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我不知道該拿我的貓咪怎麼辦~

這篇不是討拍文,當然也不是討罵文,只是每每想到我家兩隻貓咪,我都蠻難過,也不知道怎麼辦。

說實在,我從沒想過我也會是有了小孩之後,就把寵物晾一邊的人~

 

兩隻貓咪,養了八年了,都是認養的,橘貓個性極好、虎斑貓非常膽小非常會掙扎。前三年我單身時,兩隻都天天陪睡,我不是貓奴,只是租屋空間小,剛好這兩隻也算乖。雖然男朋友(現在的老公)不喜歡貓咪在人的生活空間裡 (貓大便沒擦屁股,就坐在地板沙發上,貓砂盆走出來沒擦腳等,他覺得很髒,但也順著我。)

 

一直到婚後、懷孕時,才開始不讓貓咪進臥房,懷孕時就不清貓砂,其他生活都一樣。我媽要我把貓送走,我不肯,現在小孩都兩個了,貓咪其實不太理小孩的,我女兒們也沒特別過敏現象。

 

只是,三年前,搬新家後,大概我也工作忙、又要顧小孩很累吧,兩隻貓咪漸漸地常常讓我發怒。橘貓喜歡躺在瓦斯爐邊、偷咬青菜和盆栽、虎斑貓喜歡四處咬電線、三不五時就在沙發或地上看到毛球嘔吐物,趁小孩不注意沒關上門時,跑進臥室踩上床,慢慢地,我對牠們愈來愈不耐煩,先生也愈來愈有意見。

 

最嚴重的是,牠們不讓人洗澡了。這麼多年來,我通常是一年送洗兩次,會特地固定送同一家只洗貓的貓澡堂,怕牠們聞到狗味聽到狗聲會害怕,一直以來都還算順利。我自己也會幫牠們剃毛或洗澡,但說真的,很難弄,橘貓會抓人、虎斑貓是瘋狂掙扎,到最後我都忍不住狠狠揍下去。

 

大概一二年前開始,我覺得橘貓可能被虎斑貓影響,發現只要掙扎就可以免除剃毛或洗澡,後來兩隻送洗都被退。不是咬店員,就是掙扎到無法繼續進行,打電話叫我領回。我真的很氣很難過,雖然貓咪不需要常洗澡,但我為了家中衛生,希望牠們一年洗一二次澡不過分吧,可是牠們就是不要,雖然說貓咪沒有天生愛洗澡的,可是這不能作為完全不洗澡的理由阿~

 

尤其橘貓愈來愈胖,都不動,即使少給飼料也不見成效,現在牠已經無法清到自己的肛門,身上就更臭了。最後,家裡四房,我把其中的書房讓給牠們住,有高低階木櫃和書桌、一堆紙箱、可跳上去看風景有窗台的對外窗、抽風機等等,每天清貓砂盆,每二個禮拜打掃書房,平均大概兩三天會讓牠們出來放風幾小時。

 

當然,我知道牠們不快樂,常常抓門想出來,我看到牠們這樣,我心裡也很難過,可是嘗試要洗澡時,又是一場災難。我不想送走牠們,但是,真的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 

 

等牠們當小天使之後,我應該會等小孩都大了,才考慮再養寵物了吧。唉...  本來想去貓咪論壇po文問大家意見的,但是覺得這裡的爸比媽咪有家庭小孩,應該更能體會我的感受,意見也可以比較接近我的狀況~ 所以,還請各位不吝給我回饋,我也想給貓咪幸福的生活啊~  謝謝!

 

小no媽咪
小no媽咪 2015-10-13 16:05:52 #
 

謝謝各位的意見,嗯嗯,我想我今天就來試試看,勤著幫貓咪擦屁股和腳,慢慢試著讓牠們再回到我的生活裡。

回應提出問題的媽咪:

1. 我有餵化毛膏,一隻吃一隻不吃。之前也有給罐頭和水煮魚,但牠們不愛吃捏~

2. 小孩和貓咪其實互動不算少,是這一年來才比較常關書房,之前兩個女兒還在爬的時候,貓咪都是自由活動的。我有嚴重的鼻子過敏,但很早就買iRobot,也用黏紙捲筒黏毛、給貓咪刷毛。

3. 我知道如果我是貓,被關在書房一定不快樂,所以我心裡也內疚極了,我知道我的作法有問題,所以上來問問大家的意見。

4. 電線的問題,大家會怎麼收納呢? 虎斑貓跳上跳下,電視、電扇、電鍋等的電線,都盡量捆起來了,請教我更好的做法~

5. 沙發已經被抓成大流蘇,我不在意。

6. 我不會送走牠們。橘貓當初也是從虎口下救出來,才開始養貓生涯;虎斑貓是為了給橘貓作伴而向中途認養的,但牠非常膽小,中途之家說被退貨好幾次了,我決定牠要在我這裡終老,不要再換主人了。但既然要養,就該給牠們適合的生活,我現在抓不到平衡點,但聽了大家的意見,我想應該要起身做改變了。

 

小no媽咪
小no媽咪 2015-10-13 16:17:40 #
 

謝謝媽咪們,很感謝!  罵得有理,之前都是一天兩餐,但這一年來我真的是乾飼料放一整天。這些具體的建議,我今天就會開始調整!!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