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異位性皮膚炎---擦乾眼淚 繼續往前走

happyfruit
happyfruit 2012-12-09 00:12:04 版主 5233

文章出處: http://www.wretch.cc/blog/mickyivy1221

這陣子 皮膚狀況很不好

嚴重的反彈再度來襲

整個背 大腿 臀部 小腿 又開始密密麻麻

抓破的抓破 留湯的留湯

心裡難受 平時流流眼淚 但是不會讓家人知道

不希望他們一直為我擔心

今天的我 終於在媽媽和孩子的面前崩潰了

我突然整個人好癢好癢

抓的像猴子

媽媽在旁邊 我跟媽媽說: “我去拿棍子 你打我 把我打到流血吧”

把棍子接給媽媽

媽媽說 “我幫你抓就好了 不要打”

“不要 妳就打我 大力的打 打到出血 就不癢了”

哪個當父母的 願意這樣打自己的孩子呢?

媽媽不敢用力

“媽 妳太小力了 大力一點”

“妳背部都沒肉了 還打”

我強迫媽媽施力 打到皮膚都麻痺了

衣服也微微的滲出組織液

來了電話 媽媽出房間接電話

我開始自己打自己

孩子看了 手裡拿了海綿走過來

“媽咪 妳怎麼了?”

“媽咪皮膚癢”

“是這裡嗎?” 用海綿按壓我的身體

“嗯 謝謝 你好貼心”

孩子又走到另一邊

“那這裡呢?是這裡嗎?” 繼續用海綿幫我按壓

突然間 我腦海裡出現一個畫面

如果 今天我不幫我孩子戒掉類固醇

有一天 我兒子會不會拿棍子給我

叫我打他 打到他不癢為止

我開始哭 哭到不行

孩子問 “ 媽咪 妳在哭嗎? 妳不要哭”

後來媽媽進來了

看我臉漲漲 紅通通的

我控制不了 又開始哭

“妳知道一定會這樣的阿! 蔡博士也說要兩年 要是太辛苦了

如果妳回加拿大 孩子放台灣”

我沒說話 眼淚擦一擦

“妳幫我看孩子 我要去做運動了”

做完運動 心情緩和很多

我知道是我心急了

也知道現在的反彈 是遲早的事

過去用西藥積壓在體內的毒 終究要發出來

上禮拜作完蔡醫師的治療

和蔡醫師聊天

我和蔡醫師反映 我的皮膚這陣子變好嚴重 我好灰心沮喪

蔡醫師很直接回我

“ 沒辦法 就是這樣 你用西藥就會這樣”

“ 醫師 如果今天假設我不用西藥兩三年了 我還會反彈嗎?還會這麼恐怖嗎?”

“再反彈是有可能的 因為妳不知道西藥的毒藏在哪裡 它到處藏 哪天妳身體代謝好了 把毒給發出來 就會又一波反彈 但是 不用害怕 不會比之前的反彈劇烈”

“可是以前醫師開抗組織胺給我 都說好安全 沒有副作用 幾個小時候就可以隨尿液排除了”

“ 不是這樣 這些藥都是脂溶性的 會積存在體內形成毒素 哪有說排掉就排掉”

“所以很多媽媽跟我反應 沒擦過類固醇的部位 戒斷時也紅腫 是因為毒素在身體裡亂竄”

“是阿 如果有吃抗組織胺更明顯 因為毒都壓在體內 毒素又會隨著血液到達身體各處”

那天 跟蔡醫師聊很多

我也跟蔡醫師說

我兒子的皮膚 是加拿大的西醫救回來的

如果當初不是我遇到的西醫 告訴我

我兒子不能擦類固醇

我想我兒子今天一定很慘 會步向我的後塵

蔡醫師聽了很驚訝

因為很少西醫會這麼坦白

告訴患者長期使用類固醇 會有這麼多嚴重的後遺症

其實 哭完心裡挺舒服的

我也一直告訴自己要堅持 往前看

最近 里仁的食療老師 陸老師 也給了我很多建議

她也看了我孩子

她告訴我

現在這樣的孩子很多

叫我和孩子要加油 可以帶給其他人更多的希望

她希望有機會 由我把這樣的經驗

傳遞給更多的人

今天 從里仁師姐那里 扛回了20斤的有機橄欖

家人看到都嚇一跳 問我怎麼買這麼多

我語帶神秘的回答

” 要幫人治病啦 不是要做橄欖酒啦”

