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超便宜的高雄月子中心2600/天含吃住及托嬰!!

郭小凱的媽
郭小凱的媽 2013-02-23 23:43:00 版主 8933

我是目前住在段志憲婦產科月子中心的產婦,因為已生了2個小孩,打算不生,所以決定住月子中心好好調養身體,!

雖然這間月子中心的房間不漂亮有些陳舊,但是他的價格及服務可是很到位~一天房價2,600元(我是住中等價位的房型),包含月子餐及托嬰和住房費!!其中的服務會提供每週2次的薑汁供產婦擦澡,每天免費綁傳統腹帶!(剖腹產則等第一次回診後才開始綁腹帶,避免傷口惡化)

月子餐也不像坊間的月子餐一成不變,較多樣化,較不會膩口,例如我昨天中午的一道菜是烤肉,太美味了~

重點是如果奶量不夠的產婦,這裡的主管黃主任還會請中央廚房多提供泌乳茶及魚湯增加奶量!而且黃主任會要求我們不要半夜擠母奶,要我們利用晚上好好休息,白天每隔3小時再擠奶即可,因為半夜擠奶只會愈擠愈多,反而影响日常作息,他們的護士會在半夜幫我們餵奶,而且白天會親送嬰兒給我們哺育!!

我對護士送新生兒到病房特別在意!因為我這胎是第二胎,剖腹是在生安婦產科醫院,所以開刀的第3天在生安搭電梯時,我看到每位媽媽們都捧著傷口去嬰兒室親餵母奶,我心想怎麼生安醫院這麼沒人性啊,都不會將嬰兒送到病房(我第一胎在聖功醫院是護士抱小孩到我房間讓我餵),而且更扯的是我出院都沒人教我怎麼幫小孩洗澡,我心想是不是因為我是第二胎,所以不用教?結果我電詢我同學(她和我僅隔一週生小孩),她也是相同狀況,護士表示他們沒有一對一教學,護士請我同學去上3月份開課的媽媽教室學洗澡(現在是2月份...)很扯吧??衛教也教得滿草率,所以對新手媽媽的幫助不大.....

在段志憲婦產科附設的月子中心裡,他們會在出院前採一對一教學,直到我們學會,而且還會教餵奶瓶及擠奶...等技巧,顛覆我之前的某些錯誤方法!

而且只要我們提出的要求合理,黃主任會斟酌答應!例如我的大兒子與我同住月子扆,會免費清洗小孩的衣服(在聖功醫院是採投幣式烘衣機),月子餐加量!

對於新生兒的照顧,他們也很仔細,這間醫院是自費不加入健保,所以接生的嬰兒少,所以收外院的新生兒,自然對小孩的照顧就多些,他們會請委外的小兒科醫生幫小孩作檢查!

當然有優點也有缺點,那就是房間的硬體設備真的不新,但是我只要能好好睡覺,小孩顧好,有充沛的母奶和上網,房間的美觀與否對我而言不重要,只是我的房間裡會出現幾隻小蟑螂和蚊子,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我住的樓層太低的關係....

以上供有經濟考量但想坐月子的媽媽們參考!!

於2013-02-24 00:21:59 補充發言
忘了補充他們最重要的服務是免費的乳房疏通,因為我們擠奶的最大通病是沒把硬塊揉散,嚴重的會導致乳腺炎,甚至乳汁出不來而引起的退奶,黃主任熱心到凡是有訂月子房的客戶,她都會去外院幫產婦作疏通!!
於2013-02-25 21:58:51 補充發言
哈~因後天要離開月子中心,所以今天晚上由護理長在我的月子房厠所裡,教我如何替新生兒洗澡!真是讓我大開眼界,我第一胎在聖功生產,護士是站在類似流理台的高度幫小孩洗澡給我們夫妻看(我們在家不可能有這樣的平台),可是在段志憲,護理長是拿一個圓形澡盆實際洗我們家小寶貝給我看,看著她坐在小矮凳操作,我覺得比較貼近我們實際在家裡的情境,我心想不知在別家醫院是否也有這樣的作法,至少我是頭一次遇到,真是令人足感心吔~哈哈哈~ P.S.這間月子中心過年後房型會調漲300元!可能是油電雙漲的關係,啊知??
貓家物語
貓家物語 2013-02-24 00:26:28 #1F
 
真的很便宜耶~~~
民族一天大概兩千 院內生還不到兩千!!
WuVicky
WuVicky 2017-06-20 23:32:53 #3F
 

我也住段志憲,如果不挑剔設備,伙食真的不錯,護士們也很親切。教小孩洗澡也真的很仔細。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