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剖腹子宮傷口破裂! 胎兒掉落腹腔亡

鴨鴨的媽
鴨鴨的媽 2012-04-07 20:10:45 版主 1203

TVBS – 2012年4月6日

剖腹子宮傷口破裂! 胎兒掉落腹腔亡

懷胎38週,胎兒竟然就在預定剖腹之前10天猝死,這讓台南的謝小姐實在很難接受,原來謝小姐臨盆前突然腹部劇痛,送醫才發現,因為婦人上一胎剖腹產的疤痕裂開,子宮壁破裂造成胎兒掉入腹腔,導致胎兒急救無效死亡,婦人質疑是醫師不願轉送大醫院造成的醫療疏失,但遭到院方否認,表示當時胎兒在腹中就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謝小姐:「他就沒辦法救回來了。」

拿出這套粉紅色嬰兒服,謝小姐不禁觸景傷情,41歲的她嘗試做試管嬰兒,好不容易才懷了第二胎,沒想到都已經到38週,原本2月29日預定剖腹,最後一次產檢,胎兒狀況也都正常,卻在剖腹前10天,19日晚上6點半,謝小姐突然感到腹部劇烈疼痛,緊急送醫,醫師發現才子宮壁破裂,胎兒掉到腹腔,需要緊急開刀,搶救2個多小時後,還是挽不回小孩性命。謝小姐:「一個子宮破裂處理,應該沒那麼簡單,醫師說我整個小孩子掉入腹腔。」

婦人求診婦產科醫師:「一抱過來他連哭都沒有哭了,我們也給他聽心臟都沒有在跳,心跳都停止了。」

其實婦產科醫師建議第一胎剖腹之後,第二胎最好還是剖腹產,而且最好是提早1、2週生,胎兒才不至於身形過大撐破子宮。婦產科醫師郭鴻章:「手術地方是不是會形成疤,手術的疤叫纖維化的組織,纖維化的組織比較硬、比較脆,它彈性比較不好。」

如果第一胎剖腹第二胎要自然產,更得要謹慎跟醫生討論手術風險,也要避免生產時重壓腹部,才能避免類似謝小姐這樣子宮破裂的悲劇發生。

小禎的媽
小禎的媽 2012-04-07 21:48:50 #1F
 
那她當時為何不直接到大醫院掛急診呢
剖腹子宮傷口破裂! 胎兒掉落腹腔亡_2F_img_1~捨不得 剖腹子宮傷口破裂! 胎兒掉落腹腔亡_2F_img_2 剖腹子宮傷口破裂! 胎兒掉落腹腔亡_2F_img_3 剖腹子宮傷口破裂! 胎兒掉落腹腔亡_2F_img_4 我老公的小舅媽也是在六年內生了三胎,都是剖腹生產,但每次都是孩子(落紅)急著報到而提早到院剖腹生產~ 所以照這樣算~第二胎跟第三胎的確是都提早兩週左右~ 不論如何~ 還是要自己多加注意~自己的身體自己要愛護~ 祝福這位媽咪一切平安~ 祝福來不及見世面的孩子 剖腹子宮傷口破裂! 胎兒掉落腹腔亡_2F_img_5 剖腹子宮傷口破裂! 胎兒掉落腹腔亡_2F_img_6 剖腹子宮傷口破裂! 胎兒掉落腹腔亡_2F_img_7
我也是剖腹,但因為都在35-36週時就有小收縮,所以我都選擇37週多早點開刀,就是怕有這樣情形!
adsnew
寶媽圓東東
寶媽圓東東 2012-04-08 01:52:20 #4F
 
