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完月子了~我請的月子阿姨真的很不錯.....

雖然不再生了~但是這個美好的經驗真的很想跟大家分享...

================================

今天是新的一週.....要靠自己帶寶寶,靠自己準備三餐....

之前第一胎,不想麻煩婆婆媽媽坐月子,所以一開始就決定要在月子中心,根本也沒想過,也不知道有所謂的到府坐月子。

在月子中心,因為護士感覺經驗很淺,對於母奶哺餵的一些諮詢都不是很清楚,甚至推寶寶到房間時,旁邊還附贈一瓶配方奶,實在很容易讓擠奶擠到昏頭+ 挫折的媽媽很想拿起來就直接餵了!因為月子中心收費貴,只住了12天,就回家了,回家才是真的挑戰的開始。要吃要喝、要照顧傷口、要休息要睡、要照顧寶寶、要擠奶、餵奶、洗奶瓶、洗擠奶器、等消毒.....etc,這些事情佔滿了一整天的時間。訂好的月子餐,也因為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照顧寶寶的關係,有時候熱了,卻沒時間吃,等到有時間吃,餐點又冷了,沒有定時定量的進食,沒有空喝湯湯水水,沒有空休息,讓母奶的量永遠起不來。心裡的壓力,漸漸變成了產後憂鬱症,來的無聲無息。

所以這一胎,剛懷孕的時候~ 就下定決心這一次要好好坐月子,所以懷孕第一個月,我就找好到府坐月子的服務。我請的寶心月子服務,有事先跟月子阿姨見面過,大概聊一下,覺得有緣就是十個月之後再見面。

月子開始的時候,每天早上九點月子阿姨就會來按門鈴,準備開始一天的工作!

一來就先幫我弄早餐,雖然我都睡很晚,連帶早餐也吃的晚,但是一起床坐上餐桌就能有熱騰騰的早餐,真的很幸福。

吃完了早餐,寶寶也是剛好醒來,阿姨除了要忙寶寶,還要準備食材要煮中餐。中間的空檔會幫我收收老大前一天晚上散落一地的玩具,幫我整理好收好。然後幫我收衣服、折衣服,把衣服放進去洗。煮完中餐一起吃飯。剛開始跟阿姨不熟,吃完了就想去睡覺休息,剛開始月子的前兩週,確實也比較累,一整天都在睡。

下午睡覺的時候,阿姨會幫我溫母奶、餵給寶寶喝,幫寶寶洗澡,之後幫我洗寶寶的衣服,忙完之後又準備晚上的晚餐。常常我睡完午覺起來之候,阿姨都已經下班,晚餐的飯菜都熱騰騰的擺好在桌上了。

該煮的湯湯水水,甜品,養肝湯,杜仲水,也都會幫我準備好裝在杯子裡給我喝,擠完奶的工具跟一些瓶瓶罐罐也會幫我洗淨放進去消毒鍋裡。

我真的......只做一件事,就是休息!

月子阿姨有時不見得適合每一個媽媽的個性,我知道我算幸運,遇到一個投緣的阿姨。精神開始比較好一點的後兩星期,月子阿姨讓我心情很好,因為她常常陪我聊天,因為她豐富的閱歷,常常會給我不同的角度去思考,當有時因為產後心情起伏不定時,有一個情緒出口,真的是幫助很大!

說真的我好捨不得阿姨離開,好像我總有聊不完的話,抱怨不完的話想跟阿姨講,她也常常教我要放開心胸,也會聽我的事,也講她的想法。感覺就是一個沒有壓力的對話。

阿姨離開的時候,還幫我把冰箱的食物裝的滿滿的,教我如何煮湯湯水水,準備簡單的食物,因為她知道帶著寶寶出門買東西總是不方便。真的很貼心.........

我好想念月子阿姨,就像另一個媽媽一樣,在我脆弱虛弱的時候,給我很多支持的力量。

【話題公告】

BabyHome提醒各位會員,避免個人資料及E-Mail被不當收集、濫用,請勿隨意在討論區中公開自己或他人的詳細連絡資料

tt 2
tt 2 2010-04-27 15:26:13 #1F
 

可以留言給我嗎? 我也需要~:)

福媽咪
福媽咪 2010-04-28 15:47:12 #2F
 

我也需要,可以留言給我嗎?

寶心到府坐月子

欣~媽呀!!
欣~媽呀!! 2011-11-06 11:07:58 #4F
 
hi~媽咪 我住台中,不知會不會太遠? 可以留阿姨資料給我ㄇ?謝謝!
maggie 2
maggie 2 2011-11-06 15:27:56 #5F
 
我也需要月子阿姨 謝謝分享 [email protected]
william ma
william ma 2011-11-07 12:38:04 #6F
 
我也需要月子阿姨 台北縣市OK嗎 [email protected]
willan媽
willan媽 2011-11-07 16:47:31 #7F
 
請問媽咪是找寶心哪位阿咦?
Judy小媽麻
Judy小媽麻 2011-11-08 23:35:10 #8F
 
可否給我..月子阿姨資料..謝謝..
容容的家
容容的家 2011-11-10 10:41:33 #9F
 
可否給我月子阿姨電話及要找哪位月子阿姨較好 謝謝
寶貝mama
寶貝mama 2011-11-10 10:57:14 #10F
 
我也想要資料!可以mail給我嗎?謝謝! email:[email protected]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