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昨晚為了我在房間打我自己兒子的事,婆婆出手要護孫子,我請她先出去免得聽到孫子哭就更不捨,婆婆硬拉孫子去客廳,後來我告訴婆:(妳知道我已經簽字了嗎?)後來跟婆婆講到我氣她也氣,(我們不是互罵,但口氣都沒有很好)對於我兒子教育的事她很反彈用打的,最後婆婆烙下狠話(以後我死了都不用來拜我,連公媽都不用拜!),我無言就打給老公叫他回來處理~先前婆婆買了一條防塵蹣棉被給我,昨晚我就退錢給她,不想有欠她的感覺!

婆其實人很好,但再好也不會比我自己的娘還親~一直插手管我打孩子的事,真的讓我很煩!離婚老公不肯(我已經簽字),搬出去也不肯(總不能為了老婆不要媽),這下該怎麼辦呢......

愛吃麵
愛吃麵 2016-02-29 10:59:18 #
 

1樓媽媽:我只打小孩屁股2下,還沒有很大力喔!小孩哭到像被打斷手一樣尖叫的哭耶!

這不是情緒激不激動!小孩小時候沒教好,難道要等到小孩大了教不來了才要開始教嗎?!昨天我還沒打小孩之前我先告知兒子我待會會打他,他就已經用指甲掐到我瘀青,請問以後是不是就換他打我了?!

後來老公是站在我這,已經數次告訴婆婆,我再怎麼打也不會打到皮開肉綻,連痕跡都沒有!是我兒子只要脾氣一來用哭的就是尖叫式哭聲!只要我管教小孩時她就不要插手!如果聽不下去就先出去門外坐著,婆婆的3個女兒也是要婆婆不要插手我們管教小孩的事~請問是誰的問題?

順便告訴妳~婆婆的愛心教育讓她3個女兒都誤入歧途過,她是有什麼說服力來插手我管教孩子?!自己都做不好的事有什麼說服力可以要求別人呢?!

愛吃麵
愛吃麵 2016-02-29 11:08:25 #
 

2樓媽媽:之前已經發生過一次了,我先前已經為了這事去看過精神科,我也知道有這紀錄是無法爭贏小孩,所以我簽字是放棄監護權的.......

因為立場不同,所以很難去溝通,我也愛我兒子,自己省下的錢就是都要買東西給他,但該教本來就是要教,規矩不先教好以後要怎麼教呢?!難道以後出事是我婆婆的責任嗎?!(當然不會是XD

就是不知該怎麼溝通了才會很無言............

愛吃麵
愛吃麵 2016-02-29 11:38:34 #
 

6樓媽媽:我打小孩是沒有痕跡的(連紅都沒有算打嗎=.=?)

妳說掐是學大人,我還真沒在他面前掐過別人,我實在不知道他是哪裡學的....

我兒子知道我會打,但我老公兇起來比我更兇(目前還沒打過但打起來應該是會瘀青的吧......汗~~)

我兒子是一不高興就發脾氣,不然就尖叫哭!連裝個麵只要他要先裝湯,我們先裝麵他就可以發脾氣了.......

其實教育就是父母的事,為什麼公婆一定要出來插花呢?!以後小孩出事都說是父母的責任不是嗎?

愛吃麵
愛吃麵 2016-03-01 10:17:53 #
 

各位媽媽好:很謝謝各位媽媽們的賜教~其實我打不是用棍子打,我是自己用厚書切下來的側邊用雲彩紙包起來用膠帶貼好,我想用這個打應該不會多痛吧=.=?而且我本來只要打一下以示逞誡,告訴他請他進來洗澡就趕快進來,不要讓我包著浴巾在外面一直叫他進來洗(我站了5分鐘吧實在有點冷....)然後洗完怕我打就在廁所門口和阿嬤拉扯(阿嬤骨鬆很嚴重禁不起摔),我實在很怕阿嬤摔倒骨折,後來我一氣整隻抓進房間穿衣服就開始要打手心一下,兒子就一副我會打到他骨折一樣開始哭然後轉為尖叫....

