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是否該放棄餵母乳呢??

請問各位媽咪

我的寶寶1/31出生體重是3020g

出院後三天回診也就是出生第9天體重維2800g(醫生說是正常的生理性脫水)

今天滿月回診體重是3000g,醫生說體重怎都沒上升呢??

寶寶的頭圍也都沒增加

但身高有增加一公分

醫生說寶寶奶量是否夠喝,

我一直都是親餵,所以也不知道寶寶到底喝多少,

醫生又問是否有拉肚子或是吐的現象,寶寶沒有吐的現象

拉肚子好像也沒有,寶寶的便便不是都稀稀的嗎??

結果醫生就說一星期後再回診,看寶寶是否體重有增加

我的母奶量一直都不多,到現在滿月了還是不太夠寶寶喝

但有時會脹奶,寶寶哭的時候有時也會滲奶出來

還有寶寶比較不會躺著喝,發現躺餵,寶寶的含乳姿勢都不對

也把我的乳頭吸得很痛.

想請問各位媽咪,是否有寶寶也跟我家寶寶有一樣的狀況呢??

好擔心喔!唉!! 有點想放棄餵母乳耶!!

請大家教教我 謝謝

Pamela
Pamela 2012-03-03 11:19:55 #1F
 
其實是看寶寶的尿量, 若夠的話, 就不用擔心, 媽媽米飯要吃, 湯湯水水魚湯或豆漿之類的要喝, 若妳有心要餵旳話, 就堅持下去, 若動了要放棄的念頭, 以前, 我會勸不要, 但我現在不會去勉強人家了~ 育兒媽咪也是要開心的, 沒有壓力的, 這樣對寶寶也好.( 老大餵了一歲八個月, 老二餵了兩歲七個月, 目前懷老三預計也是全母奶至自然離乳) , 還是替媽咪加油~ 餵母奶的寶寶沒法和喝牛奶的體重比哦~ 給媽咪參考~
Q貝ㄟ老母
Q貝ㄟ老母 2012-03-03 11:20:32 #2F
 
媽咪妳本身有在減肥嗎?!餵母乳期間可以多吃蛋白質高的食物~ 千萬不要放棄餵母乳!! 我奶量超少,所以餵母乳期間拼命吃拼命喝(不吃垃圾食物跟可能會斷奶的食物),還有拼命追奶,就是親餵寶寶後,再用擠乳器擠奶,就算擠幾滴都好,就這樣我全母乳了6個月,後來餵到2歲半自然斷奶!! 寶寶喝母乳真的對抵抗力提升超好的,我女兒有喝母乳期間從沒生病看過醫生(我倒是感冒.腸胃炎都來@@),因只要有點症狀,喝喝母乳後就自然痊癒,真的不要輕言放棄餵母乳!! 多喝熱豆漿、熱魚湯,我個人喝這2樣蠻會發奶的,喝黑麥汁就沒效果,媽咪要加油!!
謝謝媽咪們的回覆 我沒有在減肥,我也一直很努力的吃東西,喝東西就是希望奶水多一點 可以讓寶寶喝飽就好 但寶寶體重沒增加我很擔心ㄝ!!
Shining 媽媽
Shining 媽媽 2012-03-03 11:36:25 #4F
 
如果寶寶沒有喝飽, 應該會一直哭或是一直睡不著的… 會這樣嗎?
florrie0607
florrie0607 2012-03-03 11:37:48 #5F
 
不要放棄餵母奶,要加油!母奶對寶寶是最好的食物,親餵更是媽媽與小朋友最親密的時刻,這是餵奶粉或是瓶餵母奶沒辦法体會的甜蜜!我兒子是早產兒,也因為陸續住院的關係,所以親餵沒幾次,就乳頭混淆只能瓶餵了,現在1歲5個月都還在喝母奶,所以你一定要先不斷告訴自己你能餵飽你的小孩! 至於你的母奶量問題,因為你是親餵關係,又加上小朋友目前還小,會不斷透過吸吮來滿足安全感,要不就是因為消化快而又肚子餓想喝奶,所以當你發現小朋友有尋奶的徵兆時,就是餵奶就對了,不要算時間也不用管別人的耳語,因為小朋友就是不斷地透過吸吮刺激乳房與大腦,你的奶量才會提升,你既然會脹奶也會滲奶,就代表你是能餵飽小孩,另外,湯湯水水的東西多吃,魚湯多喝也會促進發奶,充足休息也是會影響發奶量的哦~~ 我小姑生小孩後,我也是教她這麼做,滿月回去看診時,就已經是個米其林寶寶,所以不是只有餵奶粉才能養出米其林寶寶,全母奶寶寶也是可以當個可愛的米其林寶寶,另外,母奶寶寶的大便本來就是金黃色稀稀的樣子,你不用太擔心囉~~ 至於躺餵問題的話,寶寶含乳姿勢不正確只能把乳頭拿出來,再讓小朋友重新含過,如果小朋友真的不太愛躺餵的話,媽媽就只能坐起來親餵,只是媽媽會比較辛苦而已,加油,希望你的母奶之路會順利,不要忘了當初為何選擇母奶的初衷!
Pamela
Pamela 2012-03-04 07:03:26 #6F
 
媽咪其實不用擔心太多, 記得我和老大奮鬥了半年, 我自己也失憶了半年, 非常累, 母奶才順利, 記得前三個月, 大寶哭, 我也哭~ 雙方都在摸索會有一個階段辛苦的, 願意ㄍㄧㄣ一下的話, 會成功的~ 因為自己的堅持, 好在四歲時發現老大體質屬過敏體質, 上幼稚園才發現, 又摸索了一學期, 好在現象沒惡化, 會到四歲才發作嚴重, 而且很快就改善了, 也有可能是, 對母奶的堅持~ 餵母奶的好處不一定馬上可以看得出來, 但餵得越久, 未來一定能感受及體會到它的許多好處的. 加油~
謝謝媽咪們的回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