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給所有的公公婆婆還有老公看的文章

切哦
煩啦 2013-01-25 11:47:07 版主 568

(一位母親的心聲)請你準備好那份聘禮!

有女兒的人,務必要看...

沒女兒的人,也要看看...

⋯⋯ 身為女兒的人,更要看...

我想,總有一天,你會帶著你的父母來提親,

因為我的女兒是如此美麗、可愛、有才氣、貼心,

簡直就像上帝派來凡間的天使。

你要跟我談聘金嗎?

我想你是付不起的。

我們就來談談從小我在女兒身上花費的錢吧!

你知道為什麼她的英文如此流利,各國通行無阻,英、日文難不倒她呢?

因為從小每一年花在上英文日文課的錢,一年超過十萬塊,她少說學了十年,光是語言方面,就花掉一百多萬。

還有你最愛她彈著鋼琴的優美模樣,但是,這也是錢堆砌起來的,十幾年來學鋼琴的費用,兩百萬是跑不掉的。

每一年的學費,私立高中、私立大學,幾年來也絕對不少於一百萬。

更別提每天的三餐,留學的費用,光是能夠拿到「收據」的費用,你可能付我五百萬都無法全部 cover 掉。

更何況,我不要把女兒「賣」給你,

所以,你是不可能用錢買到我女兒的,

因為我女兒的價值,還不僅僅於此。

在我心裡,她是無價之寶。

她的一個微笑,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禮物。

她貼心的按摩,是任何專業按摩師都無法取代的,

因為每一個手勢,有她的愛,有我的感動。

她的每一顆晶瑩淚珠,都是我與她不斷衝突下,溶解彼此的美好果實,我們在爭吵、和解、瞭解、更加緊密相愛中不斷成長。

女兒與我之間的愛,是拿數億金錢也無法切斷的。

所以,親愛的女婿,即使你有萬貫家財,你也買不起我的女兒。

所以,我的女兒不「賣」給你,也不「嫁」給你。

她只是要跟你結婚,跟你一起共組一個家庭。

所以,不要跟我談聘金了,你是付不起的,

我的女兒,她是無價之寶。

即使你們結婚了,即使你們住在一個獨立的小房子裡面,她仍然是我的女兒,我仍然是她的母親,我們之間的愛,也永遠不會消失。

既然我不是要賣女兒,而你,也不可能買得起。

我跟我的女兒,仍然要像以前那樣互動,那樣相愛。

你們是立下婚約,婚約是宣示兩人要彼此相守,而不是簽訂某一方的奴隸條約。

所以,我也要你承諾,用對待一個人該有的態度對待她,不是把她當成佣人或奴僕。

你會難過的事情,她也會難過。

你會感到疲憊的事情,她也會感到疲憊。

請以體貼你自己的方式,來體貼她。

我仔細想了想,我還是想要一樣聘金。

那就是你的心,願意用良善、同理心、無限的愛,來對待我女兒的心。

雖然,我的女兒現在只有三歲,不過,我相信總有一天你會看到這篇文章的。

我怕等你來提親時,我已經老邁的想不起這些話了,所以先寫在這裡。

【請你準備好那份聘禮──你的心】

各位親愛的你:

有女兒的人,相信看到這一段話時,是否也心有戚戚焉...

若我的寶貝,哪一天真的找到可以長相廝守的對象時,我想我們也會說出相同的話,希望他會當她是稀世珍寶一樣疼惜。

附註: 若已婚男士看完這一篇,別忘了在家的那位老婆大人,也是人家的女兒喔 !更多

於2013-01-25 12:14:34 補充發言
忘了說 此文不是我寫的 也是從fb看到很有感覺轉po的啦 我想原發文者應該也是同意大家轉po的吧
☆愷愷のmami☆
☆愷愷のmami☆ 2013-01-25 11:54:26 #1F
 
