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睡覺這件事就像煎香腸一樣~囧rz

送子鳥小編
送子鳥小編 2013-12-25 11:52:39 版主 1743

從小肚楠一天天變成大肚婆,那一小小顆的受精卵也慢慢長成在肚皮裡頭張揚翻滾的小搗蛋。

 

懷孕越到後期,腰酸、抽筋、宮縮、水腫、頻尿…巴拉巴拉的問題一一浮現,還有令人煩惱的睡眠問題,平躺、左躺、右躺,怎樣都找不到個好姿勢!

 

寶貝小宇媽 說「整個晚上像是一根大香腸在鍋子裡面煎的感覺,不知道反身幾百次!」

 

Yu Ling 說「躺著沒幾分左邊翻完右邊在翻,翻到兩邊都痛,更慘的是躺著痛連坐著睡都痛」 

 

華女王 說「又頻尿,平躺躺久了還有呼吸困難的感覺,翻身也不容易,好想卸貨又好捨不得那種感覺好矛盾~」

 

→這種矛盾小編了的~ 就是恨不得睡前能把球放一邊,起床後再把球裝回去的fu~ XD

 

兩個小公主的媽咪 說「我現在的問題是翻身的時候,腰椎的骨頭都會卡住,每次都被痛醒……真的很害怕有一天翻身會閃到!! 」

 

Vinisooben 說「懷孕後期不但睡不好,失眠、心神不寧、心肺功能也變得很差,常常覺得喘不過氣來,肩膀、腰背痛到不行,躺、坐、站都不適,真不知道生過孩子的媽媽是怎樣度過這一段痛苦的時光!我已經被煩惱到快得憂鬱症了

 

小紅梅的媽咪 說「最近一開始要睡覺的時候真的都會感覺寶寶動來動去的,姿勢只要一不對他就會抗議」

 

Emily 說「頻尿、加上腰酸及胎動,晚上根本就沒辦法好好睡,我的熊貓眼愈來愈深了

 

花兒 說「開始失眠了,頻尿的次數更常了,因為睡不著,總以為要尿尿,因為睡不好,脾氣更糟,懷孕真的會遇到很多很多你前所未有的經驗~~」

→小編也是注重睡眠的人,想睡又睡不飽的感覺真的很令人抓狂啊!睡覺這件事就像煎香腸一樣~囧rz_img_1

 

琥珀色的月亮 說「晚上只要入眠了,就會開始呼吸困難,只好用嘴巴呼吸,所以常常一醒來衣服上就是口水,怪噁心的」

 

海豚魚 說「睡眠品質我自己是覺得還可以啦....不過我先生卻跟我說....自從你懷孕後...打呼聲便跑出來了.....>_<"」

 

比兔媽咪 說「每天晚上都睡不好,也是每天晚上被踢,踢醒之後就睜著眼睛到天亮。看著老公睡的超熟還打呼,真想把他踹醒陪我一起失眠= =」

 

→小編非常同意比兔媽咪!每每失眠睡不著又看到親親老公睡的正香的時候,就有股想叫他起來聊聊天的衝動 睡覺這件事就像煎香腸一樣~囧rz_img_2

 

正港婆 說「我還以為我病了,要去掛睡眠障礙科了呢!希望BABY出生後,我能回復我以前像死豬一樣的睡法。」

→話說一旦寶貝出生後,就跟死豬的睡法絕緣了~ 睡覺這件事就像煎香腸一樣~囧rz_img_3

 

小編推薦準媽咪們可以試試孕婦的睡眠瑜珈,有良好的睡眠品質,才有滿滿的元氣喔!

各種孕期不適症的排解方式也可以到懶人包找幫助唷!

孕媽咪們是否有類似的經驗可以分享?或是在睡覺的時候有小撇步可以睡的更安穩呢?睡覺這件事就像煎香腸一樣~囧rz_img_4

 

(原作者於 2013-12-25 11:55:37 重新編輯過)

*旋轉木馬
旋轉木馬 2013-12-26 11:40:32 #1F
 

我真的覺的我很幸運耶!生老大的時候都沒有這些問題說~

頂多到後期睡覺的時候就側躺,然後墊條小被子撐住而已。  

滄海三聲笑
大笑有益健康 2013-12-26 18:11:26 #2F
 

哈哈~ 這些媽媽寫的好生動喔!真的是很難睡耶!每次難受的時候都會想馬上就卸貨啦!可是卸完貨後就更沒辦法好好睡了,因為小孩半夜起來好幾次(泣ing)

Lizzy茹茹
Lizzy茹茹 2013-12-28 22:33:39 #3F
 

我目前32周5天

睡眠 : 我是直接把棉被二側塞進腰間仰睡(有點像被包起來)+月亮枕墊在大腿跟膝下,或左側睡時把左邊棉被塞到肚子左下方填補中間空隙+月亮枕夾在二腿間(右側也比照辦理),每晚都算睡得安穩。貝比若側睡踢我,就換邊睡或仰睡囉^^。

頻尿 :可能我平常有刻意練陰部肌肉收縮,睡前2小時口渴就每次一口水,目前晚上12:00睡只會4:00起床一次哦。

抽筋 : 4個月時有二次稍微小小抽筋。後來我開始留意每日鈣含量,儘量達到1000毫克,且几乎每日一根香蕉,目前都還沒抽筋過哦。

水腫 : 好像是体重增加比較多的媽咪比較易水腫? 我是晚上坐在沙發時我几乎都把腿靠在桌上,因為平常白天不是坐著就是外面拜訪客戶,需要讓腿的血液循環好些 ! 或睡前在床上直接抬腿15分鐘也行哦。

 

 

 

艾麗兒媽媽
艾麗兒媽媽 2013-12-30 11:22:51 #4F
 

Lizzy茹茹 麻麻,為什麼要練習陰部肌肉收縮訓練啊??會比較好生嗎??

Pixybabe
Pixybabe 2013-12-31 22:31:03 #5F
 

看了之後,真的是會心的一笑了!

每位孕媽咪都好辛苦哦!

我現在到38週了,每天晚上都會醒來好多次

不管是睡不好還是腿痠腿痛

都很折磨

但對卸貨那天的到來又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呀

Black Swan
花想容 2014-01-08 16:50:23 #6F
 

真的很難睡

我翻, 寶寶也跟著翻

我翻一次, 寶寶可以翻四五次 

寶寶晚上超有活力的

 

宥宥美睫師
宥宥美睫師 2014-01-09 17:04:16 #7F
 

我也跟麻麻你一樣,目前32週,但是我還比你多一樣

就是皮膚會癢!懷孕真的好辛苦,加油;-)

摩夢特
kk 2014-03-17 15:32:10 #8F
 

我也是超難睡的. 真的就像煎香腸一樣. 好煩ㄛ. 我的睡眠什麼時候才會變好

肆豚兒
肆豚兒 2014-05-08 02:49:56 #9F
 

恩……

失眠失眠失眠……

寶寶活動力超強,

又一直想廁所,

還有腰酸…… :(

frogyuki
frogyuki 2014-05-09 07:03:12 #10F
 

真得還蠻能體會懷孕媽媽的心情.

目前懷孕24週,

但從懷孕後會每天都睡不好(睡2-3小時就醒),

只想快快卸貨睡個好覺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