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我想~做媳婦的都不是一開始就不孝順!

isazia~~綺媽
isazia~~綺媽 2011-08-23 16:50:17 版主 18K

大家有沒有想過...........

從一開始會乖乖費心討好公婆到現在能避則避~~少做少錯!

自己是何時開始叛逆的!?結婚幾年後?!

不要說媳婦不孝順也要看妳婆家值不值得讓媳婦盡心盡力!?

不滿的情緒都是在生活中累積出來的吧!?尤其老公又不懂得安撫!

我真的覺得.婆家的所有人應該尊重對待媳婦!還有對人家娘家的態度!

就不會有那種叛逆的媳婦......

於2011-08-23 21:16:36 補充發言
回應部份大家的想法..... 選擇一開始就開門見山方式表現自己的媽咪我想都是年輕媽咪吧?! 現在年輕的媳婦這種表現我也會覺得大概是正常的!?>"< 我是6年級生!相信很多6年級生無論男女還是有爸媽就是自己的責任這種想法! 婆家是老一輩的思想~~我這種不愛煮3餐又不太受教的!他們大概已經覺得不孝順了!我是覺得不言重...很多小事真的就會落的老一輩妳就是壞媳婦的看法! 其實~一開始孝順公婆做好份內的事~我也覺得是應該的!也想盡力..... 但是後來什麼事都要往我身上攬~都是我應該做的事的時候! 我們就是要當免費的"台傭"真的是最適合的說法了!工作範圍還不止台傭呢!! 我有自己的生活習慣與想法~為何要配合你們!? 或許是可以~~但這種疲勞轟炸與不得喘息!我想我會瘋掉!! 雖然我自覺有責任但我也不像以前的女人這麼認命... 5F ANNE媽咪~~妳講的就跟我昨天看到"父與子"中間一小段劇情一樣讓我心有戚戚焉.!有看到的媽咪真的會很有同感.婆婆生病老公一定要老婆去幫忙照顧!就算請假不上班也是應該的!也不想去安撫為何媳婦不大願意去(婆婆對她有大小眼)..連她要自己出錢請暫時看護~老公還以要自己人照顧才放心的理由!還嗆聲威脅她如果不去就怎樣?!!!什麼跟什麼......很想開扁!!有興趣的可以偶而去看一下..我是覺得那個媳婦的遭遇真的跟我們這代媳婦委屈與表現有點像!劇情很寫實.嫁的老公條件又不好!!結婚前的溫柔體貼婚後什麼都變了.... 我也常覺得很不公平!! 年輕就嫁了~從女孩變女人..心理身理的變化相信男人不能體會!! 很多事我不懂就要問到懂!!不會就要學到會!還要懂得看大家臉色~~ 都是當媳婦的自己要調適心情! 調適久了~~~~~~就選擇做自己囉!! 希望老公幫忙做的事他就一句~~我就比較不會阿!!就可以不用做!推的一乾二淨!或是這不是妳們女人才會的事嗎?..難道我是生下來就會的嗎??>"< 尊重長輩也是應該的!但是婆家不尊重我娘家的時候! 還會想要我口服心服一樣的做到晚輩的尊重嗎? 只因為娘家比較沒錢~講話不夠大聲! 搞的我已經開始耳提面命我的女兒...結婚後不比結婚前!!自由輕鬆的生活聰明的就多享受幾年!!
於2011-08-23 23:46:09 補充發言
35樓媽咪~~~ 這問題我老公也想過了! 但他是沒想到這樣~~不過他也有準備老人家年紀大了!是他的責任.. 我能怎樣......當然是挫ㄌㄟ等!! 不過我也有表示意見!我真的不希望~在我忙完小孩他們漸漸大了!好不容易可以輕鬆了...卻還要來忙你的父母...對我真的太不公平了!!! 所以當然老公也想過到時候會請看護來幫忙!! 但當然我們做媳婦的也是要多少照顧!但這責任我不會全部攬在我身上! 畢竟是自己老公的父母!!就只能是盡力幫忙... =============================== 我覺得照顧老人家不是媳婦應全負的責任與宿命!! 對於弱勢的媳婦~~卻也往往是不能抗拒的與反對的!除非娘家夠硬!這很現實.. 但婆家很多人還是這樣的想法!尤其是沒嫁的女兒跟嫁出去的女兒.... 尤其總認為全職媽很閒!不能體會整天關在家裡照顧小孩的壓力更大~~我都覺得我也開始有憂鬱症...每天都覺得煩!最近小女兒老是喜歡尖叫....更是讓我很不舒服!不知哪天我會叫的比她更大聲....>O<"" 也承認結婚後的歷練讓我與結婚前那輕聲細語的女人完全變了樣!!會不自覺拉高音量~~導致老公也練就一身裝聾作啞的深厚功力!!就更是溝通不良了!喜歡逃避的另一半~~這種情形下能讓媳婦想好好孝順公婆嗎? 老實說~~~我並沒跟婆家住一起就已經慢慢累積出一些不滿的情緒了~ 更別說跟公婆一起住的媽咪們!!我想是有更多辛苦與無奈了! 大家互相加油!自己想開一點.看開一點.也對自己好一點!! 其實真的我們孝順老人家是應該的!起碼盡量順他們的意.讓老人家開心! 但是讓媳婦是出自於內心想孝順與敬重的....我想真的會比較好! 但如果要求媳婦做的要比兒子還多...公平嗎??
於2011-08-24 11:53:19 補充發言
意清媽咪~~ 我目前還不敢頂嘴成那樣!>"<~因為我還怕幾位大娘姑砲轟我! 不懂得尊重我們娘家的人似乎是大家的爆發點! 但妳媽咪的經驗真的值得大家借鏡!! 常常人家夫妻沒事!很多事情都是外人干涉惹出來的!真是造孽......... 結婚久了.....我也覺得媳婦總歸是外人! 偶而的小動作.講的話!!還真以為我們是笨蛋沒感覺喔.....?? 好康的不應該是妳的!!家裡有事妳做是應該的!! 想起我還很困惑的一件事!!?? 我結婚沒幾年!約才27歲吧?!那時候公公因住院~~需要上廁所時!某位大娘姑竟是要我獨自去廁所幫忙!天阿....我當然是不願意.真的很讓我傻眼耶!婆婆也在~大娘姑也在為何會是我進去!?記得我事後還跟我媽訴苦!我媽也傻眼怎麼這樣!? 我連老公的鳥都不好意思看了!還弄公公的.....%#$@%!#$不過後來是另一位已婚的大娘姑進去幫忙的! 說真的!我真不懂這件事~~是因為她們是把我當自己人還是把我當外人還是只是能使喚的人??當然~這件事算是還好啦!只是讓我很不知所措印象深刻.... 但是.......... 媳婦為何會越來愈心灰意冷.....會選擇不再講出真心話.....以保護自己自我防衛較重要這些做法.......相信大家都有點點滴滴深刻的看清與覺悟!!

