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屁衣可以當內衣穿嗎?

Christina039
Christina039 2011-10-02 21:21:28 版主 844

因為baby爸爸之前出差帶了太多3M的短袖包屁衣,想問對6週大的baby來說,

包屁衣可以當內衣穿嗎?還是裡面一定要穿紗布衣?

另外,秋冬到了,baby又該怎麼穿才保暖?

現在我是讓她穿2件紗布衣+薄包巾。

最後,想詢問大家,baby的新衣服可以用洗衣機一次洗嗎?(因為太多了,洗衣機先消毒過)

平常的衣服可以清水洗就好嗎?(即使沾到奶)

謝謝大家!

妗媽咪
妗媽咪 2011-10-02 21:41:43 #1F
 
我是覺得可以當內衣穿,但會不會太大了? 如果還不能穿包屁衣,我是建議你可以用肚圍,就算他踢被子也比較不會受涼,但如果你發現他有流汗的話,就是穿太多囉 DD小時候我都是用一點點冷洗精先浸泡,之後再用手洗,媽咪如果覺得洗衣機洗的很乾淨又不會有殘留的話當然就照你自己的方式囉!
我兒子出生很少穿紗布衣,我都買包屁衣給他穿 而且是側開式的包屁衣,適合新生兒... 肚子不會跑出來... 穿紗布衣不太會保暖的效果,所以穿再多也沒用.. 妳可以買小x福的那種純棉衣物給小孩穿.. 保暖效果即佳,不用穿太多件... 衣物用洗衣機洗我是覺得ok,只要不要混到大人的衣物即可 清水ok啦,小孩還小不太會髒,所以用洗澡水洗一洗即可...
  秋冬我都是讓寶寶穿包屁衣當內衣,因為紗布衣在秋冬真的不太保暖,但有媽媽提到了,大小得合適才行,不然太大了反而不保暖,或者媽咪可以選擇純棉的和服式內衣,做得像紗布衣,可是是純棉的,也有厚的喔!這樣會比較保暖,外面套個薄長袖兔裝(秋天),或是刷毛兔裝(冬天,),如果穿包屁衣,睡覺就不加肚圍,不然就加,因為就像其他媽媽說的,小肚肚吹到風,很容易感冒,其實小寶寶穿包屁衣只有一個問題,就是寶寶軟綿綿的不太好穿,不過幾次後就能上手,我覺得比傳統的紗布衣來得好.   至於衣服,新衣服我都是泡在水裡,稍微搓揉,過水一次後,再用洗衣機脫乾,然後拿去曬得到陽光的地方曬一曬,如果是平常的衣服,沾到奶我會用洗衣的肥皂塗一下,然後再用手搓洗,污漬洗完後,再用寶寶的洗衣精整體洗一次,也是手洗,之後也是脫乾後曬,寶貝超過1歲以後我才把寶貝的衣服單獨用洗衣機洗,因為我記得好像在書上看過寶寶的衣服用洗衣機洗不太好,當然,這樣比較費時,可是衣服的乾淨度跟新舊都保持得蠻好的,給媽咪參考囉!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011-10-02 22:17:37 #4F
 
現在秋天可以紗布衣(薄)+棉布衣+薄褲子(類似和服 袖口可反折) 紗布衣(厚)+兔裝(秋天穿的厚度) 冬天 紗布衣(厚+薄套在一起)+棉不衣+棉褲 (如果覺得冷就再加一件兔裝) 紗布衣(厚+薄套在一起)+兔裝(厚棉)+肚圍 (也可以加穿蝴蝶裝之後再穿兔裝 紗布衣就可以只穿一件) 包屁衣如果要當內衣 我建議要買好一點的 純棉 要稍微有點厚度 我家DD是1月底出生 也是穿紗布衣穿了四個月左右 直到穿不下才換包屁衣 因為紗布衣有賣厚的 並不會說很薄 如果怕薄就可以再多套一件薄的紗布衣(記得套在外面,厚的在裡面,比較暖) 如果要用洗衣機 可以去買一台小的 專門洗個人衣物的 我不是很建議新生兒或是小寶寶的衣服用同一台洗衣機洗 我自己是都用手洗 大的小孩 大人才用洗衣機 我連厚的浴巾及包巾都手洗 平常的衣服我是都用寶寶洗澡的水浸泡後 弄好寶寶之後 就去洗 洗澡水有加施巴的泡泡露 之後就用清水洗 不然會有奶臭味 (因為奶粉或母乳都有油脂) (原作者於 2011-10-02 22:22:53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