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y
Jessy 2021-05-17 20:57:45 版主 247K

我家的國三生會考完就想放防疫假在家自學, 我們不是在雙北, 但學校只要家長同意學生就可請假在家到畢業典禮再返校。今天才發現原來國高中老師並沒有準備好線上上課的規劃, 還好他會自己找線上課程自學,不知道宣佈高中以下停課不停學的意思是什麼?

我家高一生有補習英文小班,這週已經改成用google meet在家上課了,是不是視訊上課有人數限制,請問大家怎麼安排孩子的在家上學呢?

軒&宸mami
軒&宸mami 2021-05-17 21:21:45 #1F
 

sticker_october_04.png

匿名
after COVID-19 2021-05-18 07:40:51 #2F
 

大學面對這次疫情,遠端教學似乎也不是很順利,更何況是中小學,老師大概只能每天在LINE群組交代功課吧!

雖然疫情突然大爆發,相信我們會撐下去的,直到疫苗的救援成功。

雖然BBH討論區冷颼颼,相信還是有人在默默的耕耘,恭喜會考考的不錯的學生們。

匿名
小毛荳媽咪 2021-05-18 08:19:22 #3F
 

我家是國一生和小五生(台中)

學校都說有防疫假可請,班群也開始有人在討論

不過都只是討論階段

尤其國中本周週四、週五是第二次段考,至少看能不能撐到段考完~

現階段也只能提醒孩子,口罩戴好戴滿,還有勤洗手(不過台中還限水)

如果學校宣布提前放暑假全面抗疫,小孩們大概都會開心整天待在家裡吹冷氣。

 

美美阿姨
美美阿姨 2021-05-18 09:14:26 #4F
 

google meet 有100人限制 所以如果超大班, 要搶先登入。

想到一個冷笑話, 最初大學規定100人要停實體課程, 小孩的解剖老師說, 本班99人, 但學校規定是100人。所以繼續上課。有人提出, 老師算一人。老師卻說授課者不算。哈。

其實大學課程很多都有去年版的線上課程, 拿出來播就可以   後來也全改線上了。通識課程如果改線上, 怕孩子不聽, 老師就是加寫作業, 因此在家搞得還是忙得很。

升高中的弟弟   我有些計畫預備要實行, 畢竟考試能力中等, 要說服他參加一些有利於學習檔案的活動, 確實學測級分越來越不是全部的決定因素。我們考試能力不好, 必須發展其他能力。

例如小論文可以先想一下題目範疇,  好像不少人做這個? 我不確定他落點的高中是否有開小論文課程。

也打算叫他預習自然科課程  英文七千單看會多少

不過還在溝通中, 因為不是很聽我的話, 照爸爸說法,  去學校跟同學取暖   比在家被我念好。 

於2021-05-18 09:18:39 重新編輯過
換一個
換一個 2021-05-18 10:32:51 #5F
 

這樣講好像怪怪的,但應該有人懂,就是,好像沒影響…  我們升國一,有衝擊的只是實驗課程,不能到實驗室親自操作器具,除此之外,其它通通可以自己在家練功。當然也可能是年紀小學業簡單覺得可以自己來。我機台媽啦 很高興又看到大家

Jessy
Jessy 2021-05-18 11:51:50 #6F
 

@美美阿姨

我兒子會考對完答案國文錯一題社會錯2題,英數自全對,昨晚自己上網看高中電磁學課程,還拿學校發下的防疫假家長同意書要我簽名,說他要在家自學..(這是他國中三年來的心願)。我想反正國三課程只剩電磁學沒上完,雙親又是高風險醫療人員,防疫假待在家也好。目前已經報名暑期少年醫學營,希望別改成線上課程,因為有解剖實驗課,浪費實作課很可惜!

家裡高一生昨晚使用手機google meet上英文視訊課3小時,心得是畫質不夠好,而且盯著小螢幕很傷眼,下次改用筆電google meet試試。另外,學校也通知在家上課的學習平台了,不過還沒試用不知道成效如何?

Jessy
Jessy 2021-05-18 11:57:00 #7F
 

@after COVID-19

疫情改變了社交距離和人際互動模式之外,也翻轉教學現場,某方面來說是一種進化~

PT想放假
PT想放假 2021-05-18 12:18:41 #8F
 

好像台北前三志願學校仍是照進度線上教學, 不是用公用教育平台資源(如酷課雲或均一)
有聽說新北市社區高中在推下面.......

PT想放假
PT想放假 2021-05-18 12:19:34 #9F
 

線上學習資源共享

 今天開始雙北停課了。其他縣市是否會停、是否需要停更久沒有人知道!因此在此先推出兩個簡單的頁面,讓大家容易找東西:

1. 均一 X 學習吧 ft. PaGamO 的一站式頁面: https://pse.is/3ef22c

2. 整合了因材網、酷課雲、酷英、LIS、台灣吧、數感、翰林、南一與許許多多其他課程的均一:www.junyiacademy.org

首先,為什麼要推出一站式頁面呢?因為在這樣的時候,越簡單的資訊,越容易應用,方便大家轉發。均一有全學層全科、學習吧有各版本以及語音功能、PaGamO有遊戲式練習,三者有配搭性可互補,讓大家,尤其是沒用過的人好找,是很重要的。

 

再來,為什麼均一上要去呈現這麼多其他課程呢?因為好課程很多,均一作為平台本來就應該多多推薦,也讓親師生們更方便一站查找。不僅民間,許多政府的課程也都很棒!

專區舉例:

酷課雲專區 on 均一 :https://www.junyiacademy.org/partner/cooc

因材網專區 on 均一 :https://www.junyiacademy.org/partner/adl

酷英專區 on 均一:https://www.junyiacademy.org/partner/cool-english

台達磨課師(高中課程) on 均一:https://www.junyiacademy.org/partner/deltamoocx

南一專區 on 均一:https://www.junyiacademy.org/partner/nani-project

翰林專區 on 均一:https://www.junyiacademy.org/partner/hanlin-project

 

最後致謝:

感謝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 教育部 做了非常重要的政策決策,就是讓公部門產出的數位資源能用 CC授權的方式,讓更多人能非營利使用!也謝謝民間好夥伴學習吧 Yiwen Chen 與 PaGamO / 無界塾 葉丙成 老師。

還有很多事,這幾天陸續同步!

於2021-05-18 12:22:34 重新編輯過
美美阿姨
美美阿姨 2021-05-18 13:44:45 #10F
 

@Jessy

你們家考太好了吧。現在規定室內只能5人,實體課程都會停吧。

線上課程  用筆電加手機。手機裝耳機用來聽,筆電看螢幕。覺得老師講話太廢,快轉1.5 

於2021-05-18 13:54:40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懷孕初期 長高 親子出國 益生菌 人工受孕 戒奶嘴 尿布推薦 寒假 孕吐 幼兒園 配方奶 半夜發燒 黴漿菌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