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匿名
矛盾的心情 2012-09-12 16:51:36 版主 89

離開前一個工作三年 年紀也不小了的我

以為可能再也回不去職場了

(現在的職場真的對已婚有小孩的女性好不友善)

因緣際會找到新工作 

下個月要開始工作了

也許因為宅太久了

要再次走入人群 內心很惶恐不安

家中其實並沒有非要我這份薪水不可

小孩也大了不需要顧前顧後

老公也不介意我有沒有工作

但是沒收入總會覺得坐吃山空

也很怕自己這樣糜爛下去 都忘記自己曾經有多好 失去了原本的光彩

比起之前都是待大公司 這家屬於中小企業

薪水跟之前比是縮水了10%

但該有的福利都有 上班通勤時間也不會太長 據說是不太會加班

所以我接受了

雖然很開心終於可以有收入多存些錢了

但心裡卻又擔心這樣的決定是不是對這個家最好

這樣的人生是不是我要的

為什麼年紀越大 心中的困惑卻越多?

年輕的時候一骨子衝動就硬幹下去了

現在反而東想西想 顧忌一堆 越來越放不開了

唉!人生!

亂亂飛媽
亂亂飛媽 2012-09-12 19:01:29 #1F
 
我想媽咪應該是因為很久沒上班了 所以才會一直東想西想的 其實我覺得妳很棒唷 想法也很對 不管家中需不需要妳這份薪水 讓自己有個事做是好的 也不需要找太有壓力的工作 然後又可以認識新的人事物 人不要閒下來比較好 口袋又可以有自己能掌握的摳摳 多棒~
南瓜殺手
南瓜殺手 2012-09-12 19:06:57 #2F
 
版媽:離開職場太久,要回去難免會不安,不過很多擔心都是自己想的,與其一直想著工作會不會帶來別的問題和困難,還不如先把待在家不去工作的缺點寫下來,這些缺點只要一去工作就解決了,換個想法之後,就比較能想清楚自己是在擔心些什麼,最擔心的是什麼? 有得一定有失囉!如果想的都失的那面,那怎麼想都會很煩惱,還不如都想好的那面,不管做出什麼選擇,都有帶來的好處,這樣心情就會好很多喲!
匿名
小南-加油 2012-09-12 21:56:38 #3F
 
我連休假一星期多,準備回去上班前一天也會有這種心態 可以請問版媽年紀多大了嗎? 我現在35歲,老大明年升小一,我也好想離職 但不知40歲之後,也沒什麼專才的我,還會有一般公司行號要嗎?
匿名
矛盾的心情 2012-09-12 23:11:15 #4F
 
給小南-加油媽媽 我的年紀跟你差不多 這樣的年紀在職場就已經“很資深”了 強烈建議你如果有回職場的打算 目前工作又還不錯的話 現階段真的不要輕易離開!! 有小孩之後 我們並不想犧牲家庭時間 所以希望可以周休二日 正常上下班 並且符合我的專長的 先生跟我都堅持新的工作至少要符合以上三個條件 (以我的專長 在台北可能好找一些 但在我所在城市並沒有那麼容易) 所以我一直沒有很積極(內心是有點著急 表面上沒表現出來就是了) 離開上個工作休息了半年 接下來那段時間有比較積極 一直努力到去年心灰意冷了 去年一整年我沒投半個履歷! 這是今年投的第一個履歷(今年都快結束了@@) 我看到條件時內心有種感覺這工作非常適合我 先生也支持我試試 也許是緣分到了吧~ 經過重重關卡 就這樣應徵上了 前幾天被通知10月開始工作 感謝上天給我這個機會!我一定會好好珍惜! 只是內心還是好緊張,以我之前的資歷應該是可以輕鬆勝任 但就不知道是在沒自信什麼! 唉! (原作者於 2012-09-12 23:11:53 重新編輯過)
匿名
BB 2012-09-12 23:41:23 #5F
 
我也是在家裡帶小孩帶了三歲多,再重返職場 要去上班的前一週,也跟你一樣東想西想。也害怕會影響到小孩 但今己重返職場四年多。其實一點都沒影響...雖然偶爾不小心會小加一下班(但算來五根手指頭差不多),週休二日沒影響。 且薪水也年年調漲..反而對自己越來越有自信。這幾年又學到更多專業 我很高興,當年勇敢跨出
匿名
小南-加油 2012-09-12 23:50:50 #6F
 
給版媽 結婚要緣份 生小孩也要緣份 買房子要緣份 我後來連對"工作"這件事也覺得緣份很重要 和公司合不合,主管合不合,決定能不能進這間公司 版媽很棒耶,重重關卡。而且對方用你,也表示認可你的工作經驗還有職業婦女。 我最近剛好有機會能面式好幾位年輕妹妹,也替這些妹妹們擔心,大家都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 ,也感覺他們找工作很辛苦。 何況,我們這種年紀 我邊面式都會邊想,年輕人都難找了,那何況我呢? 那版媽上班後,是能幾點下班?小孩是送安親班嗎?
company
Taylor fans 2012-09-13 00:05:28 #7F
 
我是抱著打發時間賺點零用錢才重返職場的 沒那麼可怕 大概1個月就上手了 反正如果做得不快樂 還有老公在賺 工作就是要快樂 我如果不工作 一定會悶在家裡(小孩都長大了) 那種無所適事又沒收入 才會讓我徬徨呢!
匿名
矛盾的心情 2012-09-13 08:32:18 #8F
 
小南媽媽: 小孩是送安親班沒錯 國中應該就可以自己走路上下學了, 如果真如他們所言沒在加班的話, 六點離開公司殺去接,最慢六點半之前可接到買好晚餐並回到家 先生也可配合接送,不過我的工作地點距離安親班近很多就是了。 工作難找是真的,身邊有年輕妹妹國立大學畢業一兩年的, 南北跑來跑去面試大半年 一樣沒著落 最後是親戚幫忙關說下才終於找到工作 但薪水也不怎麼樣 所以真心建議妳,若目前工作條件還不錯的話就別離職了, 到這年紀才中斷,等四十歲轉身想回座時, 可能非常難在就業市場找到相同的位置了。
匿名
小南-加油 2012-09-13 09:14:03 #9F
 
矛盾的心情 哇,你的小孩都國中了,我的小孩還在大班,哈 有時都會覺得,應該早點生小孩,真的要重返職場,才不會已經40多歲 也因為這樣,都不敢離職 我的工作下班時間很不穩定 最近這二個月,常常加班回到家8點,再從保母家接小孩回家 (老公最近也很晚,老大是坐娃娃車回保母家,等老二一起等我們) 9點半小孩睡了,再繼續加班 我的工作很像助理職,但又很不像,我的專業只能在同行,薪人比一般助理這職位來的好一點 只是工作下班時間很不定,想到小孩得在安親班得待到8點,就覺得可憐 一直想到能6點多一點就到家的工作(不然6點準時下班,6點半能接到小孩也好) 還有,也因為晚下班,我和老公吃飯真的是亂吃,好一點吃自助餐,很糟就是小孩睡了吃炸的、烤的...... 所以,從有小孩開始,這工作一路想到大班還在想 也面式過幾間公司,但都沒結果 版媽真棒,希望你的工能讓你當快樂的職業媽媽^^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