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我想請問一下~我家DD從昨天開始就都一陣一陣的肚子痛~

有帶去看醫生~說是腸胃炎~開了藥!!

今天也是一陣一陣肚子痛~有吃藥~可是沒有改善~

晚上開始有點發燒~大概1小時就會痛一次~我查了一下電腦~

有點像腸套疊的鎮狀~

可以請有經驗的爸媽~幫我看一下嗎?

於2012-08-03 09:51:24 補充發言
早上帶dd到彰基掛急診了,確定是腸套疊了!有通了!現在在觀查中!
於2012-08-07 23:24:52 補充發言
從哪天看完醫生後~DD星期天又開始痛了~ 帶去光田看急診~照X光~都看不出來~ 今天帶去童醫院看~明天要再檢查一次~ 希望不會有壞結果發生!!
屋塔房老媽媽
屋塔房老媽媽 2012-08-03 01:44:39 #1F
 
妳不要自己亂猜 腸套疊小孩會尖叫 腸套疊要超腹部超音波確定! 不然明天帶去教學醫院!
Ricky的老媽
Ricky的老媽 2012-09-16 22:28:50 #2F
 
腸套疊小孩不一定會尖叫 我的小孩套了4次 第一次是3個月大 第二次是8個月大 第三次是1y10月今年8月初 第4次是今年8月底灌不開用開刀的 --------------------------- 依我的經驗,這4次病徵都不太一樣 由其是第4次,在灌腸之前大部份的時間都還笑的出來,連醫生都不太敢相信有腸套疊,他只有在痛的時候會腳會踢,哼哼的叫,但是檢查結果是整條小腸都套進大腸裡了,非常嚴重了。 --------------------------------------- 在這4次中只有一個狀況都曾出現 明明小孩玩的好好的,卻忽然摀住肚子哭 明明小孩睡的好好的,卻忽然坐起來哭 一直吵著要抱抱,抱著他又一直扭動 白天半夜都是如此 剛剛開始我會覺得小孩今天怎麼那麼番 由於我個人的習慣 只要小孩表現不正常,我就會開始記錄 體溫、排便、食慾、哭的時間等 我就開始發現小孩幾乎每隔20~30分鐘無端端的就哭鬧一次 我就懷疑是腸套疊了 就急送馬偕處理了 從第2次到第4次我都是這樣發現的 但這其中也有誤判過一次 因為我小孩平時是不太哭鬧的,而且睡眠都很準時 所以只要不斷哭鬧我就知道十之八九是身體不適 這也是讓我早期發現的原因 ------------------------------ 後來開刀檢查,發現是先天腸子結構有點異常,所以幫腸子做了固定,並順便開了盲腸,但是做了腹部手術後,日後發生腸沾粘或腸堵塞的機率也比較高,所以這一輩子都不能吃太油的食物,跟易脹氣的食物。
熱血嬤嬤
熱血嬤嬤 2012-09-17 02:16:28 #3F
 
TO版媽咪 腸套疊確實會一陣一陣痛 你看DD痛的程度~如果很激烈 痛到不能忍 有可能就是! 腸套疊好發1.2歲以下的北鼻 但是很難察覺 通常是北鼻哭到不行 才會知道 平時要讓北鼻吃非常容易消化的食物 打成泥 切碎塊 都是方法 油膩 辛辣 刺激的東西都不能吃 會促使腸道負擔更大!! 固定的排便也很重要 青菜水果一定不能少 可以給北鼻喝點優酪乳 買那種無糖的 酸奶中產生的有機酸可增加腸蠕動,刺激胃液分泌 對改善狀況有幫助喔!!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