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我家大寶快1y10m了。

怎麼人家說兩三歲貓狗嫌,他還沒兩歲就提前發作了。

完全愛唱調,

吃飯時間不好好吃。

東西收掉讓他餓,前一兩次有用。

後來他寧可不吃飯(整天)也不坐餐椅 ="=


一不順他意就瘋狂吼叫大哭。甚至在地上打滾演這不是肯德基..

不理他冷處理或抱抱他講道理,依然就是沒用。

搞得我情緒好緊繃,每天都在發怒的邊緣 (我會一直提醒自己冷靜)


然後就是講話問題,

我一直都是處在小孩時間到就會,不要逼他的想法中。

可是和他年紀相仿的寶寶都會說話了,會說的詞還蠻多的。

有的還會口齒不清的唱兒歌,數1~10。

怎麼他還在講火星話?

會說的是爸爸媽媽弟弟不要。其他的怎麼重覆教就是不會..囧

是我不會教嗎?

 

啊..我好無力啊。

婆婆昨天來,一直強調她家樓下哪家的妹妹,

比我兒子小就很會講話,而且很~好教呢。

然後和我兒子說:媽媽壞壞,沒教好你。媽媽笨~


嗯,當下我真的很想賞她白眼快2歲的寶寶讓我好累_img_1

suelive liu
suelive liu 2013-08-07 23:12:23 #1F
 

我家的小孩是女生一歲九個月,也是愛唱反調,但沒有這麼嚴重。

之前吃飯時她也是一直和她表姊玩玩具或看電視不吃飯,喊也沒有,後來我就帶她到自己的房間邊吃飯邊看她喜歡的卡通。如果她不好好吃的話沒關係,會變成少量多餐的方式,比如增加下午點心或是買她喜歡吃的水果,先把她的胃變大。

還有我大姑的女兒之前也是吃飯時不好好吃,因為她知道事後會有沖泡的牛奶可以喝喔!所以我就規定我的小孩一天只喝三餐而已。

另外,我的小孩也會生氣就躺在地上哭鬧,但其實妳之前真的要不理會她,她自己就會無趣並自動哭著來找妳喔!

在說話方面,每個小孩都是不一定的,我的小孩現在也只會說兩、三個字的單字,可以多帶他到戶外走走並和其他小朋友玩,這樣學習會很快!還有適當選擇有教學的卡通影片給他看也不錯喔!

 

毛毛醬
毛毛醬 2013-08-08 00:01:29 #2F
 

媽媽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特別是婆婆的話認真就輸了啦哈哈

而且女生本來就學比較快阿

我還覺得你兒子很厲害欸我兒現在2歲四個月還不會數數字欸

我兒子如果亂鬧脾氣到我們受不了的話

打都不打了就是罰站

他不敢不站也不敢亂跑

好處是他會沈澱ㄧ下不吵了我才會讓他回來並且告訴他我為何生氣

嚕米媽媽
嚕米媽媽 2013-08-08 00:19:48 #3F
 
媽咪別擔心,我女兒也這樣,不斷在挑戰我的極限,不過這年紀就是醬呀,一直到三歲多才會改善的,現在要緊的是快練習深呼吸,hold住! 至於說話的部份,男生真的比較慢餒,當然不是全部啦,我女兒在二歲前話都說不好,只會單字、爸爸媽媽的,但兩歲半就突飛猛進,很多字彙都出來了! 你婆婆說的話,實在很難聽!聽在孩子耳裡都會當真,在他還記得時跟他說明一下,不要說人笨,奶奶說話太快,一時口誤之類的話,不然久了,他或許也會醬看待別人或你的。
ZK媽
ZK媽 2013-08-08 06:32:35 #4F
 

