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有媽媽第一胎剖腹,第二胎自然產嗎?

米店美媽
米店美媽 2013-11-15 10:43:58 版主 13K

預產期在103.3月中旬

大寶這個月既將滿3Y,第一胎剖腹產過程不是很好,事後還輸血1500cc有媽媽第一胎剖腹,第二胎自然產嗎?_img_1

當初因為37W妊娠毒血症提早催生不成才剖腹生產

這胎希望可以自然產,但上網goole後發現風險不小

有媽媽第一胎剖腹第二胎自然產嗎?

可否能推薦不錯的醫生呢?

很希望能成自然生下二寶~有媽媽第一胎剖腹,第二胎自然產嗎?_img_2

 

就算找到適合的醫生,但母體最後不適合,你還是得接受剖腹。

 

我當時第一胎剖腹,第二胎想自然產時,有告知醫生我的訴求,

所以懷孕後期都會測量子宮壁,但最後就是因為我的子宮壁太薄有危險,只好接受剖腹。

 

不過我是等到自然陣痛才去醫院開刀的,但醫生說我的子宮快破了,所以這風險很大。

 

老婆 2
老婆 2 2013-11-15 11:02:10 #2F
 

我啊...第一胎剖腹和第二胎距離一年3個月又自然產下一個3000的寶寶.其實是可以的.不過要看第一胎在哪生?第二胎寶寶多大.第一胎我在台大.第二個婦產科醫院.因為第一個是在醫學中心縫肚皮.我想一定縫很牢.第二個要看看醫師願不願意和你一起冒險.不過建議還是帶二個在醫學中心生.至少子宮破裂可以馬上救.外院技術一定不行.

羨慕2樓媽媽的體質可以,

不過我兩胎都是林口長庚,非小型醫院。

adsnew
老婆 2
老婆 2 2013-11-15 11:14:34 #4F
 

沒有任何產科問題.兩胎距離時間夠長.應該可以啊.有時是因為醫師懶惰.不想冒險.才強迫剖腹產的.不過很值得.像大便一樣把小孩生出來.很特別.!

我兩胎隔了…..五年耶!

 

但我還是相信醫生,應該不會有懶惰的問題。

他告知我風險,選擇權還是在我身上,最後是我自己查資料而決定要剖腹的。

最後我的子宮壁已經不到0.2公分了。

 

印象看過新聞說有婦女子宮壁破裂,小孩滑落到腹腔的新聞。

不想為了一個生產,而把母子的生命交給風險中,所以我才說還是要評估體質。

請不要妄加質疑醫院與醫生,當然我相信還是會有醫生無論是會直接讓媽媽選擇剖腹。

 

至少我醫生在我後期的產檢,每次都當是我要自然產在認真檢查。

(原作者於 2013-11-15 11:25:02 重新編輯過)
米店美媽
米店美媽 2013-11-15 11:32:12 #6F
 

目前是在汐止國泰醫院產檢

國泰的醫生直接跟我說:剖腹吧

連評估都沒估評有媽媽第一胎剖腹,第二胎自然產嗎?_6F_img_1

想去馬偕醫院詢問看看

 

(原作者於 2013-11-15 11:36:18 重新編輯過)

既然林口長庚醫生願意第二胎讓我自然產,你要不要也試試台北長庚。

(怕林口長庚對你來說太遠)

 

或我記得在送子鳥區也曾看過有人討論或發文,你可以搜尋看看。

恩低宅媽咪
恩低宅媽咪 2013-11-15 12:44:25 #8F
 

要看母體狀況,有妊娠毒血應該不適合自然產吧

我當初也是第一胎剖腹(自願),第二胎自然,但我產檢沒有任何大問題,第二胎寶寶沒太大

第一胎是在汐止國泰,第二胎是在內湖三總(黃貴帥)

真想嘗試就去問問看吧

佑佑
佑佑 2013-11-15 15:34:53 #9F
 

有的,我老大是90年5月剖腹,92年5月老二是自然產,老三96年1月也是自然產,都是同一個醫生,所以我覺得要由醫生去評估。

lucychan
lucychan 2013-11-15 16:11:34 #10F
 
我第一胎(97/7)在慈濟~就37w產檢時..小孩體重3910g在放下去就破4千.不好生..生的過程可能會對子宮不好.38w去醫院催生..催三天(38w+3d照出來體重4150g)沒動靜..就動一刀..生出來3425g差很大~ 第二胎(100/10)隔了三年..在耕莘..一開始就跟醫生表明..我要自然產..一路配合..醫生在產檢也有說..如果最後母體真的不行還是要動刀..最後因某一項沒過..醫生跟我說落紅就要去醫院催生..凌晨六點多落紅就到醫院報到..打抗生素加催生..這催生真的有感覺..很有感覺..感覺十分強烈..醫生約下午二點來..就說大約晚上八九點會生..生出約3100g~跟醫生配合下就自然產晚上八點三十分左右生.dd出生是3050g~~ 醫生很小心..產後還一直檢查第一胎出來的地方有沒有沒撕裂傷(就是生完還有內診去檢查子宮)..搞到凌晨12點多(多二支滴點)才回病房~ 生第一胎笨笨隨便找一個醫生方便就去了..第二胎耕莘醫院我找老醫生..在地人也推薦(我覺網路推薦要評估).. 以上是我第一胎剖腹..第二胎自然產過程~ 還是要跟醫生配合~相信醫生專業~必竟生產過程唯一能幫忙媽媽和小孩只有醫生~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