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寶貝"全口牙齒重建治療"驚魂記

野薑花2014
野薑花2014 2015-01-16 21:37:31 版主 2854

全身麻醉下全口牙齒重建治療

 

※2014寶貝5歲滿口蛀牙….而且開始喊痛

※2014/11/11 長庚 掛號兒童牙科 醫生

(其實之前跑很多牙醫診所…不是叫我們趕快到大醫院…就是只做表面補牙。

我們也是鴕鳥心態…因為孩子會換牙…一拖再拖!)

醫生看寶貝牙齒…簡單地給醫生看牙齒,就歇斯底里吼叫!加上牙齒的X光~

醫生給我們大人一張紅牌~~~那就是『全口牙齒重建治療』

我們聽了都很難過!【奶瓶性齲齒+夜奶+從小就愛咬奶嘴】沒想到後果這麼嚴重!

醫生開始要我們決定 局部麻醉 和 全身麻醉 ?

我們也知道寶貝的狀況,『局部麻醉+綑綁』這一定要他的命!

但是全身麻醉風險,也是一定要他的命和我們全家人的命!!!而且麻醉時間超過四小時!

 

我們不得不同意全身麻醉!

醫生說兒童麻醉有健保補助~

--------------------

-------------------------

後來我們同意健保補助,但是有時間性,健保局公文往返,若審核通過麻醉四小時以內是補助全額,超過四小時就收費一萬元。

 

※2014/11/26 長庚兒童牙醫通知簡寶麻醉審核通過,12/24寶貝要先去驗血。

抽血由小兒科依生判斷可不可以全身麻醉

(他會跟你說他的血小板指數如何,紅血球指數如何等等)如果正常又沒有先天性疾病,牙科才會幫你做這樣的治療,

※2014/12/24  長庚兒童牙醫 驗血通過,麻醉同意書也審核通過,就等2015/01/15 進行手術。

 

在這期間,寶貝左邊牙齒也就是臼齒,痛的時間越來越頻繁,我們也很無奈,只能拿著冰敷袋,安撫他。到最後寶貝應該是知道吃東西盡量不用會痛得的牙齒,所以他瘦弱的身軀,我們更加憐惜。甚至有一天寶貝告訴我:媽咪,可以幫我把後面的牙齒和前面兩顆(門牙)治療好嗎? 我說:寶貝你放心,我們會讓你治療,會有一雙更漂亮的牙齒,會越來越好!

***

※2015/01/15  當天,我們心情很忐忑不安,手術室報到處人滿為患,我腿軟了,『身體健康比什麼都來的重要!』一直出現在我的心裡。

由於寶貝要手術前8小時不能進食和喝水,加上我們是第2台手術 ( 原本是中午12:50分開始進行 ) 時間上寶貝有點不耐煩和飢餓,我們也很著急,後來有護士出來告訴我們第一台病患狀況很嚴重,請我們耐心等候,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手術室等候區就像是缺氧地帶,氣氛讓人不安,還好我之前在便利商店買了兩個玩具,拖延時間,讓寶貝至少不要太早哭鬧!

 

※2015/01/15 時間是中午13:50 將近延誤一個小時,終於該寶貝上戰場了。

他餓到怕到顫抖,硬是被帶進去,我們萬分不捨,接下來唯一我們能做的是祈禱!

 

醫院告訴我們一定要有一位家屬留守手術室外,我們才到餐廳用午餐。其實根本沒心情吃飯,但是我們不照顧好我們自己,誰來照顧翊豪。

 

※2015/01/15 時間是下午 15:18分,護士喊寶貝家屬,我真的有被嚇到,原來是悶牙要拔除要寫另外一份同意切結書,我簽完名字,還問護士說這是在簽什麼,可見我多緊張!

※2015/01/15 時間是下午約五點,護士又喊了寶貝家屬,原來是還寶貝的健保卡,嚇死人了!而且提醒我們等一下要繳費!

總而言之,手術房外真不是個好的地方,每一分一秒都是煎熬!

我念了不知道幾遍的藥師經,眼淚再眼眶裡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後來才知道我媽坐在我旁邊已經哭到不行,她說有忍住不哭但是一直掉眼淚!因為寶貝真的是全家人的心肝寶貝!

 

越來越接近晚上6點,也就是四個小時,我手機傳來簡訊,也就是醫院通知手術完成,我們都很開心,護士通知手術完要觀察1~3小時,目前可以有一個家屬陪伴!我已經迫不及待了衝進去!

寶貝已經微微甦醒,看得出來他幾乎要嚎啕大哭,身上好多條管線,腳上也是,護士要我多陪著他說話。

我說: 寶貝,好棒!好勇敢!我們在一下下要回家囉!

他沒有說話,看的出來很虛弱!

我繼續說等一下就可以吃”布丁”他才眼睛睜大大看著我,哈哈!

