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新竹馬偕/國泰/東元婦產科

小葵仔
小葵仔 2012-05-31 21:33:54 版主 11K

大家好

: 1.請問因個人本月生理期遲遲沒來二個禮拜~胸部&小腹&小腿都一直脹痛

: 應該自行買驗孕棒先檢驗o直接去r診所or醫院檢查?

: 2.請問是否有人給下方醫院/醫師產檢過?

: 馬偕-洪芳宇醫師/蔡金翰醫師

: 國泰-黃瑛悌醫師

: 東元-吳瓊惠醫師/曹健民醫師

: 3.選擇產檢醫院/診所~以下何者較原重要?

: 距離住家近or接生技術or醫療設備環境&醫護人員服務or醫生名氣

: 4.母嬰同室必要?

: 5.超音波是否為醫生親自操作檢驗重要?(若是護士或是檢驗師可以?)

感謝大家給予多多建議^O^

鴻鴻媽媽小美
鴻鴻媽媽小美 2012-05-31 22:03:34 #1F
 
我給東元吳瓊惠接生第二胎,我覺得她不錯 我覺得接生技術跟醫療設備環境醫護人員服務這些比較重要 接生關係重大,影響大人跟小孩,尤其小孩,辛苦懷孕,總不能在最重要關頭出差錯吧。 醫生名氣我覺得還好,月有名的醫生代表越忙。 母嬰同室--->說實在我覺得沒必要,新手媽媽母嬰同室,媽媽根本無法休息。之後要照顧小孩那麼久,何必在沒有體力的時候虐待自己啊。 兩胎都在東元,但是第二胎醫院強制母嬰同室,讓我覺得很抓狂。 餵母奶可以四小時通知媽媽去餵,或是他們可以推到病房也很好。 但是新竹地區好像沒有這麼好的婦幼醫院。 超音波,東元都是檢驗師操作,醫生會自己超做一兩次。 所以他們會推薦孕婦去做高層次超音波(自費) 我覺得還好,因為檢驗師也照得很仔細。再去給權威的高層次超音波師照過這樣也可。
chiho
chiho 2012-05-31 22:47:42 #2F
 
我是給馬偕-洪芳宇醫師 (2胎都是^^) 下班過去產檢方便,真的要生走東西向下來就到!! 大醫院設備比較好~真的有個萬一不用怕…
☆小雅☆
☆小雅☆ 2012-06-01 09:55:46 #3F
 
1.請問因個人本月生理期遲遲沒來二個禮拜~胸部&小腹&小腿都一直脹痛 應該自行買驗孕棒先檢驗o直接去r診所or醫院檢查? 先自己買驗孕棒吧~ 現在驗孕棒都很準 2.請問是否有人給下方醫院/醫師產檢過? 馬偕-洪芳宇醫師/蔡金翰醫師 國泰-黃瑛悌醫師 東元-吳瓊惠醫師/曹健民醫師 國泰的黃醫師要出去開業了,再來應該不會在國泰接新的產檢產婦 3.選擇產檢醫院/診所~以下何者較原重要? 距離住家近or接生技術or醫療設備環境&醫護人員服務or醫生名氣 你可以看自己的懷孕狀況 如果孕婦本身身體健壯,懷孕過程都沒什麼問題,也沒有前置胎盤妊娠糖尿病之類的麻煩,在離家近的一般診所生其實也ok 但是如果孕婦本身狀況就多,身體比較弱,生產時怕媽媽或寶寶有危險,就建議到大醫院 4.母嬰同室必要? 這也看你 如果你覺得寶寶喝奶粉無所謂,或者沒打算餵母奶,或者是乳腺很發達不用煩惱隨便餵都有奶,那沒什麼母嬰同室也不要緊 像我這種「少奶奶」,就要從寶寶一出生開始煩惱追奶,把寶寶放身邊就會比較方便。 P.S. 我之前在國泰,如果媽媽剛生完很累,餵完奶推寶寶到嬰兒室放是ok的,他們不會強制推回來,不過,嬰兒室的人力也不多,寶寶很多,不能期待很完善的照顧,寶寶放太久哭哭沒有人可以哄是很正常的喔~~ 5.超音波是否為醫生親自操作檢驗重要?(若是護士或是檢驗師可以?) 我自己的經驗是:醫生自己操作比較好 可以同時問醫生問題,有什麼特別的問題醫師想要另外仔細看的時候也比較方便,檢驗師操作的話依照規定他們是不回答問題的(一些簡單的現象狀況之類的可以,醫療性的問題照規定是醫生回答),有問題要問醫生,這樣醫生就算回答問題想要show畫面指給你看,也沒辦法。 而且,找到超音波技術好的醫生,每次照超音波都是固定一個人照,給檢驗師照的話,有時候照排班並不一定輪到同一個人,可能會遇到地雷........ (原作者於 2012-06-01 10:00:08 重新編輯過)
小羽趕快來
小羽趕快來 2012-06-01 11:14:06 #4F
 
