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的衣物一定要全部都給老公的大哥大嫂嗎??

Helen ma
huiju 2 2012-08-03 13:14:28 版主 232

我跟大嫂感情普通,平常很少見面!

大嫂前2胎都是兒子,這胎懷的是女兒,

我有2個女兒,我家小的跟大嫂的女兒差1歲3個月

昨天我跟老公在討論衣服的事,

我:可以只給部分的衣服嗎?

老公:那妳為什麼不給全部的衣服?

我:有些有質感的專櫃衣服我想要自己留著賣掉,這樣也可以回收一些錢用來買小孩的新衣服.

老公:那妳既然要賣掉的衣服那為什麼不全給大嫂呢?

我:大嫂又不是我的姊妹,而且我跟她感情沒那麼好,我就不想給全部的東西,而且小孩的衣服都是我買的啊,為什麼我不能做主呢??

老公:可是那是我哥啊~妳可以給妳的姊姊,那為什麼不能給我哥呢??

ps:我家姊姊都都不再生了,我也不生了.

我:他是妳哥又不是我哥,而且東西都是我買的,有些還是我姊還是送我的,我為什麼一定要什麼東西都給他們呢??而且我們又不是只給這次之後就不給了,往後的好幾年都還是要給啊.

老公:難道我哥對我們不好嗎??他們不是也有借我們東西嗎??

我:他們只有借我們擠乳器還有幾件孕婦褲,可我們後來就還他們了,難道你覺得我們之後可以跟他們要回小孩衣服嗎??

老公:.......可那是我哥啊,那你要賣的衣服我跟你買過來啊,不然以後小孩衣服的錢都給我出,可以了吧!

我:你講這種話真的很令人生氣,根本搞不清楚問題啊,我又不是不給,只是給部分的衣服,而且我就說衣服都是我買的,我就是要這樣子,你錢多你自己去買新的給他們啊.

老公:妳自己再好好想一想,你有這種想法是不對的.

我覺得今天他們為了要生女兒來懷第3胎是他們的事,剛好我生了2個女兒,有些小女生的物品是可以給他們接收,但不代表我一定要全給啊,而且我們平常也沒有聯絡,幾乎都是大節日要回公婆家的時候才會碰面,這樣的感情我無法付出全部的衣物,而且我比較自私地想到萬一之後她把我的衣服再送給其他人或是也賣掉,那對我就公平嗎??

(原作者於 2012-08-03 13:17:46 重新編輯過)

於2012-08-03 14:22:09 補充發言
to嬰兒真可愛:我先生就是覺得我無法融入他家,因為過去發生太多讓我反感的事了. to美夢宸蓁:你這句話"你就笨在說太多太老實了",真是一句點醒了我啊=.=" 謝謝你們大家,我也知道跟老公說太多只是讓兩個人吵更多的,我也不想為了別人的事,搞到我們夫妻吵架. 而且男人想的跟女人想的真的差很多~~
於2012-08-03 21:29:28 補充發言
我覺得就像包紅包一樣,這也是要看交情的,如果大嫂跟我情同姊妹,我一定是二話不說,我有什麼就給大嫂什麼,但真的沒什麼交情啊,頂多就是姻親關係,我就是小氣的人無法付出這麼多~~~ 我之所以會跟我老公提這件事,也是遲早的事.因為以我老公的個性,他之後一定會自己主動問我這件事,他會覺得反正這些衣物以後也用不到了,為何不乾脆就直接給他大哥,這樣他大哥也不用再買. 可我覺得今天是他們自己要再生的,那就應該要自己承擔這樣的問題,不應該變成我不給他們就是我的錯. 說真的我也無法感受到他們對我們的互相,所以我不想這樣無止盡的將小孩衣物給予他們,我老公沒有想過為什麼我就要花這些錢,可他大哥卻可以免費享用呢??
於2012-08-05 17:04:29 補充發言
我很謝謝大家給我不同立場的意見,但請"拿捏好分寸"不要惡意攻擊別人,若是攻擊別人讓你有成就感的話,請不要在此留言.
於2012-08-07 08:08:18 補充發言
再次跟大家說謝謝,我自己也平心靜和跟先生聊,並將大家的意見讓先生知道,他也知道他不太應該這樣跟我說,而且有了小孩之後我們也有共識說小孩的事情依我為主,不應該為了這是來傷了夫妻和氣!剛好前天我的超級好友跟我說她懷孕(13周)了,是懷女兒~~所以老公願意讓我照我的想法去處理衣服,最後再次感謝大家給予我許多寶貴的意見^^ 大家可以不用再留言囉.
下課啦!!
米荳艿 2012-08-03 13:17:50 #1F
 
