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是否轉換成單薪家庭比較好?

SpeedAir
SpeedAir 2014-02-17 11:06:52 版主 1379

從認識到結婚到現在2個小孩了,

我了解我老婆喜歡去上班,因為在上班時,可以擁有有自己的時間空間。

所以一直以來,都是送2個孩子到托嬰中心,下班接回來。

直到現在,孩子到了上幼稚園的年齡了,我漸漸覺得,是否需要一位來專門教育注意孩子?

因為不論說下班再如何耐心的與孩子相處,終究還是會因為上班時的勞累,下班時想好好的休息,而有所忽略,這是夫妻皆同的處境。

我希望我老婆離職,在家專心教育小孩。但不是說孩子不用上幼稚園,而是希望不讓每天小孩都是最晚離開學校的。因為已不是在托嬰中心,孩子已懂的自己是否是最晚離開的了。(因為我們住離老家很遠,沒爺爺奶奶或親人可以幫忙)

為什麼不是男方(我)在家帶孩子,很單純的是因為我目前的待遇比我老婆高出很多。我也詢問過她,她也不認為她的薪水可以讓我在家當家庭主夫。而且她的公司體質也不好,年年無年終獎金。

不過,老婆是回答我,她還是覺得自己沒辦法家在當家庭主婦。

請問版上的大大們,你們會覺得雙薪家庭(無任何親友可協助),在教養上會出問題嗎?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4-02-17 11:21:26 #1F
 

雙薪家庭(無任何親友可協助),在教養上會出問題嗎?當然不會, 很多家庭都是這樣, 父母有沒有心教養孩子才是重點.

我自己從職業婦女轉為家庭主婦, 若以都很有心教養孩子來看, 當然父母其中一方專職照顧家庭是很好的, 每次看到附近的安親班幼稚園的小朋友在天黑才被父母接回, 也覺得自己可以在家陪伴孩子很好. 但是前提是夫妻雙方有共識, 出去上班的那位可以肯定在家那位的價值, 仍願意分擔家務和孩子的照顧, 經濟上也無虞, 在家的那位也出於自願樂於擔任家庭主婦(夫). 照您所述, 太太目前是不願意的, 不建議. 

主要還是要看你薪水多高~

剛才看到有先生薪水2萬,老婆留職停薪在家帶小孩的,這收入不夠就不適合讓老婆顧小孩

在家帶小孩的壓力和付出比上班辛苦很多

沒收入的女生還要伸手跟你拿錢,請問你有一天會不會看扁她,會不會認為你賺錢養家比較偉大?

看過很多家庭,都是男主外女主內,

但男生都會輕視女生,覺得女生在家"沒做什麼事""閒閒的",卻"很會花錢"

男生每天回家就翹著二郎腿看電視、玩手機,讓老婆自己忙家事、帶小孩

最後導致家庭破裂,所以如果你們最後是老婆願意在家帶小孩,請你百分之百的支持她

下班回家,照顧小孩、煮飯洗衣洗碗、等等家事,也要盡你的力量去幫忙

金錢方面更要完全支持老婆

如果你做不到百分之百的支持老婆,那就請你讓老婆去上班吧!

 

sharon81
sharon81 2014-02-17 14:07:05 #3F
 

我個人比較愛上班

我們家孩子身體特殊為了孩子的身體只好認了!

還好我先生收入不錯錢也讓我全權處理

我們家單薪所有的事我全包我先生下班就休息

如果你們一直雙薪我建議你以後要慎選安親班

孩子同學高年級我發現很多孩子變質了!交到不好的朋友翹課.打架滋事

雙薪未必不好但請多多關心孩子!

 

愛兒寶
愛兒寶 2014-02-17 17:01:29 #4F
 

你們的問題我們再生小孩前就遇到,所以我老公就要求我當全職媽媽(我的工作都要加班到8-9點),前提是我並不反對。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弱點,我看過有些全職媽媽真的不適合當,但礙於環境只好全職,其實小孩不見得比較快樂。

如果版爸薪水夠,版媽也不想全職,有沒有考慮請老婆找輕鬆一點的工作,至少可以準時上下班接送,上班只是讓老婆轉換心情也有分收入不用擔憂?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4-02-17 20:14:38 #5F
 

先假設你的收入綽綽有餘好了

------------------------------------------你知道這裡很多庭主婦家媽咪跟老公為了錢吵架的原因是什麼嗎?

有的老公月薪八萬規定老婆在家一天吃飯錢60元

有的老公年薪200萬一個月只給老婆二萬養兩個孩子

有的老公會查帳要求老婆連報紙都要記帳

有的老公認為房貸是他付的,要求家用開銷全部老婆要買單

有的老公一次只給老婆1000元,要求老婆用完再跟他拿

有的老公3C產品毫不手軟的買....確認為讓女兒上鋼琴課浪費錢,讓兒子上陶笛課浪費錢

---------------------婚姻就一次一次讓這些吵架事件慢慢腐蝕...這樣你懂為什麼很多女人不敢當家庭主婦嗎?

 

 

 

 

 

 

水瓶莉瑋
水瓶莉瑋 2014-02-21 14:00:41 #6F
 

有用心教養小孩最重要!!

並不是放棄工作就可以把小孩教得好!!

我們夫妻因為工作分隔二地......我一個人要上班......要帶2個小孩!!

我每天親自送小朋友上學......下班到安親班接小孩!!

隨時跟老師們保時良好連繫......交換小孩的教養狀況!!

安親班老師是我的好助手.....除了功課也幫忙我注意小孩行為!!

平日我督導小孩功課.....生活起居....等等!!

爸爸假日回家接手.....讓我休息....負責陪小孩玩!!

父母雙方......有心~用心~關心.....才可以給小孩好的教養!!


如果老婆在家帶小孩......教養得你合意就算了!!

萬一老婆沒工作.....小孩又帶得不如你預期中的好......你會不會怪她沒教好小孩??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