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國中同學用「轉告」通知婚禮,你會怎麼回應?

以前和國中同學10人間情感情很好,隨著升高中大學、出社會

漸漸都被現實的功利影響,感情隨著出社會是更差,有很多個不再連絡了

那時我是早婚,也是第一個國中同學結婚,所以10位同學全部都來參加我婚禮

其實那時感情已經不算很好了,至少但偶有連繫和聚會,其中一個男同學,已經都沒有再連繫了,卻是從其中一個要好的女性朋友聽到他對我背後的批評,不管工作還是朋友之間,我有時覺得他是對我的小成就是很酸。

這位男同學,有任何聚會完全不會找我,都是找其他女性同學

只有一次手機簡訊連絡,問我公司的福利待遇,我照實回覆他的問題後,不但沒有任何回應,連一句感謝都沒有。

我結婚已經十年了,也有2個小孩子

而他是這幾年透過父母的幫助在台北市開火鍋店,大部分父母協助打理,他就招募朋友們去光臨,有邀請我先生,所有同學去過了,也是從來沒有邀請過我,我當然不可能上門囉。

今年3月他要結婚了,真稀奇!居然會想到我。

他請我最要好的一位同學「轉告」給我說要寄喜帖,問我方不方便給新家的地址。

根本就沒有親自和我連絡!本來我想拒絕,但想到十年前我曾經寄喜帖邀請過他…..

所以我告訴要好的同學說,都不可能再連絡了,提供地址沒必要,這麼想寄喜帖,那就轉交給我就好了。

我想我應該只請同學轉交禮金就好,喜酒就不必去了。

只是遇到這種情況

各位媽咪有什麼看法和做法嗎?

名古拉
名古拉 2013-01-13 05:19:39 #1F
 
就如妳所言 ”我想我應該只請同學轉交禮金就好,喜酒就不必去了。” 這樣很好ㄚ,該還的還,以後也不用再”交叉”啦。
圈圈叉叉
圈圈叉叉 2013-01-13 05:23:45 #2F
 
要我根本就不會理,不過既然他專程來「討債」那就還吧, 我會回包他當年包的數,喜宴不參加,就這樣。
我也有個國中同學也是叫別的同學"轉告"我們她在那結婚 然後 我們一堆人就沒去了!!!XD 既然他一點都和妳"不熟" 我們又何必和錢"過不去呢^^"
海神~~Q
海神~~Q 2013-01-13 08:11:35 #4F
 
我覺得包禮金(當初他包多少就回包多少) 人就不要去了!
安順的媽
安順的媽 2013-01-13 09:28:00 #5F
 
看當初他包多少請有要去的朋友帶去就好了 再來就不用再理會了
小靜媽咪
小靜媽咪 2013-01-13 09:42:13 #6F
 
當初同學包多少回包回去,人不會參加...以後就互不相欠了...
馨~
馨~ 2013-01-13 11:09:06 #7F
 
如果10年前 您寄喜帖給他~他有包禮~那當然要回包回去~ 至於您要不要參加 就其次了~ 如果當初他沒包禮~現在就無須理會他~
Mnmama
哺哺叮 2013-01-13 11:09:43 #8F
 
就說那天好日子有朋友也結婚就好了! 不想去不要免強去吧 我之前也遇上老公朋友,我們結婚她的妹妹有來,但是他結婚卻是請她妹妹用line告知我們,打來了電話接了就掛斷了(回撥有通還沒接)很沒誠意,最麻煩的還是不收禮金,那就不去了~ 後來還告訴我們要來我們家找我們拿帖給我們 結果竟然還是隨手交給我們家一個不認識的人就沒進來~我們也不知道他有來放帖 之後當然沒去啊~因為真的剛好那天有別的朋友也要結婚~ (原作者於 2013-01-13 11:10:16 重新編輯過)
光頭虎媽
光頭虎媽 2013-01-13 11:42:17 #9F
 
我覺得他只是希望要回當初的禮金~ 越是不爽對方越是不想吃虧~~ 10年前,我同學兼同事10年的好友結婚時,我包了一個3600!! 結完婚半年,他去了大公司後就跟所有人斷絕往來!!(年收入2-3百萬.) 7年後輪到我跟另一位朋友結婚,我們都有通知他(我們以為他是忙) 但手機不接,請他現任同事傳話也沒消息 我跟朋友都超火大,直接拖那位同事轉丟喜帖!!(故意的!) 但....他竟然還是"人沒到禮也沒到!!" 認清一個人...... 我個人原則是,只要有包禮給我過,我只要聽到對方結婚一定回禮!! 感情不好,禮到人不到(包回原禮金,不要計較當初對方有吃桌,物價匯上漲~) 感情很好,禮金往上加,人一定到(從台北到花蓮都搭火車去參加!!)
小winnie的媽咪
Potty 2013-01-13 12:32:18 #10F
 
既然當初他有包.我想他是來要那包回禮的. 禮金包去人不想去就別去了... 現實的朋友也不會再連絡啦...]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