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分享: 請到府作月子阿姨的慘痛經驗

kung1982
kung1982 2015-08-08 23:18:14 版主 2029

由於第一胎產後是在月子中心作月子,那時在月子中心作的很好,有充足的休息,所以身體也恢復的很快,隔一年左右就懷了老二,由於老大當時才一歲半,想說在家作月子至少可以讓老大每天都看到我,所以選擇找到府24小時的月子阿姨。透過很熟的親友介紹,說有一個自己接案的月媽先前幫朋友作的評價不錯,於是我就直接聯絡這個"金貝兒到府作月子中心"的林阿姨說想請她幫我作月子。

去年10月左右跟她接洽時我才懷孕3個月左右,她當時很爽快的說她可以接我的案子,我也給她預產期時間,然後她就說會盡快找時間來跟我見個面,在電話中我也跟她說我有大寶要照顧,到時"可能"要麻煩她幫忙大寶洗澡或餵飯,她在電話中很直接的說好,於是我也沒再去找其他的月子阿姨就認定她了。直到快年底她都沒跟我聯絡,我就打電話再跟她確認我的預產期她可以來幫我作月子,她還是說沒問題,所以我就放心的等她到過完年二月底,她終於有空打電話給我,說要來跟我見面談一談,來我家後看到我家老大,我又提一次當初要求的洗澡跟餵飯,她居然反悔,說她沒辦法幫忙,然後要我再考慮考慮,來不到十分鐘,就說她要去幫別的孕婦作月子要走了,我送她走之後很氣,也沒辦法,只好趕快上網去找其他24小時的到府月子阿姨,可是距離預產期只剩3個月,找不到有空的阿姨來接案,我只好又回頭找"金貝兒到府月子中心"的林阿姨來作,也為了配合她,把老大送去托嬰中心12小時,也告訴她晚上老大回來我自己照顧。後來她隔幾天就來跟我簽書面合約,也拿了六千元訂金。(原本她還說我很早就跟她預約,所以她就不收我訂金了)。來簽約的當下,她很含糊的說本來有另一個阿姨要跟她一起來過來,說她們如果沒空有時會請別的阿姨來代班一下(還給我看那阿姨的照片),我以為她是說如果她臨時不能來,會請照片中的阿姨來代個幾天,所以我就沒說什麼。等她回去幾天後,照片中的阿姨突然主動傳line給我,說她會來幫我作月子,我就問她是代班幾天嗎? 她回說"不是,是整個月子都她來作"。當下看到她回的,我有點不高興,但也不能選擇了不是嗎,只是心中對林阿姨這種接了案子錢拿了居然叫別人來的作法覺得很糟糕,當初不就是人家推薦你才找你的嗎,那不然何必要見面,我隨便找一個阿姨來不是就可以了嗎! 這個林阿姨拿了訂金就再也沒跟我聯絡過,我很想找申訴管道,但合約上也沒有寫可以跟誰申訴,我也只好就答應讓這個代班的劉阿姨來作。但很扯的是,我快生產的前一天(因為是催生剛好在預產期那天催生)還傳了訊息告知這個劉阿姨,她也說ok,她會過來,然後就在我要出院的前一天,她居然又line我,說有另一個姓黃的阿姨會來代班幾天…

