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不要把孩子的福份用完了...

彌媽
彌媽 2016-02-10 09:34:56 版主 9787

每次過年回婆家,奶奶就買一堆新衣服新鞋子玩具說要給小孩,然後把他們原來還可以穿的全部拿去丟掉,真的很浪費也沒必要,而且新買的都是菜市場的東西也不比舊的好,講也講不聽。我記得有一句話說大人不要太愛買孩子會把小孩的福份用完,請問這句話是怎麼說的?

正面能量
結善緣 2016-02-10 09:54:49 #1F
 

每個人的出生吃多少賺多少早已經註定好

如果一直給小孩吃好用好.浪費..是把小孩這輩子的福份往前移,長大會很辛苦

人可以多造福做善事也可以改變命運

 

以上個人淺見

可以穿為什麼要丟掉呢? 反正婆婆不住一起看不見,他的話聽聽就算了。

阿強一號的媽
阿強一號的媽 2016-02-10 10:29:28 #3F
 

 直接教小孩跟公婆說:

這是我的衣服,我還要,不要給我丟掉....

我是不相信這句

但亂買真的很耗錢

我自己每月個卡費平均都在20萬。 還不含家用 或水電。學費。或保險費(這些都另計)

全部都是看到喜歡就亂買。 都買我的東西   小孩與先生用的很少買  他們就重複用就好

我每次刷其實很少錢2000-3000。每天不知道刷幾次

但一個月亂買也是很多錢

我媽也會唸我(她說每個人的福份都分配剛好  妳已經透支了)

從小就是這種惡習 結婚後。先生不會管 (卡費都帳戶直接扣 他也不管錢)讓我就是加速惡化

他自己很省 他認知女人都這樣 愛亂花錢 姑息我

反而對小孩 從小就很嚴格教育他們錢很重要。不能亂花錢 他們物慾不高

我的做法。 老人家錢多。要怎麼買。隨她爽。我不會有意見。

但若要妳分擔就免談!我還很羨慕有可以花錢如流水的公婆   表示他們本很厚

不用站在我的錢上撒野。

我個性是月光族個性。

要如何留錢 就是陸續買房子 一間房貸每個月本息也才幾萬

可以幫我把錢鎖住  我亂買 我先生的確是鼓勵我不要用的(全新)通通丟了 東西不要堆存起來

他不希望空間都被包裹吃掉!

(原作者於 2016-02-10 14:13:02 重新編輯過)

冬冬咚咚
我不是你媽 2016-02-10 15:52:25 #5F
 

那就撿回來穿回去,

回婆家應該也只有身上那一套,

你的孩子應該還小,

大孩子根本不會任人擺佈。

福份不福份我沒聽過,也不會拿出來講,

她要跟我唱反調,我就故意去做給她看。

(原作者於 2016-02-10 15:54:36 重新編輯過)

若云
越來越自信 2016-02-10 16:34:53 #6F
 

愛買是她的事

可是舊的丟掉就太奇特了

一般穿不下了,老人家不是都會想留給親友鄰居的孩子嗎

拿去丟掉還真不可思議

連我這年輕一輩的都習慣洗乾淨回收或捐贈耶

更何況原本的可能不是她買的,不是她的東西拿來丟,真敢

阿強一號的媽
阿強一號的媽 2016-02-10 21:31:49 #7F
 

昨天眼睛花去,沒看清楚版主在問什麼..

是"消福"嗎?我覺得這個觀念還不錯呢.只是,現在的大概不多人會有這觀念了吧?!

所以我通常都會直接用"耗盡地球資源"來直接教育小孩,告訴他,你自己不做,你有生之年就會遇到過度使用後的地球大反撲.他們的學校也會教育.

上去找資料.我才知道,近一百年的人類算是有人類文明以來,資源嚴重過度使用一群.

叫小孩直接跟長輩灌輸不想丟掉,還能使用的觀念吧.你也不用想破腦子要怎麼說才好.

 

 

(原作者於 2016-02-10 21:33:20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6-02-10 21:41:45 重新編輯過)

彌媽
彌媽 2016-02-10 22:20:02 #8F
 

謝謝各位媽媽的回覆,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在醫院工作),過年都是爸爸先帶孩子回去。

那天女兒跟我說阿嬤把他的褲子都拿去丟掉了,還說穿那麼舊會被人家笑。

聽了超無言.....

我跟孩子(7y)說別人不會因為你穿什麼笑你,會因為沒禮貌或沒有規矩,不尊重別人而笑你。

再大一點,希望他可以說給阿嬤聽。

 

 

(原作者於 2016-02-10 22:21:52 重新編輯過)

我小孩8歲。他本來不介意穿著。後來有點粉色(粉藍 )他就不穿。類似女生圖案也不穿

同學會笑(那年紀小孩都這樣)

處理方法。我也不習慣穿人家舊的(雖然聽說小孩較好帶)

也不習慣送人我用過的。(之前同事有跟我要。挑三揀四的態度。她只要dior牌與大廠B牌

其他嫌有染漬。)

之後我東西 即使是全新 寧可丟去回收。

想要的自己去撿(雖然大樓規定回收室歸公有 不能自取)

我也不轉賣 避免紛爭與麻煩。更不會送人

自己姐妹需要的。我口頭答應。但還是另買一堆全新給她們

給不給人  丟掉與否應該看個人處理方式  我就不喜歡給人 直接丟(較不環保)

 

冬冬咚咚
我不是你媽 2016-02-11 09:07:49 #10F
 

我兒子3~4歲時就很有主見了,

不會讓阿嬤亂搞,

要灌輸孩子"你有權力決定自己的事"。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