請問媽咪可以借我分享到我的fb嗎 謝謝
LoVeRa小姐
VeRa小姐 2013-01-25 12:11:08 #2F
 
我想繁文縟節就省略了吧,戶政事務所登記很方便。 現在不比以前,女兒隨時都可關心到娘家。 這麼抬高女兒身價,應該也是被女兒壓制的吧,可能很難讓父母多嘴,她是成人有自己的思想。 跟之前那篇叫姊妹們加油吧……的都放進天龍國吧。
Linda Lu
Linda Lu 2013-01-25 12:51:11 #3F
 
換個立場, 很多兒子也是有了老婆忘了娘, 這樣養兒子也很虧耶. 家中每個成員若都能多點同理心, 很多不愉快都可以避免, 只是大家大多是自私, 只站在自己立場想, 所以別人都很差, 自己很委屈.
adsnew
女兒和兒子都是一樣吧! 都是父母的寶 都是父母用心去呵護長大的 不需要用這種文章來頌揚養女兒有多偉大! 把標題改成給所有的岳父岳母還有老婆看的文章, 還有在文章裡, 把「她」改成「他」 把「女兒」改成「兒子」 我想也是所有生兒子的父母的心聲! (原作者於 2013-01-25 13:08:31 重新編輯過)
ASSEMBLY
我愛深秋 2013-01-25 13:10:03 #5F
 
好可笑的文章!! 什麼叫「你付不起」「你買不起」?? 是我、會當場回:是的、我家娶不起! 我會帶兒子回家,並告訴兒子、這樣的父母不能當親家! 勸妳…少看這種文章 對方真的來提親…聽到這些看似有道理根本就是在"污辱"對方的話 只會當場毀了…女兒的姻事吧 (原作者於 2013-01-25 13:14:33 重新編輯過)
John 2
John 2 2013-01-25 13:14:58 #6F
 
站在為人父母的角色 , 我覺得寫得還不錯! 但如果是用這樣的文章來定女婿的人選 , 坦白說我不認同! 現在的時代是自由戀愛 , 所以當孩子們長大要選擇另一半時 , 就必須由他自個成熟慎重的挑選. 所以不論婚姻的結果好或壞 , 孩子都得自己承擔. 所以當我們用自己的孩子是寶貝 , 想來跟我們家結親家的人 , 可得完全符合自己心底認定的條件才行 , 那麼將來孩子要順利選到滿意的對像就會變得不容易. 畢竟木納的男生 , 可能不容易許下承諾 , 而滿嘴承諾的人 , 也可能是個花心大蘿蔔. 所以 , 用我的觀點來看 , 有一天我的孩子要組成自己的家庭時 , 我會孩子說 , 夫妻間要努力 , 要互相忍讓 , 但不論遇到什麼問題 , 爸媽永遠都是你回來傾訴的對象.
光頭虎媽
光頭虎媽 2013-01-25 13:29:39 #7F
 
我兒子娶老婆若是取到這種家庭的 馬上斷絕往來!! 我兒子也是我的心肝寶貝
任寶貝
任寶貝 2013-01-25 13:34:35 #8F
 
版媽 借我分享哦 謝謝
鄺仔記
鄺仔記 2013-01-25 13:40:15 #9F
 
誰家的小孩不是爸媽和祖輩們的寶!即管是沒錢讀佰萬才藝,也是十月懷胎生出來的!兩個人的結合除了生活上富與貧,疾與病,最重要應該是愛或不愛!父母要管也管不來!!就是教與不教的問題!
幸福2010
幸福2010 2013-01-25 14:04:59 #10F
 
我覺得這是一篇很好的文章 特別是【請你準備好那份聘禮──你的心】 這文章不是要你照本宣科的向女婿宣讀 而是要讓公公,婆婆,老公,老婆,岳父,岳母所有的人 一起想想,重新定義婚姻中親人間的關係 "你們是立下婚約,婚約是宣示兩人要彼此相守,而不是簽訂某一方的奴隸條約 你會難過的事情,她也會難過。 你會感到疲憊的事情,她也會感到疲憊" 看完後,大家可以好好為他人著想,重新審視親屬關係 也許可以減少婆媳問題,媳婦的委屈,夫妻間磨擦....... 不要用批判的眼光來看所有事,對世界對自己都不會有正面的力量 個人認為,這是一篇值得分享的文章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