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匿名
$$ 2012-02-02 02:26:45 版主 59

小二的侄子常常跟大班a鄰居小朋友說不要跟我五歲兒子玩,有時甚至用威脅的方式要a絕不要理我兒子,a鄰居也滿常主動找我兒子玩,但只要侄子在就會無法一同玩,去鄰居家侄子把我兒子的鞋丟出去”門緊閉!我兒子非常喜歡跟a玩!一旦有侄子在兒子就會不斷被排擠(因為大伯壞人臉a會怕他,也之所以他比較聽侄子的) ,看先子非常想跟a玩又被我制止的模樣好可憐。該如何是好><

於2012-02-02 03:40:22 補充發言
月光 謝謝你給我回應 因為別人的孩子教不得,侄子如同你說的精神霸凌 更常常在我兒子身邊搞一些動作或語言上的攻擊、挑釁、激怒 最後我兒子無力招架動了手抓了他一下,當時我也站在另一頭看他們 侄子完全沒說話”接著我對著侄子說:你要這樣激怒他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我真不知如何跟侄子說他這樣說話很傷人) 因為侄子都是用語言不斷攻擊不會動手(在嫂嫂眼裡是我兒子動手的,從沒想過侄子是用什麼方式欺人),我兒子不理他他越有趣。 我私下有處罰兒子抓人!
月光
月光 2012-02-02 03:10:08 #1F
 
我的作法大概不是正確,但是我就是會這樣做 1、在姪子一對其他孩子進行排擠時,當下我就會對姪子和所有孩子進行教育,這個教育包含我自己的孩子,要讓所有的孩子知道,排擠這種事並不是正確的,是一種精神上的霸凌 要告訴自己的孩子該如何面對這種狀況,當大人適當介入之後,通常狀況不會持續惡化 2、如果姪子持續不改,而a小朋友也無力改變,那我會好好教育自己的孩子,並且積極帶我的孩子認識新朋友,淡化只有a孩子當玩伴的狀況,當我的孩子學會不在意,這時候姪子也傷不了他 3、我會降低姪子和我的孩子相處的機會,基本上就是不讓他們一塊玩,因為坦白講我並不希望我的孩子學會這種手段和心態,而且我會明擺著告訴孩子也告訴姪子,等到姪子學會尊重別人,我們依然可以相處 就算姪子沒學會,我也不覺得有什麼關係,因為我自己也不是跟我的每個表哥表姐,堂弟堂妹都玩的開開心心。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2-02-02 08:53:42 #2F
 
我的孩子現在三歲, 我最近會教育他若別人不想跟你玩的時候, 你可以先自己玩或是找別人玩, 雖然他還不是很懂, 但是會不斷教育他, 我是想他將來去上學, 一定會碰到很多你想跟對方玩對方不見得願意跟你玩的狀況, 我希望他可以比較有掌控權, 不是那個會被人家叫來叫去的人. 最近也有買了反霸淩的繪本, 有教他若別人打你或霸佔公共玩具不讓你玩, 要大聲跟對方說不可以欺負別人, 大家可以當好朋友一起玩, 因為我兒子比較小, 現在還在訓練階段. 版媽的孩子, 樓上有媽媽建議很好, 可以另外多找些朋友, 讓他不會聚焦在鄰居和堂哥身上, 另外也許可以協助孩子成為主動邀請鄰居來玩的人, 若是侄子出言威脅, 至少請兒子大聲說, 大家可以一起玩, 不要排擠別人, 初期效果也許不會很好, 但是每次都要說, 大聲而堅定, 讓對方知道自己不是好欺負(我覺得小孩喜歡欺負不反抗或會哭的小孩), 若有大人在, 也可以讓大人知道發生什麼事, 以免最後大家只看到你兒子反擊, 沒看到之前他已經被挑釁很久. 我最近也在訓練孩子有事情要講, 因為他也是那種都悶悶不說, 但是會出手反擊, 結果有時候沒全程盯著會以為他欺負人, 但是其實前因是因為有人搶他東西, 只是他個性就是不講, 直接反擊, 所以我是覺得要訓練小孩有事情要講, 而且要講清楚.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