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很多腸病毒幼兒園家長,是不是都隱匿不報啊?

之前小孩冬天感冒常有口腔紅和水泡的問題,頂多都疑似腸病毒但後來都一般感冒處理

今天高燒趕緊送醫,是第一次給另一個小兒名醫看的,確診是輕微腸病毒,已經潛汱3~5天,未來二天是觀察期也是高峰期

我覺得很不解也有點不太高興,夫妻每天忙工作天天加班,連續2週完全沒時間帶小孩出入公共場所,都是在家裡洗澡就睡覺,竟然就得腸病毒,重點是,我們大人和小孩一回家都是一定先洗手吔!

難道幼兒園的家長,都是讓小孩腸病毒去學校,這樣隱匿不報而讓幼兒互相傳染嗎?

現在我家小孩腸病毒,要休息七天,我還是得帶他去上班七天,因為出納會計類職務無人可以取代發放,所以傳染到公司其他同事我實在也沒辦法。

我先生則是氣憤說,家長都不講,乾脆小孩繼續送幼兒園,讓病童互相傳染,免得影響同事的小孩。

我實在不知道要麼做,我們還有一歲的孩子是給住最近的娘家帶24H可以隔離,婆家也有帶一歲的孫子,完全沒有可以其他辦法。

(原作者於 2013-07-02 22:21:49 重新編輯過)

三寶媽一家子
昀溱媽咪 2013-07-02 22:29:19 #1F
 
不出入公共場所~ 並不代表就不會中腸病毒哦~ 不見得一定是在幼稚園被傳染的~ 我有朋友~ 小孩沒上學~ 不出入公共場所~ 還是中標了~~ (原作者於 2013-07-02 22:29:51 重新編輯過)
arielnchu
arielnchu 2013-07-02 22:31:20 #2F
 
其實也有可能是大人傳染給小孩的,只是在大人身上症狀不明顯,到小孩就變腸病毒。說真的就算做到滴水不露小孩還是有可能會生病,又不是住在無菌室,只要有人出門就有可能會帶病毒回家。 也有可能是板媽公司同事或是先生同事有人生病,你們把病毒帶回家也有可能,只洗手又沒換衣服對隔絕病毒的效果本來就有限。 當然也有可能有人隱匿不報,但小孩本來生病就是正常的,加上現在是腸病毒高峰期,也不須想太多吧~~~
yi home
悠閒好時光 2013-07-02 22:36:04 #3F
 
至少我這上學的孩子 群聚感染的機率絕對是比不上學還容易被傳染超過9成以上吧!!! 不要說幼兒園上百個幼兒,只有他一個人是莫名奇妙的空氣傳染 有這回事嗎? 理論上我覺得只要我小孩有腸病毒,應該全班早就要停課了,怎麼可能拖到現在只有我小孩第一個發病
adsnew
漢堡媽咪
漢堡媽咪 2013-07-02 22:36:11 #4F
 
現在真的很多家長都很糟糕! 腸病毒~會說感冒,或說疑似而已,另一家診所說不是………… 小孩發燒生病時,也是第一時間往學校,或保母家送!! 好像學校老師或保母是醫生,送去就沒事!! 別人不可以威(台語)到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孩子卻可以去害別人?? 病童家長要上班,別人的家長就不用上班嗎? 況且孩子不舒服時,正是免疫力最差的時後, 腸病毒~大家是該怕你~因為你無敵~ 但處在免疫力下降時去上學或公共場所散播歡樂,散播愛,難道就不用怕其它病毒找上~~讓病情更糟糕~~ 在家隔離不是只為了別人的孩子,同時更是在保護自己的孩子~ 面對這種家長~真的是…………
Jydy
Judy 2013-07-02 22:40:14 #5F
 
班上只要有2個腸病毒,班上停課一週,這時不是一個家長的問題了!是整班上的家長都抓狂了!尤其是雙薪家庭!真的其中一個一定要跟著請假!這時拜託婆婆或媽媽,又看到不情願的表情!欲哭無淚!!!~
小小安的媽
小小安的媽 2013-07-02 22:42:44 #6F
 
也許,帶到公司,傳給別的大人,大人再帶回家,傳給下一個不知情的小孩。 病情散播,就是這麼來的。 與其氣憤,不如想想如何增加小朋友免疫力! 沒有人希望小朋友被傳染! 不過,隱匿不報,真的多半是家長居多! 很多腸病毒幼兒園家長,是不是都隱匿不報啊?_6F_img_1
寶月媽
寶月媽 2013-07-02 22:52:46 #7F
 
就是有這種家長啊,沒辦法預防 我每天都叫我女兒要戴口罩上 課,然後,勤洗手,要求別人根本 不可能.
yi home
悠閒好時光 2013-07-02 23:03:34 #8F
 
說真的,我的認知是腸病毒很嚴重 但醫生說停課就好,其實沒想像中這麼可怕 也不用刻意消毒,痊癒後玩具都拿去曬一下太陽就可以消毒 居家的清潔是必要,但現在沒清,不會再一次二度感染 我感到困惑,宣導怎麼都是說腸病毒可怕到要天天漂白水去稀釋清潔? 該不該帶小孩上班,想了一夜我還無法做決定,對你們而言,薪水固定拿到比較重要?還是不被傳染的健康重要?
Vicky
Vicky 2013-07-02 23:25:02 #9F
 
昨天剛好問過衛生局 腸病毒並沒有停課標準 幼稚園自行斟酌決定 我女兒班上這幾天兩個病例 學校也僅通知家長~要家長自行決定是否上學 我是馬上決定不去了 不管有沒有得到都不會去 萬一得到在潛伏期去傳染別人不好 或萬一更倒楣根本沒得到 結果去上課被沒症狀潛伏期的孩子傳染 不過雙薪家庭真的有困難是沒錯 只好犧牲 我寧願他請假是身體健康的~賺到幾天不用上學 也不要孩子真的得到才請假
振2
振2 2013-07-02 23:26:27 #10F
 

之前女兒讀的幼稚園就是隱匿不報.很多腸病毒幼兒園家長,是不是都隱匿不報啊?_10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