起來版媽只想聽他想聽的 夫妻要走長遠,還很多事情哩 這點小事要看開,盡量做得圓融一些 為了幾盒油飯鬧翻 對版媽以後絕對不是好事,雖然現在很開心 媽媽還是媽 老公終究會靠攏他媽的  等個三五年,會很不一樣的,現在說你也不懂 自己去感受囉 ps.個人認為油飯對婆家是很重要的事,少了這條以後一定算在媳婦頭上,我不懂妳老公為何不肯出這筆錢,現在一般都是老公在出(時代變了,婆家不會出這筆錢的很多啦),他現在不出,以後沒人怪他,怪的一定是媳婦,妳老公也真不懂要怎樣保護你耶   (原作者於 2016-10-12 10:52:51 重新編輯過)

撐過來了發表於2016-10-12 10:46:48

對於給我拍拍的水水  我禮貌地回應謝謝並且說明事情的細節,對於不認同我的,難道我要一一去擊破、反擊、強烈回應?? 沉默是金不是很好嗎?這樣也能被你說成我選擇性的只聽自己想聽的話?

那在我看來,水水你不也只是聽你想聽的、說你想講的?而且水水也沒看懂我原意吧,我都有一一說明說我跟先生原本就有準備婆婆的份數根本不需要她開口,早就幫她打點好、而且從頭到尾都靠自己去張羅、不管是坐月子也好、還是將來的育兒也好,通通是以禮相待。是她後續那種糟蹋人的做法讓我"個人"覺得她很不要臉,而且她還污辱我娘家,對我而言這已經不是錢能衡量的了,原來水水講來講去也只是拘泥於"錢"而已,士可殺不可辱也許這境界你根本不懂吧

 

 

fulufruithyivs
fulufruithyivs 2016-10-14 08:35:06 #
 

版主最大的錯誤就是對你婆婆的有期待不是指期待婆婆做什麼而是期待婆婆的人格與禮貌其實面對這樣的婆婆本身要有的心理準備就是花錢消災以後孩子生出來問題才更多另外我覺得妳老公也有問題幹嘛這種事讓產婦煩心?我公婆當初一堆較我老公出錢的要求都沒進到我耳裡我老公自己默默付掉公婆嫌不好吃有本事自己找好吃的我老公也是付錢了事我只負責生孩子>

沒事的發表於2016-10-14 07:47:40

在兒子面前乖得跟什麼一樣~

難聽話都只敢對我說  這些機車的嘴臉跟話語   都是故意找老公不在的時候跟我說。

就連我們新買了房子  只是二手大樓(衡量自身能力只有這樣了,兩夫妻也完全自立自強),但她覺得很沒面子因為沒買透天,卻在老公面前說:買房子置產很好啊~有自己的房子真好、公寓打掃起來比較簡易、而且不用爬上爬下。

在我面前卻說: 她朋友的兒子、媳婦...買地蓋一棟一千多萬的透天,多豪華多氣派多美麗、她朋友好有面子喔、我們買大樓就算了還是買二手的,讓她覺得很彆扭、矮人一截、抬不起臉面。我淡淡的回她說: 你若像你朋友一樣也支柱你兒子五百萬,我們一樣能蓋一棟一千萬的透天讓你風光。

fulufruithyivs
fulufruithyivs 2016-10-17 14:41:50 #
 

從生孩子坐月子到照顧孩子,都是你和娘家一手包辦沒有怨言,這怎麼會是愛計較的媳婦呢?婆媳關係的引爆點由文中看來雖然是微不足道的油飯,但沒說出口的是許多大大小小的不滿累積下來一次爆發而已。 ​你該慶幸,早早看清婆婆的為人。不要像有些媳婦,為婆家盡心盡力的付出,最後才發現再怎麼做,人家也只當自己是外人。建議你,婆家的事交給先生處理,自己則和他們維持基本親戚關係,保持距離不出任何意見。現在的你會氣憤婆婆事不關己還要佔便宜,其實婆婆失去的絕對比得到的多,只是他短視近利沒發覺而已。