衣服是妳女兒的 妳想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吧 我都是拿別人給的二手衣 有衣服穿就很感恩了 不會要求別人一定要給專櫃名牌的 以後衣服的事,就不要跟老公討論太多了 男人跟女人看事情的角度有時會不同
嬰兒真可愛
嬰兒真可愛 2012-08-03 13:19:41 #2F
 
整個點就是妳先生覺得妳沒把他哥哥及其家人沒有當成家人 版媽可以跟先生說 這些衣服都是美好的回憶 有些你想要留著 等以後女兒長大後再拿出來看看回味一下 並不是不想給 ~ 另外再補一句說 有時候人家也不見得喜歡這些款式 還是讓作媽媽的自己可以去挑些她喜歡的款式比較好 (他們不是盼很久才盼到女兒嗎? 所以不要剝奪他們為女兒打扮的樂趣)
閒聊就好
猶豫中 2012-08-03 13:34:42 #3F
 
就自己偷偷留一些,你老公也不會知道, 跟他說全給他們,男生不會理解版媽這種想法的, 為這種事吵很划不來。 不過如果是我,自己兄妹用不到了, 我會全送,應該那些東西賣不到什麼錢, 賣二手很麻煩, 要買新的卻很貴, 還不如送人作人情。
adsnew
lin
lin 2012-08-03 13:36:30 #4F
 
不要跟老公說太多 就把你不想要的給你大嫂 好的你自己留下來網拍 男人不會記得孩子穿了什麼衣服 除非你大嫂有說~~~
candy 2
candy 2 2012-08-03 13:37:23 #5F
 
既然老公說要出錢就給他出啊! 一次算給老公聽,那些衣服值多少錢(拿點回來也沒甚麼不好) 不需要跟老公吵這種事 其實我是大嫂,以後小孩的東西都要給小叔他們(如果他們要的話) 很多都是我好友送的好貨 婆家沒買半樣還會嫌我亂花錢(其實都是朋友送的) 然後說是朋友送的就說,那我當初送人也花了不少吧! 奇怪?這也不行?? 小孩的衣服婆婆買不少,加上娘家買的我自己買的也是多得很 所以我不計較啦! 跟老公家人計較,就是跟他計較 搞得他不高興很不值得
小沛妤的媽咪
小沛妤的媽咪 2012-08-03 13:47:03 #6F
 
何必說那麼多,妳只要把不要的衣服撿一撿包起來送過去,要賣的自己收起來。 這種事跟老公吵,我覺得很不明智喔!
呼呼米
呼呼米 2012-08-03 13:49:28 #7F
 
站妳老公的立場覺得他沒錯 但是站在板媽的立場我也不覺得有錯啊 哀~~真兩難~~~
臻兒的娘
凱嘻cathy 2012-08-03 13:51:14 #8F
 
別氣了 要給多少自己決定 你拿一袋給他們, 老公也搞不清楚到底佔了幾分之幾 拿的時候,要讓你老公知道
Pink Little Apple
Pink Little Apple 2012-08-03 13:56:03 #9F
 
跟樓上媽媽講的一樣,想賣想要的都留下 就送普通的+ㄧ兩件好的~ 都不用跟先生說,反正先生應該不會搜櫃子 說了反而為了外人弄壞夫妻感情 萬ㄧ先生發現了就說"人家國外都是留婚紗都傳家寶 我捨不得你花那多錢買婚紗,就留幾件好一點的衣服給女兒們 以後看外孫們穿就想起我們的女兒們小時候跟你撒嬌的樣子" 我媽也留了我小時候穿的外套30幾年,有給我姪女穿過 我兒子也穿過,現在等著給我的2寶穿
美夢宸蓁
美夢宸蓁 2012-08-03 13:56:57 #10F
 
你就笨在說太多太老實了啦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