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有免疫血栓抗體的問題,做試管成功媽咪們,有關打IVIG和肝素的疑問!

第一次IVF

給中部陳醫生免疫治療

目前吃保栓通跟夯必賴克、打肝素治療

想問做試管,要打IVIG,要在取卵前打?還是取卵當天取卵後打?還是取卵後打?取卵後第幾天呢!還是植入前打?還是植入當天植入後打?還是植入後打?植入後第幾天呢!還是驗孕那天,驗到懷孕再打呢!MC來可打IVIG嗎?MC後到取卵前,我問過護士,要兩天回診一次照超音波查看卵泡,所以沒辦法住院打IVIG!

如果在取卵當天,取卵後打IVIG,取卵當天取卵後到植入當天前差3~4天,IVIG藥效幾天才有效果呢!藥效來得及嗎?

如果怕試管失敗,不敢花IVIG費用,能在驗孕那天,驗到懷孕確定後,就馬上打IVIG嗎?還是遲幾天在打IVIG呢!如果驗到懷孕,遲幾天、一週後打,來得及保住胚胎嗎?會不會因沒打IVIG,血栓和抗體攻擊胚胎導致流產呢!遲幾天、一週後趕緊打IVIG,這來得及保住嗎?

取卵當天取卵打輕微麻醉,麻醉退了,會有什麼不舒服症狀呢!

麻醉藥還在身上殘留嗎?那要住院打IVIG,麻醉還有殘留,可打IVIG嗎?會不會影響到IVIG的功能作用呢!會不會與IVIG衝突排斥呢!

打肝素,藥效多久就有效果呢!要在取卵前一天開始打?還是取卵當天取卵前打?還是取卵當天取卵後打?還是要植入前一天打?還是植入當天植樹前打?還是植入當天植入後開始打?那可以等驗孕那天驗到懷孕再打嗎?這來得及保住胚胎嗎?

會不會因沒打肝素,血栓和抗體攻擊胚胎導致流產呢!在驗孕那天驗到懷孕開始打肝素,來得及保住嗎?

懷孕肚子大,肝素可打肚皮?對肚子裡的胎兒有什麼影響呢!會不會傷到胎兒呢!

肚子大,打肚皮一樣要捏的肚皮再打嗎?除了打肚皮之外,大肚子可打屁股或者手臂嗎?不敢打大腿,打肚皮真的好痛,都瘀青了,還摸肚子瘀青那部分摸起來有硬硬凸凸的,這是正常現象嗎?妳們有嗎?拔針,我慢慢拔,偶爾血流很多,我就趕緊壓住止血就沒血了!這是正常現象嗎?

打肚皮、手臂、屁股是不是要左右輪流打嗎?如果忘記已打過哪邊的話,打同邊一樣沒關係嗎?

肝素一天打一針,劑量是不是600?要早餐後打?還是睡前打?哪種時段有藥效效果呢!如果早餐後打,那吃完早餐後直接打?還是隔多久時間在打呢!有吃免疫抗體的藥,吃完早餐後,先吃藥?還是先打肝素呢!吃完早餐後直接吃藥?還是隔多久時間在吃藥?吃藥跟肝素要隔多久時間呢!還是一起使用?吃藥跟肝素一起的話,會不會衝突排斥反而沒效果呢!

肝素,存放在乾燥陰涼就好?還是放冰箱冷藏呢!那如果冬天的話,肝素可放冰箱冷藏嗎?還是放在乾燥陰涼就好?肝素放冰箱,盒子會佔空間,可去掉盒子剩肝素連外小盒子放冰箱嗎?還是連外的小盒子也去掉剩肝素放冰箱嗎?這樣會不會對肝素不衛生呢!我冰箱有放水果、剩菜的食物、餅乾等等,可與肝素一起冰嗎?還是要分開冰,會不會不衛生?要打肝素時,要從冰箱直接拿出肝素直接打?還是要等退冰在打?退冰多久呢!

恩恩,謝謝媽咪經驗分享! 妳是自然懷孕嗎?沒打IVIG嗎?什麼會沒保住呢!
謝謝syd09媽咪經驗分享,恭喜妳懷孕(^.^) 我已經安排要植入前住院打IVIG 請問妳植入前打IVIG、驗孕抽血確定懷孕,都三週打兩次IVIG嗎? 那取卵前沒打IVIG嗎?是第一次打IVIG成功懷孕嗎? 那我能等驗孕那天,驗到懷孕後,三週IVIG藥效還有,遲幾天在住院打IVIG嗎?
各位媽咪~肝素是要試管植入前一天打?還是植入當天植入後開始打呢! 還是要取卵前一天打?還是取卵當天取卵後開始打?還是取卵當天取卵前打呢!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