我的意見跟1F媽咪一樣,不過第四點我是選不要母嬰同室,東元說ok,非強致. 我目前36W了,吳醫師很不錯,只是講話很快. 曹醫師也很多人推,但就看個人,今年寶寶一堆,我覺得醫生好就可以不一定非要名醫. 我選東元主因是離家近,就住附近. 我覺得要生產的時候最慌張,也是最危險的時刻,總不希望還要開大老遠醫院...另外我覺得東元的超音波檢驗師也很專業,並不輸給醫生喔,我有給醫生跟檢驗師照的經驗.
AG甜點
I'm-Victoria 2012-07-06 22:57:46 #5F
 
我也是在東元,曹健民 並沒有強制母嬰同室 但未來不會再踏進東元一步 整個產檢過程都很ok 但到了要生時,才發現"態度"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我堅持自然產,寶寶狀況也ok~ 痛是我在痛~我還不想進開刀房~ 中午過後去催生~一直到晚上九點醫生說要開刀~我堅持不要~ 半夜痛到不行要求打無痛~結果麻醉師來~一直說我胖....不好打~這還ok~ 一直痛到第二天早上~醫生又來~要我開刀~~我還是不想~寶寶狀況ok 結果後來護士的態度就開始不太好了~ 都覺得我很奇怪~幹嘛還不去開刀之類的~在櫃台那講一些有的沒有的~ 然後要理不理我的~~ 到了晚上八點我終於決定開刀~去跟護士說~他們一樣愛理不理的~ 跟我媽媽說話也很不客氣~當下真是氣死我了~ 進手術房後~麻醉師一直在那和護理人員聊天~ 然後打麻醉時又一直說我太胖了~很難打~又一直叫我"往前彎啊!!" 我大哭生氣的跟他大喊"我彎不下去了"~然後他又要我坐起來~(他已經有把針刺進去又拔出來~因為他說打不進去要換姿勢) 我根本已經爬不太起來了~一開始也沒人扶我~ 後來護理人員看我爬不起來有扶一下~ 結果麻醉師又說一樣的話"彎下去啊!!"非常的不客氣~ 我一樣哭喊"彎不下去啦!"因為我再往前就會往前跌下床了~這時站在我前面的護士才過來抱著我讓我往前彎~ 整個過程造成了我那時的創傷~~ 覺得"病人好沒有尊嚴"~ 事過半年多~才不小心在老公面前說出這件事~ 老公氣的打去客訴~沒想到回電的剛好是那位麻醉師~ 和我對質後~他想起了我是誰~~他才一直跟我道歉~才修復我那"創傷" 雖然他道歉了~但從此我不會再進東元!!!! 這也是運氣問題啦~ 我相信很多媽媽在東元都很順利也沒這樣的糟遇~ 這是我第一次在網路上把這事講出來~ 我並沒說曹醫師不好哦~ 我只是把我那時的糟遇分享一下而以~ 只能說我自己運氣不好啦~ 所以~醫生和醫院好不好~真的也是運氣問題了~ 目前自己也還在了解到底下一胎要去哪間醫院中... (原作者於 2012-07-06 23:00:41 重新編輯過)
candy 2
candy 2 2012-07-07 00:38:06 #6F
 
五樓媽媽 請問你是這些過程中 甚麼時候破水?? 還是到開刀前都沒破水呢??
晴天
晴天 2012-07-07 00:47:56 #7F
 
1.先自行驗孕, 如果懷孕就一定要立刻去醫院檢查, 確認是否正確著床, 很多初期發生危險的狀況都是子宮外孕在輸卵管著床, 千萬不可為了排隊等某醫師過了幾週後才去, 非常危險 2.如果是這三間建議先去馬偕, 初期產檢超音波技師會用陰道超音波確認著床位置 3.醫療設備環境跟是否有小兒科緊急醫療能力的醫院, 新竹地區會建議臺大新竹分院跟馬偕, 我個人第一胎選國泰, 這次選臺大新竹分院 4.現在醫院大多都是母嬰同室 5.都OK, 照得清楚跟判斷技術好比較重要
AG甜點
I'm-Victoria 2012-07-07 09:54:08 #8F
 
回6樓媽媽~ 好像沒破水耶.... 但凌晨三點有落紅~然後開始陣痛~ 你這樣問我~我才想到~我好像沒破水.....=.="
candy 2
candy 2 2012-07-07 13:08:14 #9F
 
五樓媽,我會這樣問是因為 我之前是11/11陣痛,跑去醫院 護士問我要不要打催生,我問打了催生大概會多久才生 護士說每個人不同,所以我就沒打催生,回家等 在醫院躺了半天都一陣一陣的痛,最後我就回家了 11/12在家一天都是斷斷續續陣痛 11/13凌晨起床尿尿發現羊水破了,才真的到醫院打催生 (所以因為羊水破我才催生的) 如果你當時羊水沒破,打催生針的不知要等到何時耶..
AG甜點
I'm-Victoria 2012-07-07 17:09:04 #10F
 
哦~樓上媽媽~ 我忘了說~ 我去催生那天~已經是42w+4d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