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非子宮外孕,遭誤判,寶寶沒了 T.T

我愛小佑佑
旋轉面包 2014-02-27 18:11:23 版主 28K

我的經期都是非常準時的,偶爾只有3-4天的誤差,但這次在經期遲到的第7天就發現不對勁,自己先買驗孕紙測試後,果然是出現了二條線,剛開始跟老公有些驚訝!! 因為我們結婚不到1年希望還能享受一下兩人世界,但後來想想"竟來則安之".

於是等到周末(週六)又隔了5天先到板橋的辰祐醫院檢查一下.院長親自門診照了肚子超音波與子宮超音波都找不到胚胎,開始被懷疑有可能是子宮外孕,於是自費花了$500元做抽血檢查,若指數不高就表示懷孕初期不需擔心,但早上抽了血後報告下午出來後,護士電話告知我的懷孕指數3,800多,已經過高了,要我再回診,於是立馬上衝去辰祐婦產科又重新照了一次陰道超音波,仍然沒有找到黑色小豆子(胚胎),副院長也說約很可能子宮外孕,要我這幾天注意,胚胎若過大會撐破輸卵管大量出血,肚子痛或出血一定要馬上急診就醫.

隔了2天(周一)心想我還是到大醫院檢查一下好了,於是掛了台北市立和平婦幼醫院-"林姿吟"門診,因為是嫂嫂介紹聽說她很有名醫,果然大排長龍門診讓我苦苦的等了4小時到了下午2點多才到號.

一進門診"林姿吟"醫生只淡淡地問我怎麼了,我屁股都還沒坐下,我說懷孕了但在診所照不到胚胎,有可能子宮外孕,醫生問都沒問馬上叫我脫褲子進去等他(OS:也沒問我經期和其他問題),一邊脫褲子才一邊隔這布簾被問經期上次何時來,平常準不準....(OS:感覺有些草率),脫褲子準備好後就馬上照陰道超音波,果真也是找不到小豆子,於是林姿吟馬上說我是子宮外孕(也沒說要抽血再確認),後來我拿出前兩天辰祐報告出,林姿吟說這指數很高一定是子宮外孕,心想不放棄我問她有可能是胚胎太小嗎??  我需要再等幾天看看嗎??


但林姿吟醫生說一般抽血指數1500就可以很明顯看見胚胎,我到3800還看不到,一定是子宮外孕,如果我再等要自行承擔輸卵管隨時會爆掉危險,後來我也追問可是也沒照到再輸卵管,沒有其他方式可以確認胚胎在哪嗎??

林姿吟醫生說輸卵管是照不到的,建議我馬上打MTX化療針(阻止DNA生長,一般用於癌症化療的放射性藥劑),於是就挨了這一針.


隔了一星期(7天)又回林姿吟門診追蹤抽血指數是否有下降,結果這次又照了一次陰道超音波,這次居然眼睜睜看到小胚胎乖乖在子宮內,醫生自己也嚇一跳,我高興了一下希望可以生下,但會有影響嗎??

醫生說我注射的是放射性藥物,會至畸形胎,不建議我留,建議我再抽血一次確認懷孕指數是否有下降,如果有下降代表是空包彈,他會自己流掉,但如果指數往上升,就必須另外做流產手術.

3天後回診看抽血指數報告,結果這次懷孕戰鬥指數飆升1萬多!!!! 超音波也是明顯的看到小胚胎,醫生說以胚胎大小估計大約5-6周,但依我的月經推估和指數推估因該是7-8周,但現在無論幾周,寶寶就是不能留了,這因該算是誤診嗎??  我的寶寶就因為打了針就要失去它了!! ><


之前爬文看到有其他媽媽也有類似情況,所以這篇文章想要告訴其他媽媽們,若初期被判子宮外孕,也許還有機會等等幾天再照超音波,也許只是小胚胎遲到慢慢前往子宮的路上,千萬別像我一樣因為打了針,而失去寶寶~~


另外我現在要安排做流產手術,但我不想要在婦幼做了,讓我很灰心,有沒有其他媽咪有經驗可以分享板橋區可以做安全流產手術的診所或醫院,還有做流產手術比較好還是吃RU486比較安全呢??

 

minican
minican 2014-02-27 19:44:15 #1F
 

好驚人的故事

希望你可以趕緊找到合適的醫院和醫生再做檢查和評估

如果真的得送寶寶離開

也要好好處理和照顧自己的身體

小冬瓜棉花糖
小冬瓜棉花糖 2014-02-27 20:04:25 #2F
 

我是在樹林惠生

我之前懷孕照不到 ,醫生當下幫我抽血~

他要我隔兩天去抽血,比對數質有沒有翻倍!

 

兩次抽血我並沒有付半毛錢耶!!醫生說健保有給付!!

結果我指數沒翻倍~但是有照到小胚郎 後來就自己流掉了

 

正常會兩次抽血比對 ~要翻倍1.66倍成長 !!

因為外孕通常指數不會翻倍。

 

白沅
白沅 2014-02-28 00:25:34 #3F
 

看了好難道喔! 如果多等個幾天 這個小豆子就有機會長大。妳要好好的照顧好身體 寶寶會回來的。

甜點怪獸
樂妮妮 2014-02-28 04:55:06 #4F
 

一個小生命就這樣沒了,聽了好讓人難過...

謝謝媽咪的分享,看來以後做任何重大決定還是要多問幾個醫生,即使是名醫也有誤判的時候!!

媽咪加油,聽說小孩子離開後,很快又會回來的~ 祝福妳!

 

 

abs123pop
abs123pop 2014-02-28 09:54:14 #5F
 

看了都哭了!當初醫生也是因為沒照到就說我子宮外孕...我不相信!過一個禮拜換間就照到寶寶了!!媽咪妳要堅強喔!

心情放空中
小虎寶寶 2014-02-28 10:57:23 #6F
 

媽咪你好~我很同情你的遭遇

但是我想說的是

每個人的情況不同

你的個案可以分享給別人知道

但是建議別人怎麼做這方面 就應該要建議多找幾個婦產科醫師看看後再決定

免得有人真的是子宮外孕 然後因為想等一等結果造成破裂大出血

這是會要人命的

maggyq
maggyq 2014-02-28 11:27:55 #7F
 

慎選醫生,看了不勝吸噓!可以告她!這是一條無辜生命耶!

哦不
哦不 2014-02-28 13:44:53 #8F
 

好心疼你哦~~

babyguest760239
babyguest760239 2014-02-28 14:49:53 #9F
 

哭哭...

怎麼這樣,

其實,我也給所謂的名醫看過,

常常病人一大堆,

問診感覺就很敷衍,

更討厭一副高高在上,

跩跩的醫生,

帶小孩去看小兒科時,

因為離家近的診所就那麼一間,

是女醫師,

去看過兩次後,

心裡就想,在也不給他看了,

感覺很差,因為醫生好像剩很多一樣,

很遙擺...感覺不會跟家屬同心一樣,

另一間離我家較遠的蔡尚均小兒科就不會,

醫生態度很好,問診也很親切,

看診很仔細,都不會青青菜菜...

會跟病患同心的醫生

有醫德,很重要...

最愛巧克力
妏媽咪 2014-02-28 16:02:05 #10F
 

這真是很二難,正常情況是可以再等等看,

但怕子宮外孕再等下去輸卵管會爆掉,危險性太高,

說醫生誤診也不對,真的是運氣不好。

版主要好好調養身體,下次再懷孕,要多找幾個醫生看看。

如果妳不介意,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醫院)的黃禮偉醫生很不錯,

不過也是病人很多,要等很久,黃醫生很有醫德。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