我家妹妹1y9m也是啊!覺得自己每天都在兇她,好像後母喔!快2歲的寶寶讓我好累_4F_img_1

swenc
swenc 2013-08-08 10:47:45 #5F
 
我家弟弟2Y3M了 1Y10M的時候也是不太會說話 只會爸爸 媽媽 睡覺 洗澡 我要吃 姐姐哥哥..也是怎麼叫他他都不說 完全沒有仿說能力 家人朋友也是告訴我 男孩本來就說話慢 時間到了就會說了 但看了朋友的例子 我決定不等了 我帶去復健科檢查 做了評估 醫生說是語言刺激太少 語言遲緩 語言遲緩跟一般的遲緩不一樣喔 很多媽媽很怕小孩被貼上遲緩的標籤 但是語言遲緩去上治療課並不會有任何紀錄 所以媽媽們放心 然後語言治療師告訴我 因為小孩 不會說話 表達不了他想要的 很容易生氣哭鬧 半年後也就是現在 終於排到了上語言治療課 一週上一次半小時 上了一個月就有了效果 平常教他說話 他硬是不說 現在 他看到他知道的東西 就會一直說 叫他說簡單的單字他也會跟著說了 所以 建議媽媽 可以帶到大醫院的復健科 檢查評估看看 通常語言治療課都要排隊排很久 我就排了半年 我朋友的小孩 不到1Y5M就去上課了 上了一年 從原本一個字都不會說 現在2歲4個月 多長的句子都說的出來 很棒 上這個課不用花大錢 只要一次掛號費就能上六次課 還可申請政府補助一次100元的交通費
嗡媽媽
嗡媽媽 2013-08-08 11:01:21 #6F
 

版媽

你婆婆的回話我很想翻白眼耶!!

這有什麼好比較的

這麼愛比,那我也可以說為什麼你兒子不像郭台銘一樣有錢

 

我女兒1歲6個月 已經跟版媽的小孩一樣了

之前吃飯都乖乖坐在椅子上自己吃完 最近還開始挑食物吃

吃不到兩口就要從餐椅上爬出來 我就直接收起來 不然就吃掉 等下一餐再給她吃

要拿的東西不給她就上演下腰戲碼 哭到好像我打她一樣

拿到的東西全都往地方丟 越說不行就越丟越大力

越跟她說 她就越故意

她要出門 不讓他出去就生氣哇哇大哭

爬上爬下 站在椅子上 抱她下來馬上又爬上去 椅子又搬不走 讓我困擾不已

婆婆媽媽也說她說話太慢 現在只會"媽媽 爸爸 洗 模阿"

整天都聽到三姑六婆說她學說話好慢 誰誰誰家的小孩多大就會走 會講話

.........我還飛上天勒!(不好意思 偶爾聽多理智線會斷)

最近又像無尾熊一樣 不愛走路 每天都要人抱 我就連廁所她都要跟

這時期的小孩真的好難搞定喔!

cindy 2
cindy 2 2013-08-08 12:25:58 #8F
 

保母都說小孩 一起學習最快,大人教比較慢,可以找差不多的小孩一起互動,也不用管別人怎麼說?不然叫你婆教看看。

剁手指媽咪
剁手指媽咪 2013-08-08 22:29:57 #9F
 

謝謝各位媽媽,

這裏實在太貼心了,整天在家帶小孩沒人和我說說話就有夠煩悶了。

還要應付小孩隨時會爐小小和老人家莫名奇妙的比較和讓人無言的言論。

真吐血了。

 

我在家是完全不開電視的,因為我不喜歡小孩有太多聲光刺激和看電視的習慣。

而且我家電視櫃很低他很愛趴到電視櫃上眼睛直盯電視,

只有爸爸回來時吃晚餐會開而已。

是這個原因讓他刺激變少的嗎?

難怪我整天一直和他說話唸唐詩都...沒用>"
"

蟄伏1979
天秤座媽媽 2 2013-08-09 00:43:09 #10F
 

媽咪

我是快四歲的寶寶讓我好累喔~~~~~快2歲的寶寶讓我好累_10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