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要怎麼做?公司某主管包滿月紅包給我,可是他老婆也生了…

Yvonne99
Yvonne99 2012-09-21 23:58:33 版主 11K

如題。

我在業務部門、財務部的一位小主管,他的老婆跟我同一天生產。

我目前還在坐月子中,他有托人包了一包紅包給我(1000元)

同事打電話跟我說這件事,我是跟同事說,就把禮金退給他,跟他說因為同樣家中有喜,而且他包給我,我一樣得回包給他。

後來他還是蠻堅持要包給我的。我們公司同仁之間互包大約在500-800左右,主管包給下面同仁的才會比較多。而我這次送彌月禮的預算是抓在500元左右。

請問媽咪們,遇到這種情形你們會怎麼做?

1、回包1000元紅包給他。然後滿月一樣會送禮給他。(但相對我就不會收到他的彌月禮了,因為我仍在產假中~)

2、收下他的1000元,也給他彌月禮,但我就不回包給他了。

3、收下他的1000元、給他彌月禮,但是回包給他600元。

怎麼做才得體不失禮呢?

目前我是在想1、可是又怕對方會不好意思~

或是,如果你是主管,你會希望我的回應是什麼呢?

於2012-09-22 10:15:02 補充發言
真的是…非常非常感謝各位媽咪耶…我怎麼都沒想到送禮呢? (剛生完頭腦還很遲鈍~~) 而且我也沒有想到退紅包是失禮的事情,同事也都沒想到…已經幫我跟他說了,真的是很不好意思耶… 那我就再送他一個禮物好了,彌月禮我是一定會送他的啦!只是那時想他包了1000元,我到底該怎麼回包?想到送禮這真的是很好的方法,解決了我頭痛的問題,真的是太感謝各位媽咪啦~~
蕎2寶貝
蕎2寶貝 2012-09-22 00:14:31 #1F
 
我會回1000或1200,照給對方彌月禮! 如果他有送我彌月禮我也會照收!!! 這是件喜事,別為了這點小事傷神~ 恭喜!!! 要怎麼做?公司某主管包滿月紅包給我,可是他老婆也生了…_1F_img_1
~佳佳&淵淵 ~
~佳佳&淵淵 ~ 2012-09-22 00:23:20 #2F
 
主管本來就該多包一點.. 照部門的彌月禮回就行了.. 不用跟主管比多吧..
台灣人應該會認為退紅包是沒禮貌的喔! 若真不收,建議收下紅包空袋,錢退回~ 我覺得他包給你多少,你照回禮多少! 彌月禮也是得回~ 你還在休產假,他一樣會照回彌月禮給你的!! (紅包有辦法給你,彌月禮就一定也能給到你手上呀!) 這是基本的回禮禮儀吧!!
退禮金有點不禮貌喔! 收下它.給他個彌月禮盒 另外可以買個同等金額的禮物回送給他.他也會很高興的 至於禮物.你可以把你的滿月禮用不到的送出去 這樣禮子.面子都有做到 至於對方會不會給你滿月禮盒就看他了.這樣你在公司也比較站得住腳...
亨亨小媽
亨亨小媽 2012-09-22 02:14:43 #5F
 
我會採用樓上媽咪的, 彌月禮一樣送給他,另加一個妳手邊用不到(幾百元的彌月禮一起回給他) 例如沐浴禮盒、或副食品餐具禮盒~等 我覺得這是喜事,真的不要傷神,退禮金是不禮貌的行為,包等值,也讓人覺得…他是好意想祝福妳的孩子,妳又包回一模一樣的東西回給他,這樣就失去了他的好意了… 我想,他真的是單純的沉浸在喜悅中的爸爸,卻也想要給公司同仁一個新生兒的祝福…人應該很不錯的~別想太多
我會買個大概800-1200元的BABY東西送給主管。 或者,你應該有收到很多送給你寶寶, 但卻已經重覆或沒有需要用到的禮物。 如果是我,我會從中選一個適合的再轉送給主管。 至於,彌月禮的部份,我還是會送給他。 生小朋友是一件超開心的事... 既然對方給了我小朋友最大的祝福.. 那我覺得在我負擔得起的範圍內,回送他彌月禮不為過。 不要為那幾百元煩惱或傷神... 就當做『好來好去』。
yang家有溱寶
yang家有溱寶 2012-09-22 06:48:37 #7F
 
他的紅包照收,也給他彌月禮 我會請同事先幫我包公訂價給主管 錢跟大家的放一起比較不會不好意思 如果他有彌月禮,會請先生去拿,或看有無感情好的同事幫忙送到家 以上不可行的話,就是會請同事直接吃掉
WINNA
WINNA 2012-09-22 09:45:17 #8F
 
回包1000元紅包給他。滿月一樣會送禮給他. +1 以後上班在同一個辦公室還是要見面, 生小孩是開開心心的事, 何必為了幾百錢落人口實.
如果版媽退回對方得彌月禮或禮金.在我看來是很失禮甚至於是有點不友善的做法喔! 我也有遇過類似的情況 其實~不用想太多...大家只是互相分享喜悅而已 我是跟我先生的同事差不多時間生產 對方是有送我們禮物~還有彌月禮 所以我們也有回送送他禮物跟彌月禮 道理是一樣的.只是版媽剛好時間點上跟同事的老婆是同一天而已 你就單純的想.今天是同事的老婆生了.之前對方曾經包給你一千.你該怎樣做.當然是也包給對方一千(或者等值的禮品.其實也不一定要回包紅包.)然後再給對方彌月禮.
蜜雪QQ
蜜雪QQ 2012-09-22 11:16:26 #10F
 
他的紅包收下, 給他彌月禮. 但會另外送他小孩一套衣服.(表示也恭賀他) 是我會這樣做.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