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劉少爺
劉少爺 2012-10-13 22:19:52 版主 416

我孩子有發展上的問題也有先天代謝疾病又有癲癇氣喘的問題,他真的很難帶不好溝通,最近情緒上來時還會打媽媽好好說,用生氣的口氣跟他說或是我也打他手心他依舊情緒拗起來還繼續打,想請問各位媽咪如果是你們你們會如何教呢?我應該要體諒他的疾病而不糾正他嗎?真的好疲憊啊!

生活要充實
生活要充實 2012-10-13 23:34:39 #1F
 
我兒子也是這樣 以前我會跟你一樣 他在打我時 我會即時用嚴厲口吻糾正 但是結果都是孩子跟我雙方精疲力竭 後來我自己思考,有幾點我也必須要體諒他: 1.要思考他會"動手"是甚麼原因,如果是發展有問題,可能是語言表達能力不夠,不能動口,只能動手宣洩憤怒 2.人在盛怒的時候,甚麼都不會聽,當場指責可能只有反效果,加深他的憤怒,延長對峙的時間 結合以上,現在如果又發生這樣的事情 在當下,我會和緩的跟他說:你很生氣嗎,氣得不得了,因為媽媽太可惡了嗎? 利用這樣的機會引導他使用確切的語言表達情緒,也可以表達媽媽理解他的憤怒 等到過了一天,他息怒了,我會選擇孩子冷靜的時刻 跟他談這件事:你這樣打媽媽,媽媽真的很傷心,傷心的想哭... 當你生氣的時候,你可以大叫、槌枕頭,不要打人可以嗎..等等 他在這個時刻,通常會安靜聽我說,並且同意我的要求 現在我兒子偶爾還是會打我,我只能用這個辦法一直實行下去 希望有一天他的表達能力提升了,換成吵架的模式 目前我也只能等待了,一起加油吧
奶油慕斯
奶油慕斯 2012-10-13 23:53:21 #2F
 
我是覺得孩子發展上有問題,還是應該要好好教好! 像我弟弟他是遲緩兒,我媽對他花了很多時間跟金錢就是為他好, 但是我媽媽很寵她,他做什麼錯事不跟他計較! 結果他根本就是爬到我媽頭頂上, 越大越難教! 不高興就會罵我媽或罵我家的狗洩氣甚至虐狗= =(才國小) 辛苦的還是大人! 所以真的要教好,你要想就算小孩的發展已經可以跟的上一般正常兒童的發展 但是他這些行為沒改掉也是沒用!說不定還會害了他一生! 小孩就像一張白紙,他會有的動作都是學習大人 教小孩前要先了解孩子,不要以大人的方式命令孩子,把他當小大人 尊重他,讓他知道他也是有選折性的, 可以在他脾氣或情緒上來之前先發制人~ 帶離現場,轉移他的注意力,可以一直問她其他問題,或是找她喜歡做的事 平常就應該跟他做好溝通跟約定,賞罰分明 例如:生氣的時候如果打媽媽,那你最喜歡的000的玩具就會不見等 不要跟他說你在打媽媽你就會被賣掉,對孩子來說這沒什麼殺傷力, 如果他不妥協,你就沒收他1樣玩具,再哭鬧就在沒收一樣! 他就知道你是在玩真的!小孩很聰明,通常都會試探大人的底限。 所以千萬不能妥協,不然就前功盡棄!
倩兒
倩兒 2012-10-15 01:02:14 #3F
 
我兒子如果我不順他意時,他也曾用力打我 我就會問他,你不喜歡媽媽,那你去換一個媽媽好了! 你做錯事,媽媽就是要告訴你,免得別人討厭你,交不到朋友! 第二次他又打我,我也是同樣答案, 就不再打我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