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產後,催經後還要再調經嗎??

林芝麻
林芝麻 2013-02-26 10:30:25 版主 4493

小產後,月經遲遲不來

去醫生那吃了兩次三天份的催經藥

因為想懷孕 醫生說我只要月經來就可以吃排卵藥了

還是不來

後來去看另一個醫生 那位醫生幫我看日期要我吃調經藥

但才剛看完 還沒開始吃調經藥

隔兩天月經就來了 是一般正常月經的量

我又回診問醫生說我還要吃調經藥嗎

醫生說我小產完兩個多月月經才來

這樣月經不正常

還是要調經

但是之前那一個醫生說我只要月經來就可以準備吃排卵藥準備懷孕了??

那我到底是要吃調經的還是排卵的呢??

若曦a
若曦a 2013-03-25 16:18:51 #1F
 
其實催經藥與延經藥應該都只是黃體素為主 催經是利用在短時間內提高體內黃體素的濃度,然後停止給藥,血中黃體素濃度陡降的結果(模擬正常月經週期前的狀況),造成子宮內膜崩潰而使月經提前來潮,到下次月經週期通常又是一樣的不正常 月經不調可以用中醫的方式調理比較好,中藥是調理體內氣血順暢讓月經順順的來,吃催經藥很傷身體ㄉ...告訴你我ㄉ經驗...我是經期不正常那一種(38~48左右)但是我的生理反應卻都是照28天週期來的... 也就是排卵期一樣是12~15天左右時來,腰酸背痛一樣是在第20天左右就出現,唯獨真正來的那一天是不正常ㄉ ==也就說呢!我腰酸背痛、下腹悶痛的時間是從第20天到遲到來後的第三天左右...一ㄍ月裡我最少有12天是不適ㄉ...== 剛開始我也是都ㄑ打催經針,可是之後每月都一樣並沒改善,西醫是說要再月經來時就要回ㄑ調經,可是上班族哪有那麼閒?總是來ㄌ後就忙忘~^^ 連續幾ㄍ月經期、不適都沒改善我就放棄ㄌ西醫...因為西藥真的很傷身... 後來我就ㄑ看中醫,醫師跟我說他先開催經的藥讓mc先來,之後要連續最少3ㄍ月吃調理身體的藥... 就這樣乖乖吃了調理身體的中藥美舒安,我ㄉ經期就漸漸順了耶~~而且不適也改善了許多,甚至手腳冰冷的情形都慢慢改善ㄌ... 中醫師也有告訴我:只要是藥品,長期服用都會傷身...中藥也不例外...所以要從生活飲食作息改善起,而不是依賴藥物... 先去可靠的中醫診所做調理,並慢慢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不要造成藥物過度依賴,這樣才是改善根本的做法喔! 與妳分享我的經驗嚕~調經的同時也保養了身體^^
俏媽咪樂樂
俏媽咪樂樂 2013-03-29 14:17:24 #2F
 
建議你可以去試試看中醫調養身體哦. 像我姐姐是去年小產... 但好在應該是坐月子有做好.所以經期方面還滿準時就來了. 因為小產比生產還要更傷身體.後續的保養一定要做好. 我姐他一方面看中醫調身體.一方面也持續在喝滴雞精來調理身體. 效果好像還滿不錯的!看他沒多久氣色也恢復.身體狀況也恢復了. 最近有在積極做人準備懷孕嚕~ 所以還是建議你先把身體調好.再來懷孕成功機率會變大很多哦!
我有對朋友,年逾40,倆夫妻長年都很想要小孩,但遲遲都沒有消息,在我另一個朋友的介紹下,接觸保健食品來調養體質(因為長年用中西醫長年調養都沒消息,所以一開始他也是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吃一段時間的調養,很慶幸他後來懷孕囉! 據我朋友所說,要吃多久才能調養好體質,是要因人的體質而異,但確實很多人本來很難受孕,吃了一段時間調養,成功受孕的例子很多,其中最快的,好像只吃了三個月就受孕了。 不管你有沒有想要再懷孕,【月經週期正常】對一個女人的健康來講很重要,真心建議你可以試試看. 我去年底發現自己有子宮腺瘤,醫生說不大,再觀察看看,但因我的媽媽也有子宮肌瘤而切除子宮的病史,聽說媽媽有婦科方面的問題,女兒罹患的機率會提升,所以自己也有買來吃,吃了感覺真的很好 本來是MC來時一直滴滴答答一整個月都不會乾淨,第一個月吃了,MC滴了半個月後乾淨,吃第二個月,滴一個禮拜後乾淨,吃第三個月,滴個2-3天後乾淨,現在第四個月了,該完的時間就很乾淨了,到目前我還是有持續吃,吃保健及防範,因為它的成分很天然,所以我很放心吃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