被臨時換了又換,而且這些換來的阿姨,我連一面都沒見過就得接受她們來,完全沒有選擇權。後來只能抱著一種"好吧,有人來幫我作就好了"的心態。開始前幾天這個黃阿姨作的還算認真,剛開始我的婆婆、媽媽或姑姑們來拜訪,她都表現的很努力在照顧我的樣子,不過一開始來就嫌我肚子好大,我就趕快去買了束腹帶回來請她幫我綁,她居然回我"店家沒有教你綁嗎" ,我也不想開口要她幫我,就都自己綁。煮菜一開始還會讓我們先吃,然後又抱怨她都吃我們吃剩的,我也開口要她跟我們一起吃,把她當長輩尊重她,可是她把我對她的客氣當隨便,先是隨便拿我家的東西吃都不會過問,我家整盒哈根達斯幾乎都她一個人吃掉,買給小孩的麵包也拿去吃,還嫌我買的難吃,然後又把廚房用的很髒亂,我偷偷去整理,她還要我不要整理,說她走前會整理的乾乾淨淨(當然,等她走時廚房根本回不到原貌了,又油又髒,還把我的不沾鍋燒壞),我們家的充電器、吹風機也自己去拿來用都不過問,還不放回原位,然後有次她自己的充電器不見了,居然還進我房間來質疑我們是不是有亂拿她東西。進我們房間也從來不敲門的。在工作期間也一直在開發自己的生意,不是請假出去談案子就是假藉要去托嬰中心帶我老大回來,然後去那裡推銷她自己,後來我也不敢讓她去接我兒子了,都我自己去接。更過份的是,她從來工作開始就一直嫌小的很愛哭,她不知道怎麼顧的,小的可以哭整晚哭到都沒聲了,她也不抱小孩,直到我反應她才開始抱小孩,我也試著幾晚自己顧小的,就不會像她顧的時候都在哭,她還抱怨說抱小孩抱整晚手痠要出去40分鐘按摩。後來還帶朋友去她房間聯天、吹冷氣,自己拿我的飲料請她朋友喝,整個當成她自己家一樣。還常常跟男友講電話聊天聊很大聲,跟男友吵架也一直罵髒話小孩在旁邊也沒在管,就顧著跟男友吵架,吵到連飯也忘了煮,就熱剩菜給我吃,而且大大影響到我,實在受不了,就跟她說我想改成作12小時就好,她還回我說這樣子算違約,不過看在我跟她有緣,她就配合我,只是12小時的話,她也沒地方去(因為她住新竹,我在桃園),就說不然把天數提前,改成作25天。我跟她相處了快20天,也已受不了她了,覺得只要她趕快走就好,所以答應她,後來她到走的當天都還在跟男友吵架,我也不讓她再待我家了,一早就叫她走人,錢還是照給她。

後來我跟當初介紹林阿姨給我的親戚講這件事,她去找林阿姨她們才主動跟我聯絡,本來要來代班的劉小姐就跟我說我當初就可以跟她申訴,我跟她說你們並沒有在合約上寫明要找誰申訴,我以為你們都是各自接案,所以不曉得要找誰,當初我有試著問幫我作月子的黃阿姨你們的申訴管道,但她不說,問她你們是否有什麼管道聯繫,她也只說你們有自己的群組,也不想跟我講太多。這個劉阿姨本來還很有誠意的說鍋子的部份她們會負責賠償,會找一天跟林阿姨來拜訪我,順便還我鍋子,可是我等了快一個月她們都沒來,我主動聯絡劉阿姨,她就說她跟林阿姨都在接案沒空來,要寄費用給我自己去買,我就提說林阿姨有答應我要還我訂金(因為她本人沒來幫我作,而且我的預產期也沒提前或延後,照合約上來看她們不可以說換人就亂換人),請她一併寄給我,結果這劉阿姨說那訂金不能還我,還說她們本來就可以沒空就換人來作,因為我堅持要她們退我訂金,她居然說我如果要訂金那她們就不給我鍋子的費用,還說鍋子不是她用壞的,要我自己去找用壞的人要。我回她說"你不是說可以找你申訴嗎?" 她還是只回我"鍋子不是她用壞的"。這就是我從她們"唯一"可以申訴的地方得到的答案 。 

想跟各位有意要找月子阿姨的媽媽建議,千萬不要找這種自己接案的月子阿姨,有糾紛時可以不負責的說一句不關她的事就算了,身為消費者也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霉。

 

嗶哩巴拉
嗶哩巴拉 2015-08-09 21:28:31 #1F
 

超感謝你的分享,我決不會找這家!

李凱文
李凱文 2015-08-12 14:03:44 #2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