哈 做不做的成功還不知道

有機會再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

文章出處: http://www.wretch.cc/blog/mickyivy1221

catlikecathy
catlikecathy 2012-12-09 00:53:46 #1F
 
令人心疼!!! 替妳加油~~~~~~ 異位性皮膚炎---擦乾眼淚 繼續往前走_1F_img_1 我之前沒注意這些相關訊息, 後來看妳的文章後, 發現家裡也有大醫院醫生開的類固醇皮膚藥膏, 真的要小心不能亂擦呢~ 商品名:Elomet Cream(皚膚美得乳膏) 學 名: Mometasone furoate 適應症:緩解皮膚發炎。 用 法:外用藥膏。 用 量:每日1次,薄敷於患處。 副作用:灼熱感、搔癢、皮膚萎縮。 家長請注意:本劑禁用於眼部;此 藥品可存放於室溫下 保存。 醫師的叮嚀:此藥品為中弱性的類固醇藥膏,但長期治療亦會干擾孩童的生長發育。禁止 使用於對Mometasone furoate或其他類固醇,或製劑中任一成分過敏的人。 (原作者於 2012-12-09 01:00:30 重新編輯過)
跪婦媽
跪婦媽 2012-12-09 05:49:46 #2F
 
媽咪妳辛苦了。 雖然我的2個孩子沒有妳們那麼嚴重,但是這2個孩子在2歲前也因過敏體質造成異位性皮膚炎而常常跑醫院,搞得我心很煩。幸好如醫師說的,長大後就會好很多,所以現在我比較輕鬆了。 希望媽咪妳可以熬過這段時間的痛苦與不適,祝妳早日康復喔!加油!
旗魚媽咪
旗魚媽咪 2012-12-09 08:24:28 #3F
 
如果沒有傷口,可以用凡士林塗抹患處,並花點時間加以按摩,讓他吸收。 兒子的異位性皮膚炎比較不那麼厲害,是關節處皮膚顏色黑,搔癢。全身皮膚乾燥。 剛開始他嫌凡士林太油,我就幫他加乳液一起抹。 每天洗完澡一次,有時早上再一次。這兩年下來,皮膚沒有再出現搔癢症狀,而且顏色也轉淡。 凡士林成份純且便宜,給你參考。 但要沒有傷口喔。
一樓媽咪您那條藥膏我家也有!! 妹妹有有嚴重的皮膚問題~~ 那條藥膏幾乎是天天在擦...平均兩個禮拜一條吧也擦快兩年了= = 另外還有~美西吉.益菌膚.康可利...尿布疹要膏 當然我也知道類固醇不能常用但孩子天天抓到流血~~天人交戰阿!! 醫生是說等妹妹戒尿布就會好很多ㄌ!! 但身上ㄉ癢...醫生還是說就擦薄薄ㄉ要ㄅ!! 金貝比成分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我是希望他們ㄉ身體快快好~~不需要再用藥物了!! 醫生說孩子的藥是溫和的~~比較不會有副作用!!
Ivy Yen
J&B媽咪 2012-12-09 10:14:01 #5F
 
前陣子聽一位保姆說她照顧的小寶寶有異位性皮膚炎, 保母說寶寶的衣服都用南?水?肥皂洗(手洗), 後來就好了..((當然要有耐心不可能幾天就不癢))
芝麻球,黑斑魚
芝麻球,黑斑魚 2012-12-09 10:27:53 #6F
 
聽說用母乳香皂洗澡會改善
天涼好個秋
天涼好個秋 2012-12-09 14:31:33 #7F
 
1樓 1樓搶頭香 你可以試用葡萄王旗下的葡眾康貝兒(益 生菌),餐包,力盛,在葡眾的分享裡有同 樣症狀的人,都改善得很好喔!試試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