我發現寶貝嘴角的血色,真ㄉ是折騰他了!我們真ㄉ很難以想像這四小時他是如何…….唉!好心疼!

我和翊豪在恢復室裡,又如陸續續好幾個小朋友手術完成,一個未滿三歲小女孩”開右眼”! 一個比翊豪大的男孩,拔了七顆牙齒!

這又是一個人生百態,天下父母心!

對了,護士告訴我寶貝手術中體溫有微微升高,有可能是感冒潛伏期,回家要觀察體溫,還有在一個小時可以喝水若沒嘔吐可以吃稀飯或布丁!

恢復室裡,寶貝越來越清醒,也就越來越想回家,我說在忍耐一下下喔!

恢復室裡的護士都很體貼,會告訴家屬提供家屬必要協助,我們大概有聊到小孩子蛀牙這一塊,真的讓父母很傷腦筋!

護士說寶貝會有想吐的動作,那是牙齒手術中流到肚子裡的血,產生胃酸,是正常的。其實寶貝在第二天還是吐滿多”暗血”。

恢復室裡,寶貝的體溫也慢慢恢復正常,護士終於准許我們帶寶貝回家囉!!!

 

謝謝長庚醫生和護士們幫忙,手術成功,寶貝今天也很開心說:我有心的牙齒!

寶貝,媽咪好愛你。

謝謝這一路上寶貝的貴人,我不是個好媽媽,但是我會努力試著當一個好媽媽!

 

目前寶貝還是不時會吐血痰!他到底喝下多少血….><

 

p.s拔了兩顆牙+裝了8顆牙套!!!總共花費25545元。

***

~~~以此文獻給目前為小朋友牙齒擔心的爸爸媽媽!!!加油!!!~~~

 

 

 

 

 

 

 

vicky12a
vicky 2015-01-16 22:38:53 #1F
 

我兒子也是,可是沒有一次就完成治療,都是局部麻醉,而且分4次完成

前後共裝了9顆牙套,也花了27000牙套費用

小孩的牙齒真的要定期檢查,最好每3個月檢查一次,不然等牙齒正在痛時,才去看診

已經來不及了,嚴重時,還要抽神經,很麻煩的

 

保母惠
保母惠 2015-01-17 00:57:32 #2F
 

版主辛苦了

但我真的要講不用奶嘴也可以帶好寶寶

寶寶2-3個就可以不夜奶了

牙齒塗氟也可以帶去做

真的等到蛀牙,那就是傷在兒身痛在娘心了

最愛熱氣球
育&程的媽咪 2015-01-17 08:36:08 #3F
 

版媽辛苦了

小寶貝也很勇敢  

小漾漾
小漾漾 2015-01-17 11:14:15 #4F
 

我年紀略長,牙齒開始不好,要特別照顧牙齒,覺得很苦惱,想不到這孩子才五歲,就要面臨這事,真的很辛苦,不得不說大人的真的太不注意了~

努力打拼中
努力打拼中 2015-01-17 12:21:38 #5F
 

版媽辛苦了

野薑花2014
野薑花2014 2015-01-17 19:36:19 #6F
 

真的還心有餘悸!

我會好好檢討!和家人溝通.....尤其是阿嬤~~~

我不是一個人照顧小寶貝

是五個大人照顧.....當然不能怪他們! ( 再責備已經回不去了)

我會努力戰鬥!努力檢討!小寶貝

 

 

倔強的人註定辛苦
山姍Ma麻^_^ 2015-01-17 22:40:54 #7F
 

我從小也是ㄧ口爛牙,生孩子之前做了兩個植牙,前後也還有好幾個牙套!

厚~~~植牙就花了16萬,貴到我槌心肝啊!

生了孩子我超忍命的每天晚上幫他們用牙線清潔及刷牙,不是我太寵,而是我不想跟自己過不去,更不希望他們跟我ㄧ樣爛牙ㄧ口。我也早早戒掉睡前奶,哀哀叫也只給水喝!

預防勝於治療..

亮勳媽咪
亮勳媽咪 2015-01-19 18:02:14 #9F
 

辛苦了,

寶貝5歲了, 接下來大班及一年級左右, 上下左右會各長一顆大臼齒, 直接就是恆牙囉!

建議媽咪每天要幫孩子使用牙線及牙刷, 最好請醫師示範一次正確姿勢給您看(建議站孩子後方,不要站對面或是側方),

免得姿勢錯, 您刷得很認真, 孩子還是蛀牙...

 

記得至少要幫孩子刷到小學二年級, 因為後方恆牙孩子都刷不太到...

接下來要帶去定期檢查, 讓孩子熟悉牙科環境,

因為如果再蛀牙, 就是門診處理了, 沒有常常在全身麻醉的喔!

一點點小建議, 給您作參考囉!

加油吧!!
加油吧!! 2015-08-05 20:10:24 #10F
 

請問版媽

你當時給小寶貝看的醫生是哪一位?

謝謝~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