巴布里斯發表於2016-10-17 13:02:35

謝謝水水的體諒跟安慰。婆婆真是不要臉_10F_img_1

事情的演變其實如下(順便澄清):



4月24驗出懷孕---5月9號馬上訂月子中心了,沒有要麻煩她幫我坐月子。也跟先生決定我請育嬰假或是就近找保母(婆家台南、娘家在台中、沒有要回娘家坐月子也沒有要把小孩給娘家媽媽帶,一來不想當假日父母、二來怕做生意的娘家媽媽忙不過來)。

 

8月底時---我跟先生因為是新手父母、任何事情都緊張兮兮,所以想說提早先把彌月油飯跟蛋糕提早5個月搞定、也幫婆婆訂好了她之前講過的分數、老公也付錢了。但她趁四下無人時對我大放厥詞、暗示我要轉告老公: 說她跟人家的陪對紅包她要收、不會給我們、不過她要送人的那些禮盒要特別不一樣,要有雞腿有紅蛋、要大份的、要好看的、要豪華的、不能寒酸…

 

9月中時旬-月底,她對我說 :

她覺得住月子中心浪費錢、叫我退掉,但她是不會幫我坐月子的,所以叫我回娘家坐月子;還有她一想到請育嬰假薪水會少很多可能會花到我老公的錢、或找保母也要花錢,但她也沒有要幫我帶小孩、所以叫我把小孩帶回台中給娘家帶,然後回職場去上班。

 

(那時我老公都不知道娘家會買補品、藥酒、嬰兒車、嬰兒用品、包紅包、打金飾、包紅包六萬,個人覺得這不需要張揚)。老公聽到我的轉述,覺得婆婆很誇張,怎麼她沒表示關心或是幫一點點小忙就算了、竟然還講出一些難聽的風涼話、老公甚至覺得很對不起我,跑去跟婆婆說: 今天就算老婆請育嬰假怎麼可以認為她不事生產花我的錢?當全職媽媽是很累的。要是老婆決定白天送保母自己去上班,那也是因為她想多賺一點錢來貼補,不管怎麼樣,說到底都是我無能、薪水賺太少、才迫使老婆要幫忙出去賺錢!!!

 

10月初時,她問我: 妳知道娘家要ㄍㄚˋ一堆禮品過來嗎? 妳娘家媽媽有要準備什麼嗎? 娘家該有的禮俗記得要做足啊、不然我會被左鄰右舍笑...別說我沒事先說喔。

這時候我才說出娘家會買補品、藥酒、嬰兒車、嬰兒用品、包紅包、打金飾、包紅包六萬這些東西。接著牠竟然對我說:黃金一兩太少、紅包6萬太少至少要10萬!! 話鋒一轉就又重複之前她要的彌月油飯多豪華的事....(我是真的氣炸、我很不爽、我真的超不爽、你們認為我EQ低、沒道德也沒關係,我就是覺得跟這個巫婆勢不兩立! 沒錯! 你們沒看錯,我就是認為她是巫婆!!水水可以罵我沒關係,我就是覺得她污辱了我爸媽、踐踏我了爸媽開店辛苦賺的一毛一塊、糟蹋我爸媽的人格跟尊嚴、想到我爸媽樸實的笑臉我就忍不住哭出來)

 

這些事情,讓一忍再忍的老公氣炸,他生氣以外,也覺得他媽媽不合理、不願聽從

 

P.S不願聽從把彌月禮升等為超豪華版、並非水水們以為的“從頭到尾都不準備婆婆的分數、不願意付錢”,錢老公老早就先付了。我們甚至想說乾脆取消婆婆的分數不理她讓她自行處理(我知道應該又會被一堆水水罵不孝、愛計較、衝動等等的,但我們夫妻倆真的是忍無可忍)

 

先生也很果決、當機立斷的分析、並決定事情就是照我們夫妻倆原本的計畫執行。(繼續照原定計畫去月子中心、小孩白天請保母、晚上自己帶)

 

 

 

(原作者於 2016-10-17 15:02:41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