看見這樣的新聞好難過喔~ 不知當時我的產檢醫生是否有這層顧慮呢? 我是剖腹生完老大,隔了8年後意外再懷第二胎的 尤其面對我的年紀已是高高齡產婦 所以胎兒7~8個月大,醫生建議我滿36週就可以考慮剖腹 但我的想法是~ 何必這麼早? 總希望胎兒能在子宮內更加成熟後再剖腹 最後非常辛苦地撐到滿38周才剖腹 現在想想~ 很恐怖!
鴨鴨的媽
鴨鴨的媽 2012-04-08 08:46:51 #5F
 
我第一胎因為自己怕產痛且胎兒過大,臨時決定剖腹產,剖腹產後醫生告訴我還好我選擇剖腹產因為寶寶抱出來時發現臉朝上,如果沒有否剖腹產會生不出來!看這則新聞,原本以為剖腹產會讓寶寶因為自然產生產時間過長造成窒息的機率縮小,但沒想到卻是造成子宮破裂!所以若我有生下一胎,我一定會小心且讓寶寶足月就提早出來! 預防子宮破裂就要自己控制飲食不要讓寶寶長得太快,要不然發生這樣的事情真的會很難過! 剖腹子宮傷口破裂! 胎兒掉落腹腔亡_5F_img_1 剖腹子宮傷口破裂! 胎兒掉落腹腔亡_5F_img_2 剖腹子宮傷口破裂! 胎兒掉落腹腔亡_5F_img_3 剖腹子宮傷口破裂! 胎兒掉落腹腔亡_5F_img_4 剖腹子宮傷口破裂! 胎兒掉落腹腔亡_5F_img_5
是個寶貝的媽
是個寶貝的媽 2012-04-08 09:21:24 #6F
 
我第一胎是痛了一天一夜沒辦法醫生決定剖腹 生第二胎時因為想生第三個所以決定自然生 自然生也是痛12個小時 生完後來還因為子宮當初剖腹的傷口滲血 差點又開一次刀(醫生說當晚觀察如沒止血就需再動刀) 想想真的好可怕
小 c
小 c 2012-04-08 11:25:54 #7F
 
唉..這種狀況其實,我覺得大人可以活下來就好了.. 因為我曾經有認識的人也是上一胎剖腹,第二胎也在接近生產時,傷口裂開,孩子沒能保住。但是當時情況危急,所以大人有救回來就感到慶幸了。
大媽 向前衝 ~
我要飛飛 2012-04-08 13:33:21 #8F
 
相信只要是生過小孩的人 看到這篇新聞都會覺得 好 痛 剖腹子宮傷口破裂! 胎兒掉落腹腔亡_8F_img_1 我只生過一胎 傻傻的 現在孩子漸漸長大了 啥都忘了 原來 :「手術地方是不是會形成疤,手術的疤叫纖維化的組織,纖維化的組織比較硬、比較脆,它彈性比較不好。」 這幾年逛了討論版 才漸漸知道女人生產時的風險 不因生第幾胎而少風險 原來各有不同的風險哪! 我是 38週+4 生的 醫生說可以生了 胎位也不正 就選個日子剖腹吧 生出來 快四千五百 公克 我初期原本是選在人氣旺 平日去看的婦產科產檢 也有考慮 要在那家我坐月子的婦產科生產 後來是問了他人(兩位不同家的期待血業務)的意見 加上與老公討論 最後還是決定到大醫院生產 我高齡 還選了擅長看高危險妊娠的醫生 因 不容閃失呀! . (原作者於 2012-04-08 13:47:38 重新編輯過)
換季過敏鼻水流不停...
小熊貓的娘~~ 2012-04-08 15:36:49 #9F
 
我一直說...生小孩一定要去大醫院啊..... 我家小朋友一出生有問題 幸好是在大型醫院生 馬上轉送小兒加護中心 現在平安出院了...
Crystal Adventure
Crystal Adventure 2012-04-09 07:30:47 #10F
 
婦人質疑是醫師不願轉送大醫院造成的醫療疏失,但遭到院方否認,表示當時胎兒在腹中就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 看 又是一個先怪醫生醫療疏失再說 果真是先怪別人最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