其實我兒子在4歲前都是在保母家全日托,周六晚回家週日晚回保母家,(我們有因素才這樣,請別轟...)也因為這樣我們接他回來後因為他不適應幼稚園而每天大哭,我們那時比較順從他,後來適應後我們覺得該有的規矩都要有就開始訂規矩,(以前保母規矩教得很好,是假日回家後因為我婆婆在家,導致我無法跟著保母的規矩走)現在我跟兒子睡前我都會跟他抱抱或講有的沒的當故事,或是玩些小遊戲,

老公其實很挺我的作法,他覺得本來就該教!之前發生過類似事情他就跟我婆婆講過,不要插手管我們教小孩,如果聽不下去就先出門散心,我的3個菇類也都要我婆婆不要插手管,偏偏婆疼孫,說怕我會打很嚴重,拜託~我是媽媽好嗎~我比誰都愛我兒子(這我老公講的),但愛不是寵,要5歲了還不教是要等到幾歲呢?

兒子是不高興就不回話不理人,但是用打的/大聲罵他他就會尖叫的哭(可能害怕吧?)平常倒是不會尖叫

(原作者於 2016-03-01 10:22:55 重新編輯過)

愛吃麵
愛吃麵 2016-03-01 12:09:24 #
 

21樓媽媽:我並不是在婆婆面前打,我是在房間關起房門,婆婆忽然衝進來,

以前大多都是打罵教育居多,我疑惑的是為什麼換到現代來就變成打不得?

適度逞戒孩子我覺得很必要!孩子會留下陰影,那以前我們都沒有陰影嗎?為什麼以前社會問題不多,現在社會問題這麼多?!(好吧離題了......

公婆疼孫我知道(我媽媽也很疼孫,但她也覺得孩子本來就是要教),但教育本來就是父母親的責任不是嗎?也就是因為身邊很多朋友都是順從小孩不打孩子,所以小孩都無法無天,這樣真的會比較好嗎?

愛吃麵
愛吃麵 2016-03-01 16:51:49 #
 

23樓媽媽:每次我要打時婆婆就進來阻止,根本都打沒幾下啊=.="然後無謂的征戰就出現了.....幸好我先生是支持我做法!

就像24樓媽媽說的,如果沒有一致的教法,那孩子會混淆,覺得有事就大哭,這樣阿公阿嬤就會來救他,這樣如何教好一個孩子呢?

教育本來就是父母親的責任不是嗎?跟婆婆鬧翻了_6F_img_1

愛吃麵
愛吃麵 2016-03-02 11:07:43 #
 

體不體罰是其次,我在乎的是我的孩子教育方式是由我跟我先生要負責與處理,為什麼婆婆要進來插花?而且在我處罰的當下婆婆忽然衝進來就要直接拉我兒子走,這樣是尊重我這個媽媽嗎?有把我放在眼裡嗎?!是不是每次這樣,導致以後孩子都會知道"只要爸爸媽媽處罰我,我只要大哭阿嬤就會進來保護我",這樣的觀念產生??那以後小孩不聽話時到底是我們的責任還是阿公阿嬤的責任呢?

我問過一些當過爸媽的熟客人,大多教育方式不盡相同,但規矩必須是小時候就建立好,而且公婆不能干涉(有些都是沒跟公婆住),幾乎都是由媽媽全權處理,爸爸都是幫忙擋長輩

愛吃麵
愛吃麵 2016-03-03 16:55:51 #
 

請問樓上媽咪:因為前面不少媽媽都說類似的話,讓我也挺害怕是不是情緒障礙的問題~跟先生反映,先生說應該不是這樣=.="其實我挺不知所措的>"<

愛吃麵
愛吃麵 2016-03-04 09:25:06 #
 

36樓媽媽:我每次洗澡之前都會告知兒子我先洗,等我洗好我會再叫他進來洗,但他有時就會莫名其妙不高興就不理人,怎麼叫也叫不動阿阿阿阿~~~

很多時候我都會先告知晚點要做什麼或是待會吃什麼水果,兒子有時會"跳針",現在說好,等到要執行剛剛指令時就不要了=.="

當初兒子在保母家的規矩都建立的很好,是每次假日回來先生或婆婆就硬是破壞規矩,理由不外乎是"小孩還小...",當初保母也建議規矩要"兩邊同步",這樣比較不會混淆小孩以後對規矩的想法(例如在保母家不可以吃飯看電視,在家就可以....繁族不及備載XD)

愛吃麵
愛吃麵 2016-03-04 09:35:17 #
 

37樓媽媽:婆婆是你對她好10分,她會奉還你12分的好人~

對於想離婚一事,我想很多婆媳問題都是差不多,不外乎是生活習慣不同/對孫子教養一事/覺得她兒子被媳婦搶走....等等~

再好,總是會有嫌隙阿>"<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