呵呵

有同感

我是一年後~~

第二狼生~~
桃泰洛斯~~ 2011-08-23 17:00:23 #2F
 

我一開始就把我的個性發揮到淋漓盡致...所以沒問題!

怕就怕有些人一開始....裝溫柔溫順...

婆婆就會去別人說:恩...就女生還不錯!

等熟一點...女生慢慢把本性露出來~~

婆婆就會跟人家說:其實...這女生不好!

還有一種情況~~

一開始把大辣辣的個性展露出來~~

婆婆會跟別人說:這女生不好啦!

慢慢的.偶爾等婆婆相處多一點..然後施點小惠~~

婆婆就會跟別人這女生說:其實也不錯!沒那麼差啦!

我寧可選擇0分開始給人加分...

也不要一開始當個100分的給對方一直扣分~~

SO...我贏了!

Sunrise
Sunrise 2011-08-23 17:02:11 #3F
 

哈..我是半年耶....

真的是...從一開始會乖乖費心討好公婆到現在能避則避~~少做少錯!+1

有同感啦...

我是半年後我的想當黑臉了...

原因太多太多了

ANNE
ANNE 2011-08-23 17:04:23 #5F
 

沒錯~

我想沒有一個媳婦,一開始都想當壞人的吧~

以我家的狀況,轉折點是在,結婚7年後.

事因是"婆婆住院'

當時,老公一直置身事外,全部丟給我做,住院約2個月,我不

僅白天要上班,晚上還要到醫院與他姐姐輪值,真的累到嚇到了.

憑什麼做媳婦的,就要做牛做馬,老公就可以無事一身輕,反應也沒用,他當做沒聽到,真的蠻心寒的..

事後,我是覺得婆婆的心態也有問題,她會心疼兒子,不讓他來醫院卻要媳婦女兒晚上來陪她,難怪她兒子可以心安理得在家睡覺~

反過來,若是我娘家,他根本做不到吧~

就是因為會氣不公平,所以,往後我都不再介入他們家的事了~

Silvia
Silvia 2011-08-23 17:06:42 #6F
 

孝順!! 驚

這樣的觀念會不會太傳統

我從結婚以來就有的認知是"尊重"公婆

還真的從來沒想過孝不孝順這問題吶

到現在我還是很尊重他們

感覺我從結婚以來的態度都沒變,

可能一方面沒住在一起, 相處時間很少

另一方面他們真的是很好的公婆

可是如果萬一運氣不好, 碰到合不來的公婆

那做媳婦的頂多也是少往來, 說"不孝順"太沉重....

水果拼盤演唱會
小丸子美女 2011-08-23 17:09:32 #7F
 

我一點都不覺得媳婦需要孝順耶

有句話說:每人的公嬤每人立

當然 自己的父母自己孝順啦

公婆又不是我的父母

真的不必去孝順

孝順是老公的事

我為什麼會這麼想呢?

因為今年母親節

我送我婆婆雪肌精組合 花了兩千多元

然後我問我ㄤ要送我媽什麼

我提醒我ㄤ

我媽比較喜歡現金

結果這個男的 居然說:一千元

而我ㄤ的月薪約二十萬

從那件事之後

我決心不要買東西給我婆婆了

每個人還是各自孝順自己的父母好了

那一次我用自己的錢

包了六千元給我媽

我ㄤ口中的一千元

也沒跟他拿

(原作者於 2011-08-23 17:12:37 重新編輯過)

abcd8989
abcd8989 2011-08-23 17:12:54 #8F
 

尊重公婆..但婆婆只當我們是免費的台勞...

跟本沒將心比心..覺得很心寒..

詮詮ㄉ媽媽
詮詮ㄉ媽媽 2011-08-23 17:16:35 #9F
 

我是懷孕後開始覺得婆家不是我想的這樣,生完第一胎做完月子後真得完全了解我是媳婦;生完第二胎之後坐月子後徹底看破,慶幸自己沒有生女兒以後讓婆家這樣對待!我和婆家是沒有撕破臉,因為比來比去我還不算是很慘的媳婦,而我也不是敢叛逆的媳婦、只是累積了這些年心中都有些怨氣啦!真的當初我也想把他們當父母親對待,可是他把我們當成是他們的孩子一樣疼惜嗎?人都是互相的!

雙淇淋媽咪
雙淇淋媽咪 2011-08-23 17:16:41 #10F
 

談孝順真的太沉重,我選擇用尊重的方式,以長輩的方式對待,彼此互相,你對我好,我也